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媽咪終於來倒數囉!

這週進入第38週,從上次波最後六週時的徵狀就一直延續到現在,包括不定時宮縮,肚皮緊繃,頻尿,失眠,下盤酸痛等等,只是躺著時兩側恥骨的疼痛更加劇烈,翻個身就覺得快要抽筋一樣,我也不能在睡前為祁恩說故事陪他入睡了(因為祁恩的睡墊較低,一躺下去我就起不來啦!)。好在身體直立的時候還挺舒服的,胃的空間變大害我老覺得吃不飽,食量大增之外也沒任何排便問題,雙腳輕微水腫卻不痛不癢,只是走路更像企鵝而已其他都沒啥不方便,於是每天出門瞎拼就成了孕婦我的產前運動,兩個小時逛下來晚上就可以一覺到天亮,這樣的走路方式應該也可以幫助生產吧!

 

因為手邊還有幾個車縫的Project要做,每週一還有車縫課要上(真是上上癮了實在不想因為坐月子而缺課阿!),所以總覺得應該還有兩三個禮拜才會生(...吧!?),而且媽媽包都已經打包好了隨時可以提了就走,嬰兒用品也都準備齊全,因此心情一整個輕鬆很多,不像第一胎時那樣緊張兮兮每分鐘都怕破水或陣痛。只是跟我同期懷孕的朋友從一週前就陸續卸貨,連預產期跟我相近的朋友也提早在昨天臨盆,害我氣定神閒之餘又有點緊張,擔心要是心情還沒準備好小妹妹就意外的提前退房那我計畫好的工作該怎麼辦?殊不知小孩出生後才是戰鬥與混亂的開始阿!

 

所以勒,在這倒數計時的時刻,媽咪我其實懷著趕deadline的心情比期待的還要多,在宮縮中做著當天該完成的事項,在胎動時想著該先買些什麼以便坐月子不方便出門時製作或閱讀,完全沒想過「如果在瞎拼途中突然陣痛或破水該怎辦?第二胎通常來的很快,會不會忍不住就在停車場生起來」這類的問題... (今天在Macy's宮縮有點嚴重時才突然想到耶!)

 

嘿,可別笑我太誇張阿!其實在37週產檢時我的子宮頸已經開了三公分,雖然從三到十這短短七公分的距離可以拖上好幾個禮拜,可別忘了我可是下盤鬆弛的老鳥級產婦,這兩週什麼時候會突然繃開誰也不敢說,連我自己都沒把握可以撐到預產期,只好把每天都當作生產前夕來用囉!

 

有朋友問我這次怎麼都沒看到大肚照?哈哈~就說第二胎比較隨便嘛,連大肚照都沒認真拍照紀錄(其實是因為媽咪不滿意自己的髮型),很勉強的自拍祁恩親親小妹妹,效果角度實在差強人意也沒辦法。另一張照片是祁恩用S95幫我拍的,厲害吧!現在S95都變成他的玩具了,整天拿著東拍西拍的,竟也拍出不少好照片!改天再開個文把他的作品貼上來與各位叔叔阿姨們分享!


那麼,就等我好消息囉!


IMG_0245.jpg

IMG_0326.jpg

↑ 36-37週的肚子,肚臍都被擠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