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養了個男孩,身為女性的我也許永遠無法明瞭「男孩愛車」的天性。

 

打從一歲多對週遭物體有感覺開始,小祁恩就展露了對任何“有輪子的東西”的高度興趣,嬰兒車不再乖乖坐著,而是搶著自己推;超市推車那麼大台,也硬要參一手幫媽咪推;玩玩具車時,會趴在桌上用力盯著滑動的輪子瞧;出門坐在車上,更會對著來往車輛大呼小叫。

 

有一陣子很愛看湯瑪士火車,跟朋友聊起,發現她同齡的兒子也是湯瑪士頭號粉絲,連卡通裡每輛火車角色的名字都不會搞錯(媽咪則永遠分不清誰是誰);去到百貨公司,圍在小汽車小火車櫥窗邊的清一色是及腰高度的小男孩;連去搭紅木林小火車,車上百分之九十的小朋友也都是男孩。

 

上了幼兒園,小祁恩每天吵著要帶玩具車上學。幼兒園的阿姨跟家長耳提面命,儘量別讓孩子帶玩具上學,嚴格實施後小祁恩乖了沒幾天,就又開始盧著要帶車子。去了幼兒園才發現,很多家長耐不住盧早就破功了,阿姨也沒辦法,只好帶去了再讓孩子收進書包裡。之前每天自己選一台喜歡的車就開心出門,最近因為電影Cars2(汽車總動員2)上映,小朋友帶了Lightening McQueen(汽車總動員主角- 閃電麥坤)的玩具車上學,就一直吵著要帶Race Car。媽咪我出門尋找,有版權的的麥坤系列都不便宜,大部份卻是粗糙的塑膠製品,於是特地選了台同價位,鐵製的1:43紅色法拉利敞棚跑車,還附周邊配件讓他可以玩電影裡的的修車戲碼。小傢伙一回家就有新車可玩當然超開心,可劈頭第一句話就是,「媽媽,這不是Race Car。(因為沒屋頂)」法拉利ㄟ!怎麼不是Race Car?媽咪我趕緊幫小傢伙洗腦,「法拉利是世界上最厲害的賽車喔!可以跑好快,比其他的車子都厲害!沒屋頂的更厲害,你看其他車子都有屋頂,它們都跑不快,只有沒屋頂的才跑的快!」然後還要模擬一段電影裡賽車在彎道犁田甩尾的技術,讓這部法拉利看起來硬是要比閃電麥坤帥很多,小祁恩才露出滿足的笑容,開心的握著他的Race Car回到沙發上試車。

 

昨天從幼兒園回來,小祁恩拿出他的紅色法拉利,跟我說,「媽媽,你買錯了,這不是Race Car。」我深知他的意思,可還是跟他硬凹,這是很厲害的Race Car,比佳佳的還要厲害!可聰明的小傢伙還是堅持「媽媽買錯了」。哇哩勒~ 原來,對三歲小孩來說,品質不重要,價錢不重要,厲不厲害不重要,跟電影裡一模一樣的才是王道阿!看來,三歲小孩已經有同儕過招的壓力,當別的小朋友開心的炫耀他手中的閃電麥坤時,什麼法拉利,什麼藍寶堅尼,什麼鐵製黃金製,全都是屁,只有那睜著兩隻大眼睛,咧著一口大嘴,全身貼滿了醜不啦嘰的贊助商貼紙的,才是正牌的Race Car閃電麥坤!

 

45ef8b55200f4a779f90d000b88a4836.jpg  

(照片取自網路)

 

以為小祁恩上幼兒園學習無憂無慮,原來還是得承受些許的同儕壓力。不知道三歲小孩心裡怎麼想,可媽咪我卻深受重擊。小祁恩昨天開始跟我要求Tow Truck(汽車總動員第二主角- 拖吊車Mater),也許因為正牌的Race Car被捷足先登了,那帶個別人都沒有的Tow Truck應該也會變酷吧!(-->媽咪自我安慰的橋段) 只是,媽咪我花了一個多鐘頭搜尋亞馬遜玩具的結果,只有心寒,因為大部份合理價格又有影像版權的玩具車都是塑膠製的(還是薄的像紙的那種塑膠),好一點的一台不到巴掌大就要十幾美金,更找不到像我們小時候常玩的那種引擎蓋+後車廂+雙門都可以開的火柴盒小汽車。可憐阿!這一代的小孩。

 

最後媽咪我還是決定等到他生日那天再送他樂高的麥坤卡車組。既然都是花錢買塑膠,就要花在可以長智慧的塑膠上。(-->又是媽咪的自我安慰詞)

 

聽說小男孩的玩具演進是火車->玩具車->恐龍->超人,反正不會有維尼小熊凱蒂貓或芭比娃娃(如果有媽咪才會擔心吧!),期待下個玩意兒的出現,到時候媽咪可得牢牢猛記史前生物或漫畫英雄的名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