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阿媽家整理房子, 無意間又看見了我小學及中學的日記及畢業留言本(就是小朋友畢業都喜歡買可愛的本子互相交換寫留言的那種). 對裡面的每一個面孔及名字我只剩下一些殘存的印象, 但是對每個人的個性, 誰和誰是好朋友, 都還有很清晰的感覺...

好奇妙阿! 人與人之間交往, 最後記得的竟然只有那些抽象的互動感覺!



這些書頁記載著小學時急著長大的心情與純純的愛戀, 中學時被禁錮在書本與考試中蠢蠢欲動的靈魂, 及年少時豐沛的少女情懷.
字裡行間真實的紀錄著當時的心情, 連現在讀起來都還是會感動. 在經歷過許許多多, 學著將世俗風塵慢慢沉澱的耳順之年,
看到自己不著痕跡的將小女孩的情慾在字裡行間完全釋放, 不免默默的感嘆"我以前怎麼那麼花癡阿"! 呵呵~

不知道這些朋友現在都在哪裡... 只知道有一個原本家裡開藥房的女生去讀台大牙醫, 前不久藥房改成牙醫診所, 應該是自行開業了吧!
如果以後再有機會跟小學或中學的同學見面, 我想感覺應該會很不同吧! 大家應該都變了很多了吧?
不過我倒是很想見見我那從小學三年級到中學都一直暗戀著的初戀小男友, 不知道他是不是還跟以前一樣帥一樣聰明?: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