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打牆的問答

每次我開車載小阿里,
他都會指著路上的車問我:“媽媽那是什麼車阿?”
我說:“是卡車”,
他就問:“卡車可以做什麼阿?”
我說:“載貨阿!”
他又問:“載貨可以做什麼阿?”
我說:“可以賣東西阿!”
他又問:“賣東西可以做什麼阿?”
我說:“我們就可以買阿!”
他又問:“我們買要做什麼阿?”
我說:“小阿里就有東西吃阿!”
他又問:“有東西吃要做什麼阿?”
我說:“小阿里就會長高高阿!”
他又問:“長高高要做什麼阿?”
通常到這我已經擠不出二歲半小孩聽的懂的答案,
只好故意轉移話題,暫時停止這
鬼打牆的問答...

不過,過了幾分鐘,小阿里又用發現新大陸的口吻問我:“媽媽,你看!那是什麼車阿?”
.......




睡前的募集

小阿里從小baby開始就對自己睡這件事很反抗。
即使我們好幾次照著百歲醫師的方法來訓練他自己睡小床,
固執的他總是會以哭喊好幾小時或在房裡邊哭邊繞圈圈一晚上之類的激烈抗議手段,
逼得我們不得不在幾天之後主動棄械投降。
如果我們家有裝針孔攝影機,
兩年多來夜半時分的紅外線畫面就會是每三個小時小孩哭,
媽咪從主臥室走到小孩房,
待了〸幾分鐘出來走回主臥室,
或是小孩哭了一會兒看沒人來,
自己就從小孩房走到主臥室爬上媽咪的床...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個小孩不管在哪個房間睡覺,
一定會一手抱著夜光烏龜(註),
一手想辦法抓著玩具車及水杯,
抵達目標房間之後,
小心的把烏龜放在櫃子上,
按上他喜歡的投影顏色,
把水杯放在烏龜旁,
小車則是按當時心情或是抓著上床或是擺在枕頭邊,
一切就定位之後才會偷偷摸摸的鑽進媽媽身邊的被窩裡。

上禮拜爹地出差,
小阿里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來睡媽咪的大床,
於是打從第二個晚上爹媽床頭的窗台上就出現這樣的畫面:

(在正常情況下,我們的主臥室是不容許任何玩具在此停留的!)


(註:夜光烏龜是我為了訓練他自己睡而買的夜燈twilight turtle。這個很厲害的夜燈得過很多大獎,還成為最受歡迎的嬰幼兒用品之一。它的功能就是有藍綠黃三色LED燈可在天花板投射出星星及月亮,對照說明書還可以教小孩辨識各種星宿,烏龜的頭尾四肢是絨毛填充,背殼是硬塑膠,可用可抱。)

(我愛我的夜光烏龜跟小紅車!)



【印度】

爹地去出差,
我試著跟小阿里解釋爹地會有兩個星期不在家,
於是我說:“把拔去坐飛機囉!要很久很久才會回來...”
小阿里回答:“我也要坐飛機!”
我說:“不行啦!把拔要去印度,印度很遠喔!”
小阿里沈默。
我又說:“小阿里知道印度在哪裡嗎?”
小阿里想了想,回答:“印度在車子上!”

(也許每次爹地出門都是開車離開,小阿里就把印度跟車子劃上等號了吧...



【同場加映:小阿里騎三輪車逛大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