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 this.width=520">

(我家後面河邊的大白鷺)

台灣這兩天又有強颱來襲了。

已經〸月份了還颳颱風,實在是扯的可以。秋颱比夏颱來的討厭,就是速度常會像老奶奶走路一樣,慢慢轉慢慢晃,欲走還留的打不定主意,然後在它雲層底下所壟罩的地區就活該倒楣的必須承受連日的豪大雨及隨之而來的山崩土流等災害。

在台灣一片敲鑼打鼓的放假聲中,我只能在這裡揪著心,祈禱著遠方的家人一切都好。

新生活

工卡收到了,社安卡兩週內會下來,綠卡月底面談,回美証仍在處理中,開始猛K駕照考照規則,掛網時也會晃一下職缺欄,信箱內多了幾封署名給我的信件,皮包內的過期國際學生證也被工卡換掉...

兩大卡皮箱裡的衣服因為起毛球而被我冰封了幾件,牛仔褲因為舊的拉鍊壞掉而被迫買新的一條,醫藥包裡的伏冒熱飲已經喝完而換上美國牌的檸檬熱飲,全中文版的華碩筆電也老老垂已而改用老公的英文版宏碁筆電...

超市裡$2.99一磅的蕃茄算正常價位,餐廳裡〸美金一盤花壽司也不再嫌貴,一件洋裝只要特價不超過$100就值得搶購,一個名牌包八百元也開始有考慮的空間...

台灣- 美國,美國- 台灣,一個我愛的地方,一個我住的地方。換掉愛的地方的東西總會讓我有一點點的悵然,可在住的地方要維持以前的習慣也不是那麼簡單。越適應住的地方的生活,愛的地方就離我越來越遙遠。感同身受與事不關己的感覺逐漸隨著時間在愛的地方與住的地方之間轉換,而認同與背叛的意念也彼此不斷的拉扯,讓人不知所措。

小島上很多次重大的地震、颱風、停電、淹水、疫情,我人不是在英國,就是正好在印度、大陸、菲律賓、或美國。對災害的程度沒有多大的感覺,只有著急的心情和拼命撥電話回家的情景仍然記憶猶新。在異鄉不等於幸運逃離,反而一輩子都得背負那股不能與親人同舟共濟的愧疚感。

不管住的地方在哪裡,我與我愛的地方之間的那條臍帶,就永遠也剪不斷。


辦婚趴

最近因為離回家的日子越來越近,婚禮籌備的想法要逐漸具體化的付諸而行,因而常常想起台灣的事情。

早上在床上滾著的時候,會不經意的盤算起宴客的人數,然後就不知不覺的開始從家人親戚想起,再想到從小到大的同學朋友,及工作上的長官同事。從面孔想到名字,從這個人想到那個人,然後跟這些人互動的歷史就又重新在我腦中倒帶播放一次。最後鏡頭總會跳到一個熟悉的臉孔旁邊鑽著幾隻小娃兒,或某個可愛的小孩面孔忽地變成翩翩少年坐在姑嫂叔嬸身邊的畫面。而在他們眼中,我的身邊也多出了一個從未謀面但又有點面熟的陌生人,緊緊的牽著我一起走。

(我想,大家當下應該都是這樣想: 喔~~ 原來這就是大家長久以來一直臆測猜想的那個人的真面目阿!)

即將可以回家,即將可以看到許久未見的親友們,真的很讓人開心。想要在台灣辦婚宴的理由,是開趴踢大於禮數吧! 只是想假藉一個結婚的藉口,邀請所有在人生路上一路陪伴我,幫助我,鼓勵我,愛護我的人們,來我的趴踢上盡情的吃喝玩樂,讓我可以一次就見到所有我愛的人,讓我可以在同一時空下,肆無忌憚的盡情沐浴在濃濃的友情親情裡。就像過年時一樣,就像開同學會時一樣,就像參加公司旅遊時一樣,就像以前大夥開轟趴時一樣。

所以我花了很多在床上滾著的時間,仔細思考著怎麼把趴踢辦的好玩且值得回憶,怎麼把制式的婚禮辦的跟別人不一樣,怎麼用少許的貼心小細節來佔領所有賓客的心。雖然在這空想似乎有點不實際,但我相信只要有真心,海水也能變黃金。

現在,就等著我宣布可以回家的那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