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 this.width=520">

這幾天收到很多朋友MSN的問候與祝福, 謝謝大家的關心先囉!

我在這裡一切都好. 今天(抵達第四天)終於感覺到時差有給他慢慢的調整回來, 腦袋也漸漸擺脫一團漿糊的狀況, 才能在這裡紀錄我這幾天的生活.

在我剛下飛機那天傍晚, 阿里就帶我去附近的超市買食材. 我逛了大半個超市才發現自己原來在大華超市, 難怪整間都是中式或亞洲食材. 這裡不但有豆腐乳, 柚子, 冷凍水餃, 喜年來蛋捲, 竟然還有雪裡紅!! 這不是從老阿媽口中才叫的出的食材嗎? 我竟然在美國的超市看見雪裡紅三個字印在真空包裝袋上! 在渾沌中看見滿超市的華人, 還有走道上的冷凍水餃試吃攤, 有那麼一瞬間我還以為自己在逛台北的家樂福呢! 超市附近除了星巴克之外就都是櫥窗上寫滿中文的華人店, 有香港餐廳, 手機店, 美容院, 洗衣店... 讓人有點不習慣卻有那麼一絲絲的親切感. 也許將來我會發現, 這些華人店對海外遊子的意義有多大吧!

隔天我們去了Target買吹風機, 又去很遠的Fry's看手機, 然後趕電影300壯士(很gay又很A的暴力血腥打鬥片), 又到海灣邊走走, 風太大有點冷就又縮回車子裡去, 傍晚再去Safeway買烤雞跟一些食材... 反正天氣冷好像就只想待在屋裡, 而懶散的時候也只能去逛附近的大賣場. 也許也因為我還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吧, 等我搞清楚了之後, 我可能就會忍不住每天都到處趴趴走吧!:P

在逛大賣場的時候我都會有點遺憾, 想說要是在台灣我根本就不用花錢買東買西的, 因為早就從公司A了不少好東西回家, 就等著需要的時候拿出來用, 或是有需要再請公司同事幫忙A貨也行. 阿里遠在千里之外要把貨運來也得花一番功夫計算成本... 唉... 我看這事以後再說吧...

這幾天阿里白天去上班, 我自己在家到也樂的清閒. 阿里擔心我在家會無聊, 其實我可是很享受這樣的日子呢! 每天早上七點多阿里起床梳洗時我也跳起來去做早餐(我可是心甘情願的自動早起唷!), 然後在餐桌上陪阿里小聊一會他就悠悠閒閒的去上班(是的, 美國人工作都很悠閒... 不服氣ing! ), 然後我收拾一下臥室廚房再盥洗一番後就為自己泡一杯熱奶茶, 坐在客廳懶人椅上, 開了電腦上網瀏覽每日國家大事. 中午把前晚的剩菜加熱再隨便炒個菜就又解決了一餐, 然後坐回懶人椅上, 一邊聽Jazz一邊寫網誌. 傍晚阿里回來我們會一起做晚餐, 或是阿里會帶我去他覺得好吃的餐廳吃飯, 然後就窩在電視前看好笑的HBO影集.

嗯... 說起來一天大部分的時間我會在廚房洗碗, 因為阿里把做飯的工作搶走了(沒辦法他做的菜比我的好吃動作也比我快), 那你知道為什麼我要跳起來做早餐了... 因為那是我唯一可以搶到的煮食機會阿!

一天之中我最愛下午待在客廳的時候. 落地窗外會有暖暖的陽光灑在波斯毯上, 偶爾還會有路鳥飛過, 窗外的天空總是那麼蔚藍, 而網路廣播的音樂總是那麼清新悅耳, 我靜靜的在這個小天地裡寫下我的心情, 默默的傾聽自己心靈的聲音並悄悄的與自己對話, 這麼享受的時刻我怎麼會覺得無聊呢? 有時候還會偷偷的抱怨阿里太早下班呢!

這幾天有機會阿里就會逼我練習開車. 沒辦法, 在美國不開車就像是把雙腿砍斷一樣, 哪兒也不能去. 而我也必須要趕在阿里四月初去巴西出差前把車練熟, 否則他不在的日子我就只能徒步三四〸分鐘去最近的超市買東西再扛大包小包走三四〸分鐘回來. 以前考照的時候開的是手排, 再加上〸年沒碰過車, 一下子叫我馬上作自排道路駕駛讓我緊張的差點屎尿亂灑. 就算這裡路再多大條我還是只敢開25miles, 阿里在旁邊一直提醒我25miles是老奶奶的速度要我勇敢的加速, 加速的結果就是路口緊急煞車差點把我倆都甩出窗外. 最恐怖的是不小心會搞不清楚煞車跟油門的位置, 沒辦法誰叫自排比手排少一個踏板又少一隻腳操作... 反正開了三次車我的感想就是, 可不可以永遠不要上高速公路? (謎之音: 永遠不可能!! 你未來的工作可是在高速公路的另一個出口阿!)

嗯... 這就是這幾天我在灣區的生活. 以後有什麼好玩的或好笑的事發生再慢慢告訴你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