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的我, 很愛算命. 第一次算命的目的其實只是想知道, 自己一生中到底會不會踏入婚姻. 雖然自己從小就有個與心愛的人結婚生子, 共組美滿家庭的憧憬, 但不順遂的感情與過度自主的個性, 讓我漸漸開始懷疑, 這個美夢到底會不會成真. 於是我撇開自己"寧可不算, 以免算了徒增煩惱"的堅持, 第一次向喜愛研究紫微斗數的姑姑求助, 讓她算算我這輩子有沒有結婚運.

姑姑算出的結果讓我一憂一喜, 喜的是我有姻緣, 憂的則是不強且來的會很晚. 為了印證我姑姑那業餘算命仙的鐵口, 我又陸續跟同事或朋友去找那些"口耳相傳, 又靈又準"的算命師, 不管是紫微, 米卦, 掌紋, 錢卦, 關公, 九天玄女, 黃大仙, 或是西洋塔羅, 不管是在台灣或是出差到香港或菲律賓, 我一心血來潮就會去找算命仙解盤, 而每個人的結果"很恰巧的"都跟當時姑姑烙下的臆語互相呼應.

這些都超出題外話了. 主要我想知道我此生命運的目的, 只是為了想知道我該不該為了結婚而努力. 曾經試想過, 如果此生命盤中沒有婚緣, 早點知道我就能早點做人生規劃, 也許專心的在事業上衝刺, 或是積極的安排環遊世界計畫, 或是拼命的累積財富, 然後沒事談幾個小戀愛, 在三〸五歲時再找那不婚的優秀高俊好友捐個精子養個自己的寶寶(我連寶寶爸爸的候選人都嚴選好了呢!), 一輩子當個快樂的職業單親媽媽, 這未嘗也不是個美好的人生.

但是這個計畫在算完命之後就退居成了備案. 既然我有婚緣, 那找目標或讓目標找到我就變成是第一要務了. 於是三〸歲之後我開始積極的到處廣播貼傳單... 沒那麼明顯拉, 只是沒事會在網上掛自己的profile阿, 或上上交友網站阿, 或在"有大魚"的公眾場合給他撒撒網放放電阿, 或是死命扒著哥兒們好友幫我介紹拉(通常這招是最弱的, 因為朋友都不願陷他們的朋友於不義... 我太難搞了吧!:P), 反正我抱著的觀念就是, 這麼久那位"對先生"還沒出現, 八成是他找不到我, 沒關係, 我四處張貼海報主動出擊, 天涯海角我就不相信我找不到他!

就這樣, 三天撒網兩天捕魚的結果, 讓我的魚缸裡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魚進駐, 然後又因為不同的原因被破缸而出. 破碎的魚缸經過一再的拼拼補補, 從強硬的塑缸玻璃材質一直換到延展性強的矽膠材質, 包容力越來越大, 相對的進駐的小魚兒也越來越溫和柔軟, 直到有一天, 一隻曾經想擁抱大海的小魚再度游了回來, 發現這個可大可小伸縮自如的魚缸讓他有了家的感覺, 終於決定在此長期定居, 我也就此結束了撒網捕魚的辛苦, 而與這位"對小魚"踏進婚姻的門裡.

每個人在談到自己戀愛的過程或踏入婚姻的過程, 都可以有講不完的千里一線牽的故事, 然後旁人總會帶著羨慕的眼光祝福新人白頭偕老. 但是對於真正踏進門裡的新人, 這才是另一段路程的開始.

今天看中天頻道沈春華 live show (是的, 我在美國, 我家有線電視有中天頻道, 還與台灣同步播出... 不要太羨慕我喔!:P), 討論的議題是單身不婚快樂, 還是結婚快樂? 這讓我想到我一路走進婚姻門裡的一些有趣的故事, 及進門之前與之後不同的想法感觸. 還有很多我周圍朋友親人們都不知道, 但卻在我人生中早就擬定好的計畫. 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好玩, 但回顧這些過程時卻發覺自己從中學習很多, 讓我心懷感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