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她告訴我她老公找到了新工作,要準備搬到東岸去了!

是個名聲在全球極響亮的單位,薪水比現在高三倍,正在上班的我除了驚歎還是驚歎,直覺的不斷探問她細節並向她道賀,是個多麼難得的機會阿!當該好好把握!

兩週後她跟我終於喬出時間吃飯,去了第一次就是與她一起去的灣區知名拉麵館Santa Ramen,如同往常一樣聊著彼此生活及時下八卦,吃完她堅持買單,說是老公的意思要感謝我們以前常請他們吃飯,我心裡過意不去卻也不好來回推辭。吃完照例到家裡坐坐,繼續天南地北閒磕牙,她從車廂裡拿出一台小孩三輪車,說是趁特價時買的,也沒想太多,擺了好久都沒處理(他們沒小孩阿!),問我要不要。我說正好小阿里喜歡騎小車,我願意付錢跟她買。她拒絕了我的要求,直接就把車子搬進了我家。

九點多天快暗之前,她說該去接老公回家了,我們彼此揮手說拜拜,我祝她一切順利,有機會去東岸再找她,然後如往常一樣,兩人淡淡的就告了別。

兩天後,在忙亂的生活空檔,我回想起這三年跟她相處的點點滴滴及她的離去,心頭竟然有點酸。

她是我搬來加州後頭幾個認識的朋友。因為台灣共同朋友的關係,及我倆直來直往直言不諱的相似個性,我跟她很快就熱絡起來。那時倆人都在家當英英美代子,我還沒車代步時,她會在送老公上班後開車來找我,帶我出去或逛街或吃飯聊天。她有個很台的胃,所以我們最常跑的是珍珠奶茶店,最常聊的是八卦雜誌上的瘋人瘋語;她的個性快人快語,言詞犀利又好笑,想法超凡卻很實際,最常掛在嘴邊的是“世界上人口已經太過飽和,寧可領養小孩也不願意多生一個來增加人口負擔”,我即使覺得這邏輯有點怪卻也無言反駁,就是這樣帶點智慧卻又無厘頭的一顆腦袋讓我很享受跟她聊天的時光。

來加州的第一年,我們有啥節慶就會邀請他們夫婦倆;第二年我懷孕,她的偶爾來訪就成了我無聊的待產生活中的一大樂趣;坐月子期間,她更是陪我度過好幾個風風雨雨的日子。我們不是一天到晚講電話或膩在一起的朋友,相反的我們一兩個禮拜才連絡一次,有時甚至好幾個月才接到她的訊息,只因她手機關機時間比開機長,不上社交網站也不用任何即時通訊,也許鄰居或家附近咖啡店的常客還比她朋友更常看見她的蹤影。但有些人不用常常出現在眼前,卻能讓你腦子裡還能時時浮現他們的身影。

突然間,我發現她的離開,將會讓我很想、很想她。

我開始很氣我自己。該是我要幫她餞行的,怎麼會讓她請客還送禮給小阿里呢?她曾經默默的幫著我度過很多想逃的日子,尤其當我需要戰友的時候,至少我知道在我需要時還有個人在背後挺著我...

謝。謝。妳!

千言萬語的肉麻對白,不是你我的個性可以承受的,只希望藉由這篇文來表達我深深的感謝,還有真心祝福你在東岸的貴婦生活順心如意,多吃點健康的食物,好好照顧你老公,別老讓他吃食堂,一輩子難得遇到這麼個愛你又這麼願意犧牲小我來讓你過貴婦日子的男人,你要好好珍惜。有機會一定要回灣區玩,回灣區一定要告訴我。

那麼,我們有緣再相見囉。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