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慚愧,生日都過了兩個月了這篇卻還遲遲沒能完成,跟一年前比起來這個媽咪明顯的怠惰許多!好啦,我承認,從小baby到二歲小小孩每個成長階段的新進展都是新手父母的驚喜,可二到三歲直立人漸漸「文明化」之後,媽咪我就不再那麼勤快的紀錄下每個成長驚喜了。不是說這些新花樣不再新鮮可愛,每隔兩天小傢伙還是會繃出讓人噴飯的字句或動作,可這些新花樣感覺像是一連串的持續進行式,不似從爬進展到走,從走進展到跑那樣的突破性動作,媽咪在驚訝或笑倒之餘實在整理不出啥大躍進的成長紀錄。唯二確定的是,小傢伙的中英文辭彙越來越豐富,句子越來越流暢,發音越來越標準,還有兩隻小腳ㄚ子一暝大一吋的越長越大... (US Toddler 9號鞋已經快穿不下囉!)

IMG_7769.jpg

↑ 一歲生日時的佈置,祁恩小baby的照片一直掛在玄關沒拆下,每天經過時得以回味他小時候的可愛模樣,過程雖然辛苦可也捨不得時光就這麼匆匆前進...


今年生日來臨的幾個月前媽咪就在苦思該用什麼方式,在哪裡幫他慶生。孩子長大了活動的選擇性也多了,除了一般常見在公園的生日趴之外,還可以租用餐廳兒童健身房、跳跳屋、博物館、農場等地慶生,這些地方只要付一筆(可觀的)費用就可在限定時間內盡情使用場內設施及活動甚或餐飲,家長不用費心安排娛樂內容就可以讓大小賓客盡興而歸。公園場地從免費到幾十塊錢不等,其他場地就得至少兩百起跳。當然我們預算有限,而且兩百起跳來辦一個三歲小孩的生日趴也有點太揮霍了,所以暫時鎖定公園或家後院。家後院是媽咪我最最不得已之選擇,因為我實在不想像女傭一樣忙著煮食張羅及趴後的清掃,而只想輕鬆的跟朋友聊天與兒子共度生日阿!

 

除了場地選擇,人客名單也教人頭痛。祁恩跟幼兒園小朋友朝夕相處,深厚情感不在話下,有熟悉的朋友在身邊自然玩的開心,可要是每位幼兒園小朋友都邀請至少也有十人以上,加上小朋友的雙親就已經二十人,如果連爹地媽咪的朋友都算進去,要達到四十個大人絕對不成問題(加小孩就破五十啦!)。問題是,這麼多人的伙食怎麼準備?除了公園外,有多少場地可容納這麼多人?上網查了附近好玩的公園,屬意的都早已被預訂光,離家最近的公園不用預約,可得一大早就去佔位子,如果搶不到場地那我們的趴踢不就開天窗?

 

隨著時間慢慢逼近,為了這些問題我遲遲未能發邀請函。夏天是趴踢跟出遊的熱門季,如果邀請函沒有在一個月前發出去,人客就可能在那個週末定下其他計畫。輾轉難眠了好幾個夜晚,終於在生日前三週的某天突然頓悟:生日是小傢伙一年一度專屬的大日子,應該以讓小傢伙開心為前提,雖然我們大人也是趁機邀請朋友來聚聚,可主角還是壽星阿!不管辦得再怎麼奢華再怎麼熱鬧,壽星不開心,生日趴就失去了根本的意義,不是嗎?

 

於是,媽咪開始縮減賓客名單,小傢伙的好友家家是不可或缺的頭號客人,另外再選四個常常在一起玩的小朋友,還有幼兒園老師,只要這些熟悉的人出現,保證他開心一整天!然後是常來家裡走動及疼愛祁恩的爹地媽咪的好友們,各選五個家庭,這樣全部都參加就三十多人了,就算不克出席也有至少十五人,如此大小的趴踢我們經常在辦算是還蠻得心應手的,心裡一塊大石頭也總算落了下來。至於場地,最後還是選了最可靠又好掌控的自家後院,餐飲就弄些簡單的三明治、魔鬼蛋、炒飯沙拉,及爹地拿手的烤肋排跟雞腿,再請賓客自備一樣副食或簡餐,娛樂部份則是外租一組跳跳床放在後院(強力推薦這家位於San Carlos的Comic Jumps,服務快速親切價格公道,產品多元品質佳,除了迷你跳跳床之外我連氣球都一併訂購,當天送來超大超飽滿,又不用自己一早跑出門買,為忙亂的我們省了不少事!),小朋友有跳跳床就不用擔心旺盛的精力沒處宣泄了!

 

迷你城堡跳跳床租用$89,加上氣球二打及閃電麥坤造型氣球,總計約一百二,食物花費約六十,算一算我們這場生日趴也花了近兩百塊說! 不過祁恩當天真的很開心,一早看到跳跳床超興奮,一整天跟小朋友也玩的很high,大人賓客邊聊邊吃很愉快,連媽咪我因為及早準備好一切而難得有機會跟好友們輕鬆的盡情暢談,真的很過癮!送走賓客之後,我們一家三口收拾完坐在後院休息,吹著徐徐涼風啜飲自家的招牌Lemonade,不時起身扶著祁恩騎他的生日禮物腳踏車,在夕陽下享受狂歡之後的寧靜(早已不再是狂歡之後的孤寂了,嘻嘻!),心裡覺得好踏實,好感恩!我的寶貝三歲了,會騎12吋腳踏車了呢...

 

IMG_0502.JPG

↑ 今年生日蛋糕照例訂cold stone的sour cream oreo冰淇淋,只是這回訂的是趴踢用長方型的,可供25個大人享用喔!主題當然是祁恩最愛的閃電麥坤囉!不過原本那個蛋糕上面除了happy birthday之外沒啥裝飾,只是一大片綠色,媽咪我自己用食用色素筆加畫了車道,邊邊加放了一堆迷你Oreo,再把原本負的玩具車擺上去,就比較熱鬧了!那些迷你Oreo還真深得小朋友喜愛,每個人都搶著吃呢!

IMG_0506r.jpg

↑ 祁恩身上那件T恤是我好幾個月前在Gymboree網站上看到的,每個年歲都有喔!很有生日FU吧!

IMG_0516.JPG

↑ 祁恩跟小朋友們引頸期待著唱生日快樂歌跟切蛋糕(那張小桌子是前幾天我帶祁恩去公園散布時在鄰居草坪上發現的,免費送給需要的有緣人,桌面是一個大蝴蝶,另附兩張蝴蝶形狀的凳子,實木還made in USAㄟ!我曾因為搬不太動而想放棄,後來還是決定死命把它們搬回家,祁恩也有幫忙搬小椅子喔!當然搬回來後還得用力的刷洗一番才變成如此閃亮亮的樣子啦!)

 IMG_0557.JPG IMG_0553.JPG

↑ 每個小孩都愛跳跳床!祁恩還號召小朋友們一人手拿一顆球在裡面跳呢!

IMG_0577.JPG

↑ 我愛我的新腳踏車!(沒錯,又是閃電麥坤... )

IMG_0592.JPG IMG_0603.JPG

↑ 腳踏車前有個包包,內裝閃電麥坤跑車的相關雜物如旗子及路障,祁恩就拿著路障筒耍寶。小傢伙一放上坐墊就自己開始騎起來,我跟爹地都嚇一大跳,我想應該是在幼兒園有試騎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