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〸一月份是我的黑月(black month)。這個月老公除了固定每週六的上課之外,連週日下午都有課。家庭日缺了爹地參與,我也成了名副其實的“假性單親媽媽“,不僅上班日得獨自帶小阿里出門放風,連週末也得獨自安排親子活動。


上週六是萬聖節,隨處可見奇裝異服的大人小孩甚至狗狗貓貓。我們家雖然沒啥打扮,可還是給小阿里應景的穿上夜光骷髏帽T。既然有了造型就不能宅在家自己爽,媽咪我趕緊四處打聽哪裡有好玩的萬聖節遊行或趴踢,還得是在白天才行(晚上有重頭戲,要回家等小朋友來要糖)。找了找看了看,有活動的地方不是太遠,就是適合年齡較大的小朋友,不然就是從傍晚進行到夜間,真正可以帶一歲多小小孩參加的寥寥無幾。正想著最壞的打算只好帶小阿里去逛家附近快逛到爛的購物中心吧,卻撇見上回路過的半月灣南瓜園網頁寫著:南瓜季到10/31結束,想想還沒吃到那家的南瓜派呢!半月灣不過半個鐘頭的車程,雖是山路可只要不塞車就不難開,嗯,就這樣決定!小阿里乖,媽咪帶你去南瓜園玩囉!

一路上受老天眷顧,平日山區多雲的天氣當日竟晴朗無雲,假日老是塞車的92公路也異常順暢,三〸分鐘後我們已經在Pastorino Farm的南瓜園裡玩耍了。小阿里自從開始學走路之後就很喜歡被人牽著走,進了農場看到地上那麼多顆橘色大球開心的不得了,牽著我的手就一直往南瓜堆裡鑽去,每遇上一顆還蹲下來輕拍一下,小小舉動卻讓他得意的不得了,最後整個人乾脆蹲在南瓜大球之間,連地上的稻草都可以玩的不亦樂乎呢!


(看我可以自己站的很好喔!) 

(南瓜好玩,稻草更好玩!)

原本以為南瓜季尾聲應該是到感恩節,沒想到萬聖節之後就結束,難怪兩個月前大家就開始選購南瓜,因為越到季末漂亮的南瓜就全被挑光了,只剩下有碰撞凹洞或賣相不佳的南瓜。遠望時看不出來,近距離接觸才發現南瓜上不是沾滿泥土就是有腐爛痕跡,害我邊看小阿里摸來摸去邊冒冷汗,不想掃他興致卻又不得不把他拉離那些髒爛的南瓜(不好意思啦南瓜們,我知道即使外表髒爛也還是有尊嚴的...),只是心想以後可別等到最後一天才來,雖然不必人擠人可也沒漂亮南瓜好挑囉...

南瓜園為了吸引大小孩前來,多半都會在園裡擺放兒童遊樂設施像跳跳床、遊園火小車、迷你馬、可愛動物區等,規模大小不一,像Pastorino Farm裡的小小動物園就沒幾隻動物(大概五六隻雞、三隻大羊二隻小羊、三隻兔子吧!),不過對一歲多的小小孩來說可沒差,只要會跑會動的都可以讓他們High好久!

(咦?裡面有什麼阿?)

(小阿里看那頭山羊過來也不怕,一直伸手要摸,羊嘴碰到小手嚇得媽咪我要命,超怕山羊一口把小手給啃下去... 後來那隻山羊還差點跳出柵欄演出逃脫記,平常膽子小的很的小阿里站在旁邊竟然沒被嚇到,反而是我這個媽緊張的趕快把他抱開... )

來Pastorino Farm的目的之一就是買它那“限量專賣“的南瓜派。試吃了一片之後發現,它的南瓜派其實不比上回去的半月灣那家Gaden Deli & Cafe的南瓜派好吃-- 這家的口味有點過甜,餡料沒那麼濃郁紮實,派皮也比較脆硬。自此終於打消再來這買南瓜派的念頭了。

吃過令人失望的派,看到對面的Lemo's Farm遊樂設施更多,就順道進去瞧瞧。果然Lemo's Farm主打兒童牌,裡面的佈置較精緻可愛,玩樂內容也比較豐富,光是羊柵欄裡就是一整團的大小羊群,花一元就可以買飼料來餵羊。站在旁邊看了很久,一直猶豫要不要讓小阿里餵羊,明明知道他拿到飼料可能會先餵起自己來,還是忍不住躍躍欲試。果然,這傢伙小心的捏起了一顆飼料,就立刻往自己嘴巴送,即使把飼料放進他的小手掌中,他還是堅持先把自己餵飽才肯分給羊咩咩吃,媽咪我只好自己下海,尷尬的悶著頭跟著一群小小孩蹲在羊欄邊把剩下的飼料餵完。

(Lemo's Farm內可愛又應景的裝飾)

(Lemo's Farm另一處拍照的熱門景點)

                                     
(小阿里在羊欄邊玩小羊,這小傢伙第一次跟羊咩咩這麼近距離接觸可一點也不怕,一直伸手拍羊摸羊,難不成他把羊咩咩也當成了汪汪狗?)

離開之前看到罕見的白色南瓜堆,帶著小阿里經過時他又停下來要摸南瓜,我就讓他自己去玩,結果這個小傢伙摸摸也就算了,竟然還試著想把一顆白南瓜給抬起來!那顆白南瓜少說也有一兩公斤重吧,這下更證明了他根本就把南瓜當球球了啦!



獨自帶小阿里出門說實在的真的很累,兩隻手又要背媽媽包又要推推車又要牽小手又要照相錄影的實在不夠用,而且小傢伙累了又不肯坐嬰兒車時就得一手抱他(〸幾公斤重耶!)一手推車,每每出門玩耍回來的當晚就腰酸背痛到一個不行。不過媽咪我自己也愛玩,尤其長這麼大還是有改不了的孩子性,跟小阿里出門我就能名正言順的去兒童場所玩兒童玩意兒,去餐廳還能點兒童餐加送畫紙蠟筆或是小點心小玩具,最後玩的不亦樂乎的反而是我這個媽,所以我其實還蠻喜歡帶小阿里出去玩的呢!

當然,我們還是希望爹地的課程能趕快結束,週末能一家三口一起出遊,媽咪我也能早點脫離假性單親媽媽的日子。

喔,寫到這整個忘了主題是萬聖節... 當晚我們照例很乖的在家等搗蛋鬼小朋友來要糖,果然七點之後我們家的門鈴就開始響個不停,小阿里第一次有意識的參與萬聖節發糖遊戲,剛開始聽到門鈴響還會害怕的抓著我不放,幾次之後他竟然一聽到門鈴聲就往大門衝去(他的衝法就是超快速爬行),比我們的腳程還快!每次開門就有不同的小朋友或怪怪的人站在門外,他也許以為是種遊戲吧,整晚比我們還High,甚至一直要往門外衝,有一度我們還想說乾脆也出門玩Trick-or-Treat好了!只是我們在Costco買的的三大包糖果總要想辦法分完,只好跟小傢伙約定明年再出門要糖囉!

我們這一區也許都是平房的關係,萬聖節晚上超熱鬧,街路上到處都是一群群的要糖小鬼,當晚三大包糖還是撐不過九點就被發的精光,還得跟接踵而來的小鬼們說抱歉明年請早,還好小鬼只是一臉失望的離開並沒有真的跟我們搗蛋。

就這樣,今年又渡過了一個好玩的萬聖節!明年可得好好想想,怎麼帶小阿里出去要糖又能在家接待搗蛋小鬼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