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 我家附近的湖濱公園舉辦了一個中太平洋群島嘉年華(Polynesia Fest)。

簡單的說, 中太平洋群島指的就是夏威夷群島, 這個嘉年華當然就跟夏威夷風土文化脫不了干係。整天的活動由不同的團體跳著類似的夏威夷呼啦舞, 周圍則有各種夏威夷美食及藝品攤位。不多說, 看照片先吧!


(湖濱舞台... 當天風超大又超冷, 看觀眾席上裹著厚衣物的群眾就知道, 可台上的舞者還是得穿著清涼的夏威夷裝在強風下舞動... 真是辛苦她們了!)


(美麗的舞者... 跟美國其他嘉年華會一樣, 還是有很多白人混雜其中... 感覺真的很怪!)


(著夏威夷打扮在現場發放節目單的男人)


(黑人小妹妹們也來湊熱鬧)


(可愛的小女生舞蹈... 看她們衣服及頭髮飄揚的程度就知道當天風有多大了吧!最中間的小小妹跳到一半頭飾還被風吹掉, 可小小年紀的她卻還是鎮定的跳完全場唷!)


(主持人介紹說, 這位小姐身上那件"華服"可都是椰子作的唷!)


(即將上場的露屁屁年輕男舞者... 雖然他們冷的直打哆嗦, 我可是熱血沸騰的在他們背後流口水哩!)


(超大BBQ烤肉架及滿架子的烤肉... 老公差點就整個撲上去了說...)


(正在捏甜甜圈的女人們... 那甜甜圈的夏威夷名稱叫做Malasada, 是一整粒的甜甜圈球, 我們當天吃的是肉桂口味, 超好吃的, 可是讓很久沒吃到傳統甜甜圈的我一粒接一粒呢!)


(這就是Malasada... 照片取自網路, 因為太好吃了就顧不得拍照了...)


<悄悄話>
當天因為實在冷到不行又吹風吹的頭痛, 我們邊看表演邊吃完夏威夷BBQ便當(對, 就是有飯有肉有沙拉的一個便當)再晃了一下買了甜點就離開了。其實嘉年華的攤位有點教人失望, 大多賣的只是有夏威夷風(Tiki Style)的東西, 像花襯衫, 圖騰T恤, 花碗盤擺飾, 及夏威夷零食, 很多其實並不是夏威夷來的或當地手工藝, 甚至還讓我看到泰國作的草編珠寶盒(上面有棵椰子樹跟小屋圖案), 或菲律賓的貝殼串飾。老公說, 夏威夷其實已經沒有所謂的當地手工藝了, 即使有也是大陸或東南亞製的。我只能感歎, 又是一個帛琉關島之外失去傳統文化的美國屬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