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的39號碼頭(Pier 39)賞海獅區... 正前方是空空的遊艇碼頭, 往港口走去就是海獅聚集曬太陽的平台, 而海中間突出的那個小島就是早期關滿重大刑犯的惡魔島(Alcatraz Island)。)


2007年的耶誕節前夕, 我們在舊金山漁人碼頭渡過。

來灣區這麼久, 跑舊金山那麼多趟, 漁人碼頭卻總不在我們的目的地或經過路線中, 只因為對阿里來說那屬於"觀光區", 是只有"觀光客"才去的地方, 就像叮噹車一樣, 是只有"觀光客"才坐的。

為什麼會去漁人碼頭?還不是我這怪咖老婆, 想在回台灣之前為自己留下一點舊金山的記憶, 越好玩越吸引人越好, 讓我在台灣待了兩個月之後, 還有個理由說服自己回來美國。於是軟言呢語的向老公請求拜託之後, 他終於答應踏上"旅遊限定, 當地人迴避"的禁地, 陪我去當個"一日觀光客"。

很幸運的, 耶誕節前夕這天, 舊金山天氣出奇的好, 天空也出奇的藍!雖然市區的高樓遮蔽了溫暖的陽光, 冰冷的空氣讓人直打哆嗦, 可出了都市叢林往港口走去, 海水與天空就連成一整片的藍, 斜射的陽光也在背後醺著我們暖暖的, 讓這即將到來的耶誕節充滿加州的味道, 沒有白雪沒有風暴, 只有暖暖的陽和蔚藍的海。

39號碼頭外那個邪惡的灣中小島-惡魔島(Alcatraz Island), 在這天也顯得特別的明亮顯眼, 距離特別的近。那上島的唯一一條道路、監獄房舍、瞭望塔、獄卒房舍... 每個點都盡入眼簾, 想像島上囚犯在這樣的天氣往舊金山灣兩岸遠望時, 應該也可以清楚的看到這頭的螃蟹餐廳、來往的遊人、紀念品店。慶典活動... 甚至聽到這頭歌舞昇平的樂音吧!這種天堂地獄一水之隔的折磨, 比關禁閉還難熬, 難怪歷年來有那麼多人甘冒溺死的危險, 也要試著越過海灣回到奢華享樂的現實世界裡。


(孤立在海灣正中央的惡魔島真面目...)

天氣好的時候, 整個舊金山的所有景點都可以在碼頭邊看得一清二楚... 金門橋, 橋對岸的Sausalito, 金銀島(Treasure Island), 海灣大橋(Bay Bridge), 電信塔(Telegraph Hill), 惡魔島, 東灣的奧克蘭... 等等。耶誕假期的39號碼頭依舊遊人如織, 商店街前的舞台上還有現場搞笑表演, 一個穿著紅色細肩帶洋裝的年輕女人(真的不怕冷!)透過麥克風嘶吼著, 上台的三位來賓靦腆的跟著指令動作, 帶動台下及二樓露台的圍觀群眾笑聲連連, 掌聲不斷...


(從39號碼頭遠眺金門橋)


(39號碼頭另一側的遊艇碼頭及橫跨舊金山灣的海灣大橋兩段橋身)


(後方的天際線)

鏡頭轉回港口邊的海獅平台上, 這裡的海獅數量一年比一年少, 原本〸幾個平台上趴滿的海獅群這天只剩下六七個被佔據, 也許冬季氣候寒冷是一個原因, 可夏季的光景似乎也好不到哪去... 是他們不再喜歡39號碼頭了嗎?還是海獅也流行起不生小孩的頂客族來了呢?


(我最愛的老朋友--39號碼頭海獅群)


(39號碼頭出口的聖誕樹)

冬季的太陽落得早, 我們也跟著早早轉戰漁人碼頭的海鮮餐廳, 準備大啖今年的第一隻螃蟹(好心酸阿!)。之前灣區的海水被漏油污染, 心裡還想說這下漁人碼頭賣的螃蟹應該是從外海來的吧!? 那知吃到一半老公向服務生隨性問起, 服務生竟然回答說, 漏油是〸一月的事, 現在〸二月, 我們的螃蟹沒有問題啦! 聽了我真不知道是該繼續閉著眼睛吃下去勒, 還是把剛吞下的全部吐出來...


(耶誕夜依舊熱鬧的漁人碼頭海鮮餐廳)


(我的單人份螃蟹... 身體大概僅兩個拳頭大, 加上一份巧達湯就要23美金, 跟我期待的尺寸落差頗大... 果然是賣觀光客的啦!)

(漁人碼頭區的聖誕樹及裝飾)

阿里因為螃蟹吃起來很費事而對螃蟹的熱度沒有我濃(我那天才知道), 雖然有意思意思幫我銷兩隻腳, 可整隻螃蟹最後還是我一個人嗑掉... 沒有同好似乎螃蟹就沒想像中那麼美味, 還是賣觀光客的本來就不美味?我不知道。總之, 終於吃到螃蟹讓我很開心, 可應該不會再去漁人碼頭吃了吧... (後來發現路邊賣的螃蟹比餐廳裡的大隻很多... 所以鄉親阿, 去漁人碼頭時還是在路邊攤挑螃蟹比較划算啦!)

吃飽喝足, 不到六點我們就踏上歸途, 因為日落後實在太冷了!回到家怪咖老婆又興致勃勃, 想要到附近當聖誕燈飾快閃一族, 於是就有了下面幾張冷的發抖又金光閃閃的照片啦!

看人家把房子亮成這樣, 要說景氣不好也沒人相信吧!?



















PS1: 這些照片是阿里開著車, 沿街到處尋找第一名, 看到後停車我搖下車窗, 用ISO800, WB+2, 無閃光拍出來的... 事後發現要當快閃一族還真不容易, 不僅相機要好, 駕駛要配合停對點, 還要秉持快閃精神--一處不可停留超過〸秒, 以免東窗事發被主人的狗追著跑... 嗯... 這種事, 一年一次就好......

PS2: 當晚的月亮又大又圓又皎潔, 垂掛在30度仰角的天際線之上, 搭著海灣大橋的燈飾, 實在是一生難得一見的美景... 可惜正在車上的我們沒機會把它拍下來, 但我想這個美麗的耶誕夜應該會永久烙印在我跟阿里的腦海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