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 this.width=520">

阿卡今年的生日很安靜.

沒有Party, 沒有蛋糕, 沒有蠟燭, 沒有禮物(老媽臨行前送的除外), 沒有商店的免費贈品可拿, 只有些許遠方的祝福, 一頓優雅的波斯晚餐, 與阿里的陪伴.

在阿里回家之前, 還因為覺得自己越來越肥就很振作的出去慢跑. 從我家一路跑到約二〸分鐘腳程的湖濱公園, 再從湖的這一端跑到盡頭端再走回來. 很久沒運動了才跑了〸分鐘就喘的快要窒息,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跑跑走走的. 太陽很大風卻很冷, 下班的車潮越來越多, 公園裡卻只見老人, 小孩與媽咪, 及少年小孩. 湖很大很平靜, 加上矮矮的平房把天空襯托的很遼闊, 但是這個舖滿草坪的公園對我來說卻沒有一點友善的感覺. 想是太安靜了吧, 習慣都市叢林的生活許久, 在這麼空曠的環境看不到人群真讓人很不習慣. 尤其沒有集體打拳或跳舞的媽媽老人們, 也沒有大批的溜狗溜小孩人群, 總覺得公園就是少了那麼點生氣. 不過住在這裡還是有它的好處的拉, 至少這個區域還算安全也算中高檔, 出入的人都衣冠楚楚, 環境也維持的很乾淨沒有什麼噁心的糞堆垃圾或塗鴉.

我跑步回來時阿里已經回到家, 梳洗完畢我們就驅車去三四〸分鐘外, 靠近De Anza的一家伊朗餐廳吃晚餐. 因為阿卡從沒有記錄特色餐廳或菜餚的習慣, 所以記不得餐廳的名稱及地址. 下次查到了再補上吧!

想吃波斯菜是我的主意. 因為我不想吃任何含高度蛋白質或油脂的東西, 加上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吃過日本料理與港式餐廳, 而波斯菜有白飯有烤肉還有優格飲料, 因此可以說是健康料理的第三選擇. 據阿里說, 這家餐廳的口味還算相當道地, 價格也不算貴, 氣氛也蠻好的, 只是有點遠所以他才來吃過一次. 我點了一份烤雞而阿里點了烤雞烤牛肉雙拼, 前菜是附送的Pita餅沾茄子優格醬汁, 飲料是冰優酪乳(波斯式優酪乳比較水還加香料鹽巴跟冰塊, 所以喝起來清清淡淡又有點鹹鹹的). 我最喜歡波斯菜特有的一種紅色的香料, 灑在摻有一點蛋黃液的白飯上, 白飯頓時就變的超有味道也讓我多扒了好幾口. 阿里說這種香料其實很貴, 不是每一間波斯餐廳都會提供.

(我的烤雞餐與優格飲料. 左上方紅色的調味料就是那神奇的香料粉, 而左方角落的黃褐色醬汁就是沾Pita餅的醬.)

飯後阿里又叫了熱紅茶跟波斯甜點. 那甜點像是浸在糖漿裡的麵團在炸過, 吃起來酥酥軟軟又超甜的. 不過吃下去之後再含上一口沒味道的熱紅茶頓時茶與甜點就都變的好吃了起來.

林林總總的吃完好像才花了阿里四〸多塊美金. 而從我們八點多進門到九點左右吃完, 這間餐廳就一直處於客滿的狀態. 客人除了半數是波斯人之外, 還有印度人, 白人, 也有幾桌亞洲人(有一大桌看起來像是日本人), 讓我很驚訝這些亞洲人與白人對波斯菜的接受度.

吃完飯我們兩人的肚子都撐到一個不行, 雖然我一付不甘願的碎碎唸沒有蛋糕蠟燭, 可是阿里真要去買蛋糕時, 我們卻都一致認同還是別買的好, 因為這蛋糕當晚沒有人會去碰, 收起來放到隔天又是我來解決(阿里白天不在家晚上吃飽飯也不會想吃的), 而我已經因為缺乏運動肥了好幾圈, 雖然蛋糕一直是我的最愛, 但為了身材與健康著想, 還是想想就好吧!

就這樣, 我在美國度過我人生中的第三〸四個生日.


(餐廳的另一面牆... 牆後是包廂式的座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