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又去巴西出差了. 阿卡很想他, 一想起他就會想到一些他怪怪的部分, 算是文化差異的小實例吧! 阿卡覺得有這些小差異很好玩就很想把他寫下來, 我想阿里看到應該不會介意我公開他的怪癖吧!

怪怪之一: 愛看卡通漫畫
阿里骨子裡永遠都是那個愛看卡通漫畫的小男孩阿里. 舉凡辛浦森家族, 海綿寶寶(小男孩阿里的最愛), 還有一個怪怪的黏土卡通機器雞(Robot Chicken), 都可以讓他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 連我跟他說話都聽不見. 網路漫畫Penny Arcade是他每天必讀的網站, 甚至連實體書都給我一次四本全訂購下來. 日本漫畫是他的閱讀主流, 連七龍珠都能倒背如流(當然是看英文版的), 沒事會帶我去大老遠的舊金山或聖荷西看日本漫畫拍成的電影, 平時還會上特製T卹網站選購新出品的漫畫T卹. 家裡目前有一大箱古早出版的超人或蜘蛛人等美國英雄漫畫系列集, 他說是他的寶貝收藏品總會提醒我要輕柔的翻閱且翻的手指頭要乾淨. 還有兩套英文版日本漫畫, 是他陸陸續續從這家店買到那家店才慢慢收集成套的. 問他有沒有看過蠟筆小新或無敵鐵金剛, 他說沒聽過卻會跟你說城市獵人跟皮卡丘還不錯看. 偶爾晚上在網上聊天不理他, 電視就會不知不覺被轉到on demand台的日本漫畫卡通. 常常會讓我這舊時女友現時老婆搞不清楚, 我男人到底是伊朗人, 美國人, 還是日本人?

怪怪之二: 狂戀OK繃-
阿卡從在台灣的時候就一直就對阿里隨時可以拿出一堆OK繃而感到不可思議, 連阿里離開台灣的時候還留下一大包的OK繃給阿卡. 阿卡接收的也很開心, 因為新鞋磨腳就不用另外去7-11買OK繃. 沒想到來到美國後才發現阿里愛買OK繃的怪癖. 我家浴室櫃子裡現有五包各式各樣的OK繃, 阿里車上前置物櫃裡也有一包OK繃與一個急救包(裡面有數片OK繃). 除了一般可見透氣性的, 標準規格與大小尺寸之外, 還有防水不透氣型, 添加消炎藥型, 與液態快乾型(就是擠在傷口上會自動凝固蓋住傷口止血). 阿里對到處都有OK繃感到很心安也很驕傲, 因為阿卡阿里都曾作菜切傷手指而血流如注, 或是出外郊遊被割傷, 這時阿里的未雨綢繆就及時派上用場. 當然這不是件壞事, 但怪就怪在阿里連逛Target或藥妝店時都會情不自禁的往OK蹦貨架走去, 甚至一直有種"家裡OK繃快用完"的幻想... 難道OK繃也會讓人上癮嗎?

怪怪之三: 折襪頭-
阿里的襪子有種怪怪的折法, 就是只將襪頭反折, 留下兩片襪腳飄來晃去, 形狀像香蕉一樣(見下圖左). 阿卡的襪子折法是整隻襪子折二至三折然後將襪頭反折把所有襪腳都包進去, 如芒果狀(見下圖右). 阿卡覺得香蕉折法容易散掉, 在抽屜裡也容易堆的很亂, 而阿里則覺得阿卡的折法會讓襪子很快就鬆掉. (-->阿卡OS: 根本就不會!) 所以現在阿卡折阿里的襪子就用香蕉折法, 折自己的還是用芒果折法, 他高興我也高興!


怪怪之四: 吃鍋巴-
不知道是真的還是阿里唬爛我, 他的波斯電鍋煮的米底層都會燒過頭變鍋巴. 阿里說那層鍋巴是最精華的部分, 所有伊朗人都會搶著要, 然後一邊卡卡卡的嚼那硬鍋巴一邊直說好吃好吃. 這時阿卡都會不以為然的告訴阿里, 鍋巴是古早台灣的窮人才吃的, 他的電鍋會煮出鍋巴是因為沒有大同電鍋讚啦! (後來在阿里的阿姨家吃飯才發現伊朗人真的喜歡吃鍋巴ㄟ! 不過阿卡到現在都還是會把硬的挑出來, 讓阿里歡歡喜喜的接收那硬鍋巴!)

還有一些小怪怪部分我現在還沒想到, 等以後想到或發生了在補充吧! 其實阿卡也有很多讓阿里覺得怪異的地方, 像是喜歡把牛奶加入柳橙汁一起喝(他覺得超噁心一點也不敢嘗試), 或是老在睡前洗澡起床後則不洗(他覺得這樣很髒), 愛修眉毛(他超反對我修眉, 說要自然拔起才美), 點點點點點點.... 不過因為阿里寵愛阿卡, 阿卡不管阿里, 所以這些怪怪事項到目前為止除了會互相唸一唸或吐嘈之外, 還頗能相安無事的和平共存, 然後沒事再被我們拿出來笑一笑, 增加生活情趣囉!

倒是阿里的怪怪部分常會讓好奇又愛推理的阿卡鑽牛角間的直想, 到底這些怪癖是怎麼演變而成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