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的地方在這個國宅區內算是方位及設備頗佳的一棟. 此棟樓相連的一整排都是前有二線寬的巷子, 後有乾淨的防火巷, 而本棟樓在最後一棟, 所以陽光也可以從後面陽台的斜前方照進來, 因此我們家只要天氣好, 每間房及前廳都可以享用到溫暖的陽光及清爽的空氣.

我住的房間沒有紗窗, 但我習慣有新鮮空氣流通, 所以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 我都會把窗戶打開一個小小的缝隙, 並用窗簾來阻隔飄進屋內的灰塵.

有一天我剛結束一個月的出差行程回到我的住處, 阿里也因為久別重逢而答應留下來過夜. 正當我們準備相擁入眠的時候, 突然看到眼前一陣黑影閃過. 由於以前我曾經有幾次滅蚊經驗, 早就把電網拍擺在床邊隨時備戰, 所以他發現敵人挑釁的蹤影馬上就跳起來舉起電網拍, 眼觀四面的搜索敵人蹤影.

由於我房間四周都是乳白色的乾淨牆面, 這些入侵者根本就無所遁形, 所以他很快的就發現白牆上的一個立體黑點, 啪趴..啪趴.. 啪啪啪趴... 成功殲滅敵人一枚! 還把電網連續通電五秒鐘, 確保是真的被強烈高壓電到體無完膚, 而不會只是暈眩幾分鐘後醒過來, 然後在漫漫長夜中繼續折磨我們.

既然敵軍已殲滅, 我們應該可以高枕無憂了吧! 嗚~~嗡~~嗡~~嗚~~ 天阿不會吧! 還有一隻? Bastards!! 他又跳起來拿起致命武器, 我趕緊戴上眼鏡幫他搜尋, Hon there!! 趴啪... 滋滋滋... Yoooo Shii~!! 等一下, 又有一隻閃過眼前! 趴啪... 滋滋滋... 嗯, 這下應該可以好好睡了...

五分鐘後, 他翻個身抓抓手臂... 又過了五分鐘, 他又翻身抓抓小腿... 我不以為意加上連日奔波早已累的不醒人事, 只感覺他一直翻來覆去抓這裡搔那裡, 一下肩膀一下後背一下手臂一下大腿... 我們起床奮戰完再次入睡時已經半夜三點半, 約凌晨五點多他再次起床把我驚醒, 我盯著他納悶他著裝要去哪裡, 他說他受不了了要回家. 我問他要不要擦上我的防蚊液, 或是消腫軟膏, 他都說不用了. 我就這樣在床上怒氣沖沖的盯著他穿上大衣跟我說掰掰關上我房門, 然後恨恨的轉身繼續睡覺.

隔天我悶了一整天氣的不跟他說話. 晚上在yahoo上他急急呼叫我, 我才跟他說, 你半夜臨陣脫逃, 放我一個人讓蚊子軍團生吞活剝, 我怎麼會不生氣? 他委屈的說, 他根本就不是臨陣脫逃阿! 而是一直翻來覆去又起來打蚊子, 怕這樣會一直把我吵醒不得安眠, 才決定回家睡的阿! 他說他全身上下沒有一處沒被攻擊, 連屁股都被咬, 看來不只一排蚊子軍團, 是一旅大軍阿~! 我心想, 為什麼一整晚蚊子就盯你, 我卻一點事也沒有? 最後念在他可憐幫我餵一晚蚊子的份上原諒了他. 也許也真的是因為他, 我才可以安枕無憂的逃過大軍的追殺吧!

但是我到今天還是無法理解, 我出門前門窗都關的緊緊的, 這旅大軍到底是怎麼進來的?

也真的難為他了! 這個閒置一個月沒人住的房間變成蚊子洞, 他是唯一一個受害者, 也怪我當時沒警覺到會有這個問題. 之後每天還是會有那麼一兩隻蚊子闖進來, 他也很可愛的每次都跳起來拿起電蚊武器備戰, 而且也從此不再因為被追殺而半夜落荒而逃了.

現在每當我自己一個人處理這些該死的吸血鬼時就會想起他當時虎視眈眈四處找蚊蹤的模樣, 才發現當時的我其實真的很幸福, 有這樣一個愛我的男人為我擋"蚊吻"... 呵呵~~ 誰教我們家的蚊子就偏愛咬他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