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文開始之前, 我要先感謝麻吉小姐提供的日本瞎拼內線消息, 讓我不用在貴鬆鬆的歐美品牌百貨公司裡浪費時間, 也不用像個瞎闖的老鼠一樣在東京大街上漫無目標的亂竄。麻吉真是謝謝妳!

<好運一>
言歸正傳。話說阿里因為工作的關係, 在UA聯合航空累積到了金卡會員資格, 因此人高馬大的他每回飛飛機時就可免費升等到Economy Plus的座位(是的, 他公司並沒有大方到給業務飛Business Class的地步)。這回帶著老婆渡蜜月, 當然得全程把老婆一起升等, 因此即使我跟旅行社訂最便宜的促銷票, 因著阿里的"貴賓級"關係, 我就自然而然也可以跟著坐到較寬敞的Economy Plus座位囉!

(這時候阿里都會驕傲的跟我說, 要不是我老公這麼棒, 我也不會有如此般的享受... )

說歸說, 其實我自己心裡還是會毛毛的, 因為航空公司最後還是會以售票結果來安排座位, 如果整架班機客滿, 我就有可能被調回Economy座位。帶著忐忑不安的心跟著阿里在第一個上機順位時走向登機門, 只見收票人員打了打電腦, 又停頓了好一會ㄦ, 再打打電腦, 然後拿著我們的票就往旁邊的櫃台走去, 我心想這下完了, 我跟阿里要被分開了!

幾分鐘過後, 收票人員走回來, 換了二張新登機證給我們, 阿里開玩笑的問說, 是更好的位子嗎?只見收票人員奸笑的回答, 你來告訴我囉!阿里看了看票, 只覺得座位換到比較前面而已, 也許比較清靜吧... 直到上機之後, 門口的機組人員指示我們的座位在二樓, 我們才發現, 原來整個就被升等到Business Class啦!

阿卡我生平大概只坐過四次Business Class (是的, 我公司也沒大方到讓業務飛Business Class), 且最長只飛四小時而已, 所以這次算是第一次在長途飛行上被升等, 又正好我挺著個大肚子, 真可以說是上天恩賜的禮物!嗯, 才剛開始旅行就遇到好事, 往後的旅行應該會很讚喔!我喜滋滋的想。


(二樓的Business Class艙區... 每排只有左右各兩個位子, 整個艙區大概只有八九排左右)


(座位寬敞舒適, 還有個人螢幕及飲料台, 一上機小姐就留有一杯玻璃水杯給你, 並定時會來把水加滿... 真是貼心阿!不過影視節目並沒有On Demand- 也就是不能快轉暫停倒帶, 或自己挑時間欣賞)


(除了頭頂上的個人照明之外, 每個座位邊都有個可調整角度的閱讀小燈, 在全機熄燈之後閱讀就不會影響到他人... (阿里被迫當我的麻豆))


(座椅右手邊有兩個置物箱, 座位不僅可調背椅傾斜度, 腰部靠墊還可以依照人體曲線充氣並有循環按摩的效果, 腳部靠墊可完全抬起, 整個座椅平放下來可達約150度的角度, 已經算很舒服了- 至少孕婦我這麼認為啦...)


(個人化服務的餐點... 每回正餐一上菜就馬上被吃光光了, 直到甜點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 呵呵)


<鳥事一>
〸小時之後我們終於飛抵東京, 再從東京成田機場搭一小時的機場快線到新宿。原本想從新宿車站搭小黃去飯店, 可阿里覺得飯店不遠應該走路就可以到, 於是兩人便拖著兩大行理箱往地圖上的凱悅飯店走去。
(註:東京的大飯店似乎都只提供"有料"(收費)的機場接送, 除了據麻吉說的京王之外。)

〸分鐘的路程被孕婦我走了二〸多分鐘, 頂著快三〸度的高溫拖著二〸幾公斤的大皮箱及一公斤的肚皮, 好不容易來到凱悅樓下, 但繞了半天卻找不到飯店正門。肚皮快抽筋的我只好高舉白旗請阿里自己去找入口, 阿里離開之後我又仔細研究了一下地圖, 才發現地圖的另一邊竟然出現一個"Hyatt Regency Hotel", 而我們所在的飯店叫做"Park Hyatt Hotel", 再拿出阿里的訂房確認單出來, 才知道我們根本就走錯間了!(這時候心裡不斷的開罵馬的, 怎麼連路人都不知道東京有兩間Hyatt呢?)

好在錯的Hyatt前有小黃在排班, 趕緊找一台載我們去正確的Hyatt。只見那穿著整齊帶著黑頭帽的運將大哥開了門下了車, 後車廂也不開, 就背對著我們指著"前方不遠處"說, Hyatt Regency就是那一棟。嗯... 這樣的意思是在委婉的說, 短程拒載嗎?有沒有搞錯阿?現在是一個挺著大肚子的孕婦拖著一卡大皮箱在跟你求救ㄟ!!

(註:東京的小黃(或小黑或小綠)上車的起跳價就要710日圓(二公里內), 之後每288米就跳90圓, 所以〸分鐘的車程也許就要二、三千日圓(約20-30美金)。這也是我們一開始就避免坐小黃的原因。)

好吧, 既然運將先生不願意載, 我們只好摸摸鼻子繼續拖著行李走下去。Hyatt Regency跟Park Hyatt其實就在中央公園的兩個對角, 大約三個路口的距離而已, 可這天孕婦的運動量已經超過極限, 下腹部隱隱作痛, 這〸幾分鐘的路程只能用舉步維艱來形容。還好Hyatt Regency比Park Hyatt氣派多了, 也離車站比較近(約〸五分鐘腳程), 每隔二〸分鐘還有一班Shuttle Bus來回新宿車站, 之後我們只要逛累了就會搭Shuttle Bus回去, 省了我不少體力。


(Hyatt Regency的大廳)


<好運二>
住在新宿的好處就是, 飯店出來走〸多分鐘就到新宿車站, 而車站附近就有近〸家大型百貨公司, 每家的商品與訴求的客層都不一樣, 因此每天只要待在車站附近就可以瞎到你爽歪歪。

行前曾經研究了一下, 又向麻吉詳細請益過, 於是在開始掃街之前就已經大致把該去的百貨公司給清清楚楚的深植腦海了- Lumine2, Mylord, 0101這幾家比較會有便宜又年輕的商品, 所以一出車站我就直接往這幾家奔去。阿里看我好似識途老馬, 啥也沒準備的他就只好悶著頭跟著我走。在Lumine2逛了沒多久, 他就因為我每櫃必進, 每杆必挑的龜慢瞎拼速度給打敗了。我也因為他的不耐煩而壞了瞎拼興致, 只好看到喜歡的就匆匆結賬。

當在某櫃結完了兩件衣服, 櫃員一邊用日文咕嚕咕嚕的講一大串聽不懂的話, 一邊仔細的一層層包裝我的衣服之後, 就往旁邊的雨傘筒裡拿出一隻透明花雨傘, 說是促銷的贈品。那隻雨傘不是折疊式的, 我們倆都嫌麻煩, 還想說有機會就送給日本同事的女友算了。豈料旅程開始後沒幾天, 東京就進入日本的雨季, 每隔兩天就會從高溫炎熱的晴天轉成綿綿陰雨的天氣, 我們也就索性留下了這把傘, 一直到去日光時都還帶著它。(-->本來要跟著行李暫放在Hyatt而不想帶去日光, 卻被Hyatt的行李人員阻擋, 說是會下雨叫我一定要帶著... 哇哩勒...)

這件事讓我倆都覺得很神奇, 老天爺真的派天使下來照護我們, 才在我們抵達東京的第一天就莫名奇妙的獲得一把傘, 以抵擋未來幾天無法預測的風雨。

(註:透明花傘最後還是留給Hyatt了, 因為沒折疊實在很礙手礙腳的, 現在想想當時好像應該幫它拍個照, 畢竟它也算是老天爺給我們的禮物之一吧...)


<鳥事二>
阿里出差一向習慣直接在外地的ATM提領當地現金使用, 據他估算這樣的方式比直接在銀行換外幣來的便宜, 因此我們出發前都沒有先去銀行兌換日圓, 我自己不太放心所以有把好幾年前留下的一萬多日幣鈔票帶在身上, 但那些鈔票很明顯的是舊版圖案, 我們都不知道商店還會不會收, 阿里於是一到東京就開始找ATM領錢。

試了幾個路邊的ATM, 每個都是日文版畫面, 也不接受阿里的金融卡, 問了飯店才知道日本只有citi bank的機器接受外國金融卡, 於是我們又努力的找尋citi bank的ATM, 最後才發現新宿車站附近只有一家citi bank, 也只有那家才有櫃員機, 而銀行離車站約二、三〸分鐘的腳程。

同樣的, 愛走路的阿里忘了老婆的體能因為懷孕而直線下降, 堅持路程不遠走去就可以, 可憐的老婆只好用力的捧起肚子, 認份的跟上他的腳步。三〸分鐘後, 藍色小小的citi bank看板終於出現在眼前, 於是在抵達東京的第二天, 跑了新宿各處好幾個ATM之後, 我們終於有現金可使用了!

(註:其實我那舊版鈔票還是可以使用, 只是阿里苦於身無分文又老在向老婆要錢, 男人的面子拉不下, 才一直堅持跑ATM試試。幾天後我們才從阿里的日本同事口中得知, 新生銀行(ShinSei Bank)的櫃員機也接受外國金融卡, 而新生銀行比citi bank普遍多了, 從車站回Hyatt的路上就一家, 省卻了我們不少腳力與麻煩。另外, 7-11內的櫃員機也可以用外國卡提領, 只是東京街頭真的很少看到7-11, 反倒是另一家便利店Lawson比較普遍。)

直到現在我們仍然很納悶, 為什麼在國際上占有一席之地的日本及大城東京, 在英文使用的普及率及銀行對外國人的方便性上, 還是那麼封閉落後呢?


<好運三>
其實這趟旅程最大的好運就是, 陰雨的時候通常是我們計畫上街的那幾天, 而計畫做戶外活動如健行或遊船時, 天氣就會放晴。真的很感謝天公伯對我們的幫忙, 讓我們這次的旅行能玩得這麼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