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OO八年八月三〸一日,小阿里安靜的來到凡間,落入阿卡媽咪與阿里爹地的懷抱裡。

〸二個月咿咿喔喔嗚嗚哎哎的努力長大,終於在這天完成了他生命中的第一年。

從這天開始,成長不再以“月“來計算;小阿里也正式進入到“Toddler(學步期)“的階段,而不再是個“Baby“了!

媽咪心裡早有了構想,該讓他在這難得的一歲生日上開開心心,該好好幫他辦個有紀念意義的Party才行。

然後,這天就熱熱鬧鬧的展開了。。。


(客廳佈置- 前一天小阿里在客廳玩時我就開始吊掛裝飾,小傢伙一邊搖頭晃腦的打量天花板,一邊跟著我屁股後面爬來爬去,才掛完Happy Birthday字樣從電視桌上下來回頭一看,他竟然也跟著我爬到電視桌上頭!第一次爬上去不知道該怎麼下來,只能趴在上面嗚嗚的向我求救,讓我笑也不是罵也不是,真是個頑皮的寶貝蛋阿!)

(玄關佈置- 小阿里照片回顧,從出生到成長,小傢伙真的變了好多!從一隻皺巴巴的小猴兒,蛻變成一個四肢修長卻有著圓滾滾大頭及大肚子的小帥哥,連每天看著他的媽咪都不得不驚呼:我兒子還真是個“晚美“的小baby阿!)

(後院檸檬樹上的裝飾- 那個一長串的彩色花環吊飾可是我一圈一圈手工接出來的唷!小學時代的學藝股長不是當假的啦!)

(另一頭蘋果樹跟小柑橘樹- 有沒看到左上方一整啪的紅蘋果?加上後面另外兩棵蘋果樹,整個就是蘋果生產過剩啦!雖然不是很甜可打起汁來還蠻好喝的呢!)

(後院BBQ- 每位來賓都被我逼著戴上慶生帽入鏡!奇怪,戴那個有啥不好?很可愛阿!虧媽咪我還特別挑好奇喬治猴(Curious George)的圖案ㄟ!)

(連小阿里都不肯戴他的一歲壽星帽... 我只好在後面扶著帽子拍照)

(咦?這是給我玩的嗎?還是用來咬的?)

(當天邀請了小阿里的好朋友叔叔阿姨們,連他的最愛- 黃金獵犬MOMO先生也來幫他慶生唷!)

(抓周- 中國人習俗讓小孩在週歲時抓取一些代表性物件,以預測將來的職業或給與祝福。通常擺放的有12-14樣物品,包括:書- 會讀書(學者、專家),筆墨- 作家、畫家,印章- 做大官,算盤/計算機- 當商人或會計師,錢幣- 將來會很富有,雞腿- 一生不愁吃穿,尺- 設計師或建築師,蔥- 聰明(諧音),蒜- 善於計算(諧音),芹菜- (諧音)勤勞,稻草- 農人,刀劍- 軍官、警察,聽筒- 醫生。

當天我準備了書、筆、印章、計算機、鈔票、肋排(代替雞腿)、尺、蔥、蘋果(代替稻草)、耳溫槍(代替聽筒),額外多加了玩具鼓(代表音樂家)、玩具籃球(代表NBA球星)、及筆電(電腦工程師),自動剔除了刀劍(軍警都屬危險工作),把它們全都放在小阿里面前,可能觀眾太多,小傢伙竟然嚇得當場怯場,啥也不抓就直撲媽咪懷抱,搞得朋友直呼小阿里將來該不會是“Mommy's Boy“吧?還好連哄帶騙的總算讓他對這些玩意兒產生興趣,一會兒摸摸筆電,一會兒又拿起印章把玩,於是觀眾們推測他將來不僅會步上他爸的後塵走IT路線,之後還會轉向政治發展... 就在大夥兒七嘴八舌之際,小傢伙終於發現了肋排,一把就抓著排骨快爬逃走,搞得眾人大笑他不改貪吃本性,媽咪我趕緊圓場解釋,將來不用擔心小傢伙沒飯吃了!就在這突如其來的笑點之下,結束了小阿里的抓周大典。)

(小阿里的一歲生日蛋糕,上面還有巧克力名牌寫著:Happy 1st Birthday Kian!)

(賓客忙著吃蛋糕,媽咪我趕緊搬出大家送給小阿里的生日禮物,還很功夫的把幾個用包裝紙包起來,以為小阿里該會興奮的狂撕包裝紙玩,結果小傢伙不領情,只專心把玩露出來的玩具(A叔叔跟A阿姨送的芝麻街消防車),媽咪我跟阿姨只好充當奴婢的一一幫他把禮物拆開。才週歲就得到那麼多的生日禮物,真是幸福的小傢伙!)

(這台學步音樂車一組裝完,小阿里就迫不及待的開始把玩,還立刻扶著把手自己站起來推,我們都還來不及示範他就會玩了,還邊推邊開心的笑著一點也不害怕,真是個聰明寶寶!感謝W叔叔和S阿姨,他到目前為止還對這個玩具愛不釋手呢!)

(MOMO來,我教你玩!)

(爹地跟Scott叔叔忙著組裝小阿里的三合一三輪車- 媽咪我看這台三輪車看了好久,一直想買給小阿里當生日禮物,它可變換三種形態- 從組裝完全的安全桿/靠背/腳墊/媽咪推桿,到拿掉安全桿/靠背及腳墊,再到全部拿掉成為一部真正的三輪車,使10個月到三歲的小孩皆可使用,一車用三年的功能讓媽咪我好心動,只是網路評價褒貶不一,所以遲遲未能下手。還好媽咪的媽咪也就是小阿里的外婆託我幫小阿里買生日禮物,我就趁機買下當作是外婆送的吧!當天拆箱組裝時倒是讓爹地跟Scott叔叔傷透腦筋,看兩個大男人搞電腦嚇嚇叫卻搞不定一台小baby玩具車,著實讓人莞爾!)

 

(組裝完成,小主人試乘!感覺還蠻安全的,媽咪把手也很好操控,真是個明智的選擇!感謝外婆送的貼心大禮唷~! )

另外收到的禮物還有MOMO媽送的木頭火車,Scott叔叔夫婦送的Toy's R Us禮卡,媽咪我送的第一雙走路鞋(See Kai Run之Samuel款,超帥氣的啦!),及生日前E阿姨送的玩具鼓和爹地送的疊高玩具,讓小阿里的第一個生日過的好開心!

謝謝大家對小阿里的疼愛捏!


<媽咪悄悄話>

滿週歲的小阿里好像突然間長大了許多!一個月之前還是個愣頭愣腦的小baby,這會兒已經是個會逗人、會回應、會摹仿、有情緒、有思想的小小孩了!讓我們來看看一歲的他學會了哪些事:

*肢體動作- 爬行的更迅速,扶著站的更穩還會沿著支撐物橫行,聽到音樂會搖動屁股或屈膝作跳舞動作嘴裡還會哼哼的唱歌,會抬腿想爬上矮桌或沙發等高抬,會熟練的爬上爬下樓梯,會作恭喜恭喜手勢,說"掰掰"或"嗨"會揮手,問他XX在哪裡時他會指著XX的所在方向(XX是他聽得懂的東西,像是狗狗、松鼠、小鳥、魚魚、球球...等),說"沒有了"兩隻手掌會向上呈抓握動作,會學著爹地搔頭,會學媽咪吹吹太燙的食物(不過會噴口水出來),會把物品遞到別人手掌上,會重複把物品倒出容器又放回容器中,會跟人玩捉迷藏及丟球遊戲...

*理解力- 聽的懂生活上的指令或句子(比方媽咪說不要抱好不好,他的腳就會把媽咪箍的更緊),也知道媽咪的對話裡在講他(還會因此而害羞),知道小鳥跟松鼠都會出現在窗外就會探頭找,媽咪一說"汪汪/喵喵在哪裡?"就會興奮的尖叫(此時腦中應該有浮現小狗小貓的影像吧?),對熟悉的音樂會專注的傾聽(比方說兒童節目Barney & Friends的主題曲),對音樂或影像會顯露出喜好...

*飲食- 喜歡吃baby小零嘴,超愛吃葡萄(不太愛吃香蕉了),會搶媽咪手上的湯匙自己舀著吃,會拿整顆蘋果或整瓣瓜類用門牙啃著吃,會從容器中捏食物吃而不弄翻,會就著杯口喝飲料而不嗆到,會自己捧著奶瓶把奶喝光,會用舌頭頂出不喜歡的食物...

*作息- 睡眠很規律,早上固定七點起床,〸點多開始打盹兩個鐘頭,下午不用睡午覺可以撐到上床時間,晚上八點喝完奶倒頭就呼呼大睡,半夜三四點會驚醒找媽咪,確定媽咪在身邊就自己滾一滾再一覺睡到早上七點...

【同場加映:我家後院的蘋果真好吃!Yum~Y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