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 告] 阿卡(Tina)跟阿里(Asad)將在2007/06/20(三)早上〸點半在舊金山市政廳公證結婚, 之後預計在今年底大概〸二月的時候回台灣辦婚宴, 但這一部分要看簽證文件進行的狀況才能確定, 然後2008/08/08(五)在加州海灘辦美國婚宴, 這些日期時間到時候都會再公佈, 並專函邀請各方好友來參加!


最近收到很多人對我們的結婚祝福, 在這由衷的謝謝大家先囉!

一直想在公證前寫點婚前感言, 但總沒有那個feel, 要不是格友們詢問婚期, 我還想說公證前一晚再寫說... 不過這時候波也好, 也許當晚會緊張到腦袋一片空白吧!:P

認識阿卡的朋友都知道, 我一向是個獨立有主見, 不矯柔不順從, 很不像普通女生的女生. 我喜歡運動, 喜歡陽光, 跟男生或偏中性化的女孩子可以很麻吉, 不喜歡黏黏膩膩或拖泥帶水, 絕對的服從在我身上絕對沒用. 好幾世以前的我或許是個貓科動物, 有點高傲, 拒絕群居, 很難馴服.

這幾年經歷幾段情感挫敗, 在社會上嚐盡各種人情世故之後, 我才開始從失敗中自省, 從教訓中慢慢改變自己, 也才漸漸學會柔軟的藝術. 這之中的轉變阿里雖然沒有直接在現實生活中參與, 但卻透過網路成為我生命中間接的潤滑劑與影響力.

四年前剛認識阿里的時候, 我頭一次被這個溫柔的大男生打敗. 從小到大除了在哥兒們好友身上偶爾看到一點點男人的溫柔之外, 就從未遇過這麼溫柔的男生. 他的溫柔不是柔弱, 不是屈從, 也不是討好, 而是鐵漢柔情般的體貼, 是隱藏在大男人面孔之下的細膩情感表現, 讓我頭一次有種被保護在大羽翼下的感覺.

跟他約會之後, 這個大羽翼就名正言順的成為我頭上的保護者, 即使是我回台灣, 他在美國, 又各自過回自己的生活之後, 我還是透過網路很賴皮的沒事就拉著他的羽翼蓋在自己頭上, 也不管他心到底在哪個女人身上. 阿里也很貼心, 即使交了女友, 他還是會以朋友的身分聽我訴苦, 隨我胡鬧, 或是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 我因此從他身上學到, 真正的溫柔不是呢喃軟語, 不是卑微順從, 而是尊重, 是傾聽, 是讚美, 還有站在別人鞋子裡(stand in one's shoes)的同理心.

阿里也是唯一一個讓我老是大笑笑到下巴脫臼的男人. 在剛認識的時候就這樣, 直到現在天天在一起還是一樣. 分開的四年之中我就曾不斷的這樣想, 不管交往的男人是誰, 他一定要能夠常常讓我大笑, 那種即使在夢中想起還會笑的程度. 也許我一直知道我在尋找的人就是阿里, 只是不想承認而已吧!

在我們一起生活的這三個月之中, 我們也像所有的情侶一樣, 會因為意見不同, 習慣不同, 彼此預設立場而爭吵, 但坐下來好好談談是我們唯一使用的方式, 雖然彼此當下不一定會達成共識, 但事後總會發現他有明顯的改進, 我當然也欣慰的作明顯的讓步. 還好到目前為止我們只發生過二次嚴重的爭吵, 倒是天天會上演互相吐槽彼此挑剔的小辯論, 也許這就是我們磨合的溝通方式吧, 當然也常成為我們茶餘飯後的笑話來源囉!

其實說真的我也是會害怕. 我是個不喜歡計畫將來的人, 所以一想到結婚之後就得從此天天面對同一個人, 要撐起一個家的擔子並從此要為這個人和這個家負責, 就讓我對結婚這件事很惶恐. 我不知道哪一天我會開始厭倦這個人(當然我不希望如此), 也不保證將來我們都不會變(要是阿里那一天突變成酗酒又家暴怎麼辦?), 到時候怎麼維持結婚那些誓言? 我承認我還沒準備好踏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但撇開文件身分不說, 結婚不也都是一個衝動嗎? 既然感覺是對的人, 那也許就不應該再多想了吧...

在公證之前, 我想跟阿里說, 謝謝你這麼包容我體貼我, 即使我閒賦在家, 你下班後也會很主動的幫我做家事還常常讓你餓著肚子幫我們煮晚餐. 三個月來我常常不安的問你, 你真的確定你要娶我嗎? 你也都很堅定的回答, Yes, 害人家都沒有反悔的藉口說... 其實老天爺好不容易讓我們在一起, 我當然不會輕言放棄的囉! 我一定會秉持牡羊座旺夫的精神, 好好幫你完成我們的計畫, 讓我們家可以一路旺下去, 老了之後再買艘遊艇一起去環遊世界!

將來要請你多多指教了, 也請你繼續好好的照顧我唷!Orz


(PS. 在此先回答大家心裡在想的問題... 阿卡我並沒有懷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