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三個月,  這個週六終於要踏上飛往阿里的旅途. 

本來是一直期待著的心情在過日子, 不知道是因為大姨媽來的情緒失調, 還是年紀大了對家的依戀變深了, 今天下午想著想著突然覺得心頭有點酸酸的, 淚腺也不知不覺的潰堤了.

對阿卡來說, 她的旅行字典裡從來沒有"放不下"這個辭.  總是想要過著行李拎著就到處浪跡天涯的日子, 但這會兒的她卻像個要被保母抱離母親懷抱的小女孩一樣, 拉扯哭喊著說我要媽咪我不要離開媽咪!  等一下... 我阿卡可是堂堂五呎五之軀的新時代獨立單身女性ㄟ, 想當年我可是數月半年的在大江南北間奔波征討, 怎麼會像個沒見過市面的小女人一樣還沒出門就在這哭娘娘告奶奶的?  可是... 我真的... 真的... 忍不住阿!!

我真捨不得我日漸衰老的奶奶, 我孤單堅強的媽咪, 我善良好心的阿姨姑姑們, 我親愛的朋友們, 我努力蒐集的一堆好用雜物, 我的小熊們, 我好穿的鞋子們, 我可愛的床單被套, 我好看的書, 我在台灣的一堆有"錢&前"途的工作機會, 我即將出世的姪女, 我溫暖的地下室小窩, 還有珍珠奶茶, 臭豆腐, 涮涮鍋, 麻油雞, 紅豆餅, 美而美早餐, 小籠包, 鹽酥雞, 滷味..........

阿里打yahoo電話給我, 我說我沒辦法接, 阿里只好在凌晨一點鐘的時候繼續掛在網上安慰我, 說等我過去一切都會變的更好, 我會過的很開心, 我一定可以工作, 他要幫我準備機票讓我陪他去巴西出差, 我要帶比基尼去巴西海灘上曬太陽, 我不用帶太多東西不夠的再去買, 我有需要下次回台灣可以再把東西帶過去, 我不用擔心錢的問題...

我其實不是不相信阿里.  我只是很沒有安全感.   在一切都不確定的情況下, 我沒辦法預測在美國我可以抓著什麼, 讓我至少在未來一年內可以很安心的度過, 即使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  我一直相信所有東西都可以依靠, 就是不能依靠人.  所以雖然阿里不斷拍胸脯保證那是我可以依靠的胸膛, 骨子裡的我卻希望有個更牢固的東西可以讓我倚賴, 就像工作或是錢財. 
        
四個月沒工作的日子我已經開始動用到存了好幾年的存款, 只希望一個月內可以讓我開始工作賺錢, 我的安全感才會再度建立起來吧!  我也可以自己處理自己的帳單, 或是為家人補貼一點開銷, 彌補我無法親自省親娛親的缺憾.  這個目的如果可以達成, 才不枉我命中有幸到美麗國度生活的上天的恩賜吧!

希望大家有空的時候都來舊金山找我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