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個禮拜起, 我家桌上型電腦正式由Linux換成Mac, 我們也正式成為蘋果一族囉!

新進門的其實是蘋果最小型主機Mac Mini, 產品大小只有6.5英吋見方 X 2英吋高, 搭載有2.0GHz Intel 2 Duo雙核心處理器, 記憶體容量2GB 667MHz DDR2 SDRAM, 硬碟容量120GB, 內建DVD讀寫機, 藍牙, 無線網路, 及音效揚聲器(喇叭)。(規則細節請見蘋果官方網站)

整個小方塊Mac Mini給人的感覺就是"利落"兩個字。很難想像所有桌上型主機所需的配備全都濃縮在這個小白盒裡, 甚至還不用外接喇吧音箱, 或是其他有的沒的裝備。最不可思議的是, 這台主機在待機狀態下可是靜~悄~悄~, 讓你完全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 因為機體小, 所以不管在擴充槽或外接插槽上都有很大的限制, 最多只能外接四個USB及一個網路插槽而已。


(這就是我們迷你的Mac Mini主機, 和超有質感與設計感的包裝盒)


(Mac Mini背面插孔圖... 摘自蘋果電腦官方網站)

因為蘋果剛出一套新的作業系統Mac OS X v10.5 Leopard, 所以隨機附贈一片新系統光碟, 算是這時候買蘋果的一個大優惠(阿里當時就是因為這樣才拖到這個月才下手買)。因為之前我從沒用過蘋果電腦, 所以不太清楚新系統與舊系統的差別, 大致上是像切換視窗更順手之類的吧,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危機百科裡的說明。

在包裝盒裡我們還發現了一個小玩意兒, 就是長得很像iPod Nano的遙控器, 那是用在看電影時, 不用起身移動滑鼠或鍵盤, 就可以操控音量或快轉停止之類的動作, 實在是非常人性又貼心的設計。


(蘋果桌面操作畫面... 日常應用軟體都放在底部那條工作台上)


(小遙控器與全版視窗電影預告畫面... 這是蘋果內建的front row功能, 在欣賞影音時就直接切換到大螢幕的畫面...)


(Front Row的影音全螢募畫面)

第一次用蘋果, 一開始當然很不習慣, 所以目前尚還在適應中。尤其很討厭的是, 蘋果的世界是沒有白吃的午餐的, 也就是說所有有的沒的應用軟體都要付費購買, 不像微軟系統到處都可以"偷"到好用軟體。另外新花豹系統上也沒附贈圖片編輯軟體, 這算是最基本的應用程式竟然蘋果沒給用, 讓我著實大吃一驚。不過附贈軟體裡有音樂編輯器, 還有個虛擬鋼琴鍵盤可直接彈奏, 倒是讓我玩了好久也不厭倦呢!

呵呵... 雖說這Mac Mini是阿里的新玩意兒, 可目前為止卻都是我在霸佔著用... 沒辦法, 誰教我在家時間比阿里多呢? 好拉, 先寫到這, 我要去跟迷你蘋果培養感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