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 this.width=520">

這幾天寒流來襲, 台北氣溫只有12-16度, 降雨率80%(根本就是每分每秒都在下雨麻!), 濕濕冷冷的空氣讓感覺器官與儀器測量出來的溫度相差了有五度之多吧! 連不太怕冷的我都要穿上汗衫加毛衣圍上粗毛料圍巾罩上鋪棉外套才能出門, 就算穿成這樣還是能感受到刺骨的寒意.

如果不是我的浴室在一樓的前庭, 住在地下室的我要是不出門, 就永遠無法知道屋外的天氣. 即使氣溫突然從二〸幾度降到〸度, 我也是上樓上廁所時才知道. 這才發現地下室真有調節溫度的好處. 這裡一年到頭都是恆溫的23度, 即使屋外陽光普照, 下樓之後也會有一股涼意竄上來, 而這幾天的寒流教人一出門就流鼻水, 在樓下我卻可以穿著短袖T恤坐在電腦前好幾個小時都不覺得冷.

最不可思議的是, 這裡的地下室很乾糙, 完全沒有潮濕鬱悶讓人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頭幾晚睡覺時我總是感覺到喉頭緊緊的, 本來以為是感冒, 後來才發現是不習慣地下室的乾糙. 連地上的灰塵都不像一般積久了變成一坨一坨的, 掃起來都還會飄蕩在空中呢!

如果從沒住過地下室, 可能打死也不會相信地下室有這些優點吧!

以前會覺得在地下室每天起床看不見陽光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現在不管天氣怎麼變化每天就會很想趕快鑽回我的地洞中, 享受我一人獨有的安靜舒適的時光. 呵呵~~ 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冬眠的動物在寒風刺骨或冰天雪地的冬季裡還可以睡的那麼舒服了!

<我的溫馨小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