close

520) this.width=520">

有人有吃過燕麥片粥嗎?

話說上回我們去洛杉磯探親時, 阿里的叔叔一出場就獲得眾人的驚呼聲, 原來是叔叔變瘦了!

剛入門的媳婦我沒看過叔叔以前的樣子, 加上叔叔還是有個圓圓的小肚子, 所以不知道他到底瘦多少, 可從眾人耳語中聽出, 好像有瘦下一大圈, 叔叔更是驕傲的跟大家傳授減肥祕方, 那就是每天早餐的好朋友-- 豆漿燕麥片(Oatmeal)粥。

叔叔的做法是, 將乾燕麥片倒入溫熱的豆漿中, 邊攪拌邊加熱, 然後倒入一小匙的橄欖油調味, 直到燕麥片溶化至濃稠為止。我本人聽到這種甜粥加油的做法有點不敢苟同, 可叔叔一再宣稱他自從開始改吃燕麥早餐之後, 腰圍就逐漸縮小, 這可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瘦的這麼健康喔!阿里在旁邊被洗腦的猛點頭, 一回灣區的隔天就殺去Whole Foods買燕麥片, 週一就帶去公司當每日的營養早餐。當然阿里在公司不能大費周章的用豆漿加橄欖油煮, 只好將就用開水泡開食用。

至於我, 因為充滿實驗心態, 於是三天後也央求在家擺一包當早餐吃, 也許真有那麼神, 我就可以靠早餐減肥啦!

不過說實在的, 原味燕麥片真的一點味道也沒有, 雖然有的廠牌有加葡萄乾, 有的有加蜂蜜堅果之類的, 我們卻因為沒吃過而不敢買。另外, 每早要大費周章的開爐加熱豆漿也不是懶人我會作的事, 於是靈機一動, 就把超市買的三合一調味即溶麥片包給他加一包下去, 滾水一沖, 這樣就快速方便又有小甜味啦!

還有一次麥片包吃完了沒東西加, 就拿黑芝蔴糊即溶包來加... 我就知道你們會說很噁, 可那芝麻糊單泡實在太甜, 加下去中合一下應該還好吧!? 結果證實合起來的味道真的有點怪, 芝麻糊跟燕麥片果真是不同路的...

然後又有一次, 我想燕麥片跟早餐穀片(Cereal)的基本成份應該是一樣的(都是澱粉糖類之類的), 於是就在沖泡三合一即溶麥片包之後, 再加入早餐穀片來吃... 嗯... 麥片包太濃稠了, 早餐穀片吸不到什麼水分, 結果變成硬硬脆脆黏黏又沒味道的穀片粥... 這又證明了, 早餐穀片還是加牛奶比較好吃!(溫熱的也可以唷!)

有人像我這樣吃過燕麥片粥嗎?還是有更勁爆的方式呢?歡迎分享!


--------------------下文跟本文一點關係也沒有的分隔線--------------------

老公不在家, 車子就由我一人獨佔。 雖然每次想到要開車還是會有莫名的恐懼感, 老是幻想開一開就壓到什麼東東或撞到人之類的, 可每次一坐上駕駛座卻又會很豪邁的開起來, 就像已經開很久一樣的踩油門, 毫不猶豫的換車道, 轉彎, 繞過白目的龜爬族, 或瀟灑的入庫停車。對, 我要說的就是停車。

在美國的停車場, 只要是插入式的停車格, 就規定一定要頭先進去(Head In)。不像台灣要求的倒車入庫, Head In好像比較簡單一點。不過實際上在窄小的停車格裡, 倒車入庫就比Head In容易。不管怎樣, 從我第一次練車開始, 我就發現了我有Head In天份的這個事實。

我家的車庫是開放式棚架的那種, 每兩部車之間就有一根柱子。Head In時除了要目測轉彎的幅度, 入庫時還得閃躲那根柱子, 有一次我雄雄給他插進去(怎麼有點A的感覺?), 左方後照鏡就撇了柱子一下, 在鏡面烤漆上留下一道粗粗的刮痕, 為此老公大發雷霆(那車子可是他除了我之外的第二個寶貝阿!), 我不知道跟老公說了幾次對不起, 他才熄火。不過開過〸數次, 也不過就那一次吐ㄘㄟ/ , 而〸次有九次我都一舉入庫, 完全不用前進後退橋半天, 每次也都很正好的停在兩條線的正中央, 所以每回一下車看到這麼讚的停車技術, 心裡都會不由自主的暗爽半天!

本來是不太想這樣大肆炫耀啦, 畢竟媽媽說謙虛是種美德, 可今天出去小採買一下時, 又不自覺的發揮了這個天份, 不管在超市門前的停車格還是我家車庫, 停完之後都是很正好的在兩條線的正中央, 頭尾距離也抓的超好, 害我心頭充滿如洪水爆發般的驕傲, 就忍不住上來宣泄一下囉!

好啦, 這是給我老媽看的, 大家請自動設定隱藏效果, 當我沒說過。阿卡我真的很謙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