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阿卡在台灣的時候, 阿里就口頭答應在阿卡到美國前, 家裡會把Wii裝好並會特別為阿卡買一支簡單好玩的賤兔遊戲, 讓阿卡過過Wii癮.

到了美國之後, 阿卡看見家裡還沒裝Wii, 著實有點失望, 每每跟阿里抱怨他老是食言而肥, 難怪那肥肚腩越來越下垂. 阿里只能委屈的說, Wii根本就缺貨買不到阿!

於是每到一有瞎拼機會, 我們就會"順便"跑去電腦店或電玩店問, 有沒有Wii? 不管是在我們附近的Mall還是在舊金山市區.

大多數的時間, 店員的回答都是搖頭. 有時候有些店員會給我們多一點資訊, 像是他們多半週日一早會進貨開賣, 但通常只會進三四台且一小時之內會賣光, 或是可以上網查庫存等等. 有一天下午我們又問了一家, 店員建議我們可以去SEARS或有賣電氣的百貨公司找找, 這些地方大家比較不會想到可能會比較有機會, 於是我們就趕緊跑去在同一個Mall裡的SEARS問, 結果店員很殘忍的告知說, 他們當天上午進了三台, 而兩個小時前第三台才被買走.... 我跟阿里當場就傻在哪, 懊惱的懺悔怎麼沒有早點出門...

五月中旬我們去騎馬的那個週末, 大概下午三點回到家時, 阿里看到好友史提傳來的yahoo簡訊, 說他上網買到原價正貨的Wii了! 我們兩個馬上興奮的跳起來, 趕緊上網看還有沒有機會... 結果可想而知我們又慢了一步, 那間店也是只進三台, 四〸分鐘全賣出. 我們一邊責怪史提死腦筋沒一次訂兩台, 又一邊失望又忌妒的聽史提說他六點起床訂貨的成功經驗...

整整兩個月, 我們就這樣為買Wii而奔波著. 每次在別人的部落格或朋友的MSN上看見誰又因為玩Wii而全身痠痛, 或是週末Party全家瘋Wii的情景, 心裡就很不是滋味. 雖然網路上隨處都買的到, 但多數是轉賣貨, 最低起價雖比原價僅多五〸美金, 我們還是買的不甘心. 於是我們就只好繼續這樣隨性的等待著.

上週到紐約玩, 逛街時我突發奇想的問阿里, 不曉得在紐約會不會比較好買到Wii喔?! 於是我們就又和往常一樣習慣性的跑進電腦店問, 沒想到店員竟然說, 他們明天早上會進貨! 哇!! 這真是天賜的好消息! 阿里妹妹的男友說, 那家店應該會在早上〸點開門, 於是我跟阿里兩人就很堅定的約好, 隔天早上要早起, 九點半就要先來店門口等, 因為一定會有搶購隊伍.

晚上在阿里妹男友家試玩運動類遊戲, 我跟阿里整個就是陷入瘋狂狀態, 尤其是拳擊賽, 我狠狠的把阿里槌到〸秒鐘還爬不起來, 更加深我一定要買到Wii的堅定意念!

隔天一早睡眼惺忪的醒來, 阿里第一句話就是, 我們趕不上買Wii了... 一看時鐘, 不多不少正好差〸分鐘〸點. 基於會有搶購人潮的理由, 我們只好失望的打電話給在店家附近的男友家過夜阿里妹, 請她幫忙去試試有沒有機會. 阿里妹二話不說馬上衝去店家, 三〸分鐘之後給了我們一通電話, 說她買到了!!!

哇~~!! 阿里妹真是我的神阿!!(Orz Orz卯起來給她跪拜磕頭!) 我當下聽到還以為她在唬爛她哥, 但阿里很確定的說, 她妹真的買到了! 我們趕緊跑去她男友家, 一個大概一張B3紙大小, 約三吋高的白色盒子就躺在他沙發上. 哇... 原來我們朝思暮想的Wii原裝就僅僅這麼點大, 每一個配件精緻小巧的分放在盒裡的隔間裡, 因為機身跟遙控器都是全白色(有點像蘋果電腦的特色)使它看起來更顯得簡潔俐落, 感覺像是高檔的時尚玩意兒而不像是一般小朋友的電動玩具.


(Wii小白包裝盒)

捧著這白色盒子一路回到灣區... 進門收拾好東西之後第一件事就是開始安裝機器, 然後我們就開始陷入萬劫不復的Wii狂熱中啦! 頭一個禮拜阿里一回家就急著把電視轉到Wii頻道, 然後開始他的下班運動. 我則是每天給自己一個鐘頭時間打打保齡球或網球. 後來我們又添購了有九種含射擊, 益智, 運動類小遊戲的Wii Play, 主攻破關的賤兔遊戲Rayman Rabbids(就是之前阿里說要買給我玩的那款, 後來才發現大部分的遊戲都好難阿!), 還有可四人同時比賽的Mario Party 8(馬利兄弟歡樂趴踢版).


(Rayman Rabbids裡其中一個打賤兔的小遊戲)

價格來說, 主機定價249美金含一個遙控器與手把, 每片遊戲卡碟大約40-50美金不等, 如單獨添購第二副遙控器與手把則須在多花約40-50美金, 因此一旦買了Wii就好像掉入了花錢的無底洞. 遊戲Wii Play含一個遙控器一起賣, 約35美金一盒但不含手把, 所以我們是另外加購第二副手把而已. 手把雖然是附屬品, 但也有它的重要性, 大部份遊戲都會需要手把, 像Rayman Rabbids就完全需要, 只有少數像Wii Play這一款就不必用到手把.

這就是我們目前的Wii配備:
(白色立盒是主機, 右手邊一組一組是遙控器與手把, 其他那四片是我們有的遊戲軟體...)

這是Wii主畫面:

(由畫面左上角開始的選項: 遊戲軟碟, Mii(個人資料編輯), 影像資料庫(Photo Channel), 購物頻道(Shopping Channel); 下排左至右: 氣象頻道(Forcast Channel), 新聞頻道(News Channel).  剩下的空格是提供擴充用的, 將來可以再下載更多的頻道或應用程式.)

這是很認真在打保齡球的阿里:


基本上Wii遊戲是以運動類跟可愛版的小遊戲為主, 雖然還是有一些有著精美畫風的角色扮演類的單人遊戲, 但數量不多. 之前我們玩賤兔遊戲Rayman Rabbids還沒破關的時候, 阿里最擅長也最喜歡的就是賤兔跳舞機遊戲. 它雖然沒有腳踩動作, 但按照音樂節拍用手揮動遙控器與手把, 在賤兔接近你的時候把賤兔打下舞台. 阿里平常對音感好像也不怎麼樣, 但玩這個遊戲卻超厲害, 不管是搖滾或是電音曲風他都能跟的上節奏, 把賤兔打的落花流水. 反而是我這個平常對音樂節奏超敏感的人, 在玩這遊戲時卻從來也沒成功過.

我現在最愛玩的則是撞球. 用遙控器對焦控制撞球力道可不容易, 所以一旦不小心瞄準正確撞進球之後就超有成就感的啦! 可惜遊戲規則只有一種, 就是從一號一直撞到九號, 也不能挑球來撞, 是這個遊戲唯一無聊的地方.

每次玩運動類遊戲之後就很想去打實際的場地, 像網球, 保齡球, 或撞球. 前兩者我已經好久沒碰了, 有機會我真想再在真實的場地裡揮舞球拍或在跑道上擲球. 雖然打Wii也是會流汗的, 但總沒有那種肌肉緊繃, 感受球在指間震撼的感覺. 不過已經長出大大肥肚腩的我, 可能跑兩下就自己舉白旗了吧!

嗯... 先這樣, 我要去玩Wii了! 想試試Wii威力的朋友, 阿卡隨時歡迎你們來我家挑戰唷!


*後記: 後來阿里妹跟我們說, 她去到店裡問店員有沒有Wii時, 店員跟她說沒貨, 後來有一個大嬸問她有沒有需要服務的, 她跟大嬸說她想買Wii, 結果大嬸就跟她說, 她要去倉庫查查, 然後阿里妹就跟她走到倉庫, 大嬸又問另一個倉管人員說, 有沒有進Wii, 倉管人員回答說, 早上有進三台, 可是要低調不要告訴別人, 以免招來不必要的搶購麻煩. 阿里妹就默默的接過不可告人之Wii, 默默的去結帳, 然後默默的打電話跟我們說她買到Wii了...

然後回到阿里妹男友家, 我們討論說要把它放進大行李託運, 阿里妹男友馬上跳起來說萬萬不可, 因為美國機場安檢人員很黑, 他就因為有一次把手提電腦放大皮箱託運, 回到家打開皮箱發現手提電腦不見了, 跑回去問機場但每個人都說不知道, 還跟他說機場不負遺失責任, 就這樣白白損失一部手提電腦... 我們聽了都臉色慘白, 於是決定由我一路抱著小白Wii從東岸飛回西岸...

不誇張, 整件事感覺就很像在完成什麼間諜任務一樣, 所以寫下這篇, 以紀念我們順利完成"搶救不可告人之Wii(Saving Private Wii)"的艱鉅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