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的2月5日是個平凡卻又不尋常的星期天。超市比一般週末多了不少人潮,連住宅區的街道都可見人來人往。這天不是什麼國定假日,也不是美國總統大選日,而是美國人最重視的運動-- 美式足球超級盃(super bowl)冠軍賽的決戰日!不管是大人小孩,足球迷或門外漢,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全都呼朋引伴的聚在某人家裡或餐廳酒吧或工作場所電視機前,一邊享用比薩啤酒洋芋片,一邊盯著螢幕加油吶喊。這天我們也應邀到祁恩的好麻吉-- 家家的家裡playdate+超級盃趴踢,爹地跟祁恩都很期待。


媽咪我因為在倒數計時期間很容易疲倦又常會不定時宮縮很不舒服,所以早在答應邀請時就告知不會參加。吃過中飯一家三口癱在沙發椅上等三點出門,媽咪我忽然感覺下腹部一陣緊繃抽痛很不舒服,而且緊繃感一直持續著並沒有因為改變姿勢而消失,就自己鑽進被窩裡躺著,並暗自數著抽痛時間間隔--約20分鐘一痛,還不到上醫院的標準(第二胎約8-10分鐘一痛,每次痛持續約一分鐘以上),躺了一個鐘頭覺得舒服了就起身去做家事。


才剛把髒衣服丟進洗衣機,那種緊繃抽痛感又出現,而且是會痛到得停止手上工作的那種。重複幾次之後,我跟客廳裡正在看電視的爹地說,該不會要上醫院了吧?可間隔二十分鐘應該會被退貨吧?可真的會痛ㄟ!而且痛的感覺跟以前的宮縮都不一樣唷!緊繃的時候還會不自覺得呼吸緊迫呢!爹地打了電話給醫院生產部護士,護士慢條斯理的問了我徵狀,聽我喘不過氣來還要我繼續掛在電話上慢慢放鬆,我說我沒有走動也還是喘阿!護士不急不徐的重複問我徵狀,聽我一直喘才說,要不然你來醫院好了。我跟爹地兩人抓了媽媽包,把祁恩先帶去家家他家,又因為忘了拿掛號卡還繞回家拿,硬是要拖個半個鐘頭才慢慢開去醫院,在車上還一直算著陣痛間隔,確定宮縮很規律的每20分鐘一次,一切都只是要證明我的陣痛是真正的產兆而不被醫院退貨。


到了醫院生產部,靜悄悄的竟沒有一個病人或等待家屬,一堆護士圍在產房外聊天,報上名之後隔了好一陣才有護士來招呼我們,閒聊一下才知道原來這些護士也都在等著超級盃開打,大家都盯著產房裡的液晶電視螢幕,似乎不太期望今天會有產婦進來。我們被帶到最大的那間產房,跟祁恩出生時用的是同一間,換下了衣褲躺在病床上貼上一堆生理偵測器又被護士問了一堆問題,就等陣痛頻率曲線結果及助產士來檢查子宮頸開啓程度。這時候我心裡不免忐忑,搞了這麼大陣仗如果被退貨不是糗到爆?果然,助產士來了之後說,陣痛曲線並沒有顯示急迫的規律性,也沒有大的陣痛出現,加上子宮頸只開了四公分,跟兩週前內診結果大同小異,所以很抱歉產婦並未達生產標準,請自行回家等待。當時這個自稱老鳥級的產婦我恨不得立刻來個超級無敵大陣痛,甚至開始幻想一些有的沒的徵狀只為了能繼續留在醫院,無奈最後還是尷尬的捧著肚子走出生產部,還得交出跟祁恩他爹打賭是否會被退貨的五塊錢,然後很不甘願的送開心的爹地去超級盃趴踢。


既然是顆煙霧彈,媽咪我回到家後就開始繼續未完成的家事。這期間陣痛還是頻頻出現,可忍一下就過了,只是那痛感還是強到得停下手邊工作抱著肚子擠一下。我一邊等著洗衣機脫水,一邊無意識的盯著電視,等待下次的陣痛及計算頻率變成我殺時間的消遣。屋外隱約傳來鄰居的歡呼聲,想像著趴踢上祁恩跟小朋友互相追著跑,爹地跟其他家長口沫橫飛的聊孕爸經,我的陣痛越來越難熬,直覺這樣的宮縮實在不頻繁,醫院竟還退我貨真是太夭壽,身邊沒一個人相信我妹妹會提早出來,甚至也許會在超級盃這天出來!就這樣反覆痛了兩小時,間隔也越來越短甚至短到八分鐘一痛,我忍不住打電話給爹地通知趴踢結束,真的該上醫院了!此時是傍晚六點鐘,超級盃正在最後廝殺階段,紐約巨人隊剛巧來了個六分達陣,贏得了本屆超級盃冠軍,爹地剛巧看到了這逆轉勝的一幕,祁恩剛巧玩到一個段落,媽咪剛巧打了電話來,一切都是這樣剛巧,就在全美開始為冠軍隊喝彩之際,媽咪我終於進了產房。


不過間隔四個小時,同樣的護理人員前來詢問我同樣的問題準備同樣的事項,此時陣痛間隔已縮短到每五分鐘一縮。護士檢查開指程度說開了五公分,就一付不在乎又慢條斯理的做她的工作,但陣痛強度卻已經到了我得藉著大叫才能稍微舒緩的程度。一直痛著等到八點多,麻醉師才來幫我打無痛針,打完稍稍舒爽了一點,開始跟爹地有說有笑,護士內診說開九指,應該快生了!廢話!陣痛每分鐘來一次是痛假的喔?沒多久痛感從下腹部悶悶的感覺轉移到陰道口,然後「啵」的一聲,像下體有顆水球在裡面爆破一樣,接著流出暖暖的液體,我破水了!


祁恩他爹趕緊出去跟產房外的護士報告,幾分鐘後竟然只有他一人回來,我疑惑的想說破水不是就要開始準備生產了嗎?大伙兒還在等什麼阿?然後不過三五分鐘的時間,我下體開始不由自主的往外推,我一邊痛的大哭一邊大喊「我在push了!」,當下卻還是沒人衝進來理我,直到push到第三回才有醫生跟一堆護士推著儀器進來,架上了腿醫生就立刻叫我push,說都看得到頭了,然後大伙兒才在那急急忙忙的準備接生,我則早已痛的呼天搶地,一直咒罵無痛針根本沒效!經過大約五六次夭壽痛的push,baby終於滑出陰道,下體緊迫感驟然消失,就在我還未釋懷的哭鬧下,妹妹於當晚9點22分出生了!


由於祁恩出生時因吸入羊水黏液而立即被送進加護病房三天,我跟爹地對妹妹出生的狀況都很忐忑不安。聽到妹妹洪亮又柔軟的哭聲我們終於鬆了口氣,也終於有機會享受熱騰騰的新生兒抱到我身上與母體肌膚親密接觸及嘗試吸吮乳汁的經驗!妹妹提早二週出生,體重才6磅11盎司(3,045克),比七磅多的祁恩小多了,卻有著與祁恩極其相似的濃密黑髮與五官,只是這小臉龐上的五官柔和秀氣多了!果然女娃兒就是不一樣。


這個小娃兒選擇在超級盃這天到來,我們於是叫她SuperBowl baby(超級盃寶寶),連朋友都很驚訝,前幾個小時還在跟爹地趴踢,沒多久我們家就多添了個新娃兒,而且快到連爹地媽咪都無法想像,push不到十分鐘就給噴出來了,不像祁恩當時push了好久還被助產士罵還擠不出來。大家都說第二胎會很快,而全世界也只有媽咪我相信妹妹真的會提早報到,只是沒想到可以快成這樣,那個37週還去Moss Beach爬山的效果應該有幫助到吧!XD


這就是我們家妹妹,請多多指教!:)

IMG_0401

IMG_0415

IMG_0435

IMG_0023

IMG_0015 2

IMG_0037 1

IMG_0047 2

IMG_0018 1

IMG_0450

↑ 跟哥哥一樣拍膈膈時臉會自動轉向一邊,很舒服的側躺在媽咪手掌上

IMG_0009 1

↑ 祁恩是個體貼又溫柔的大哥哥

IMG_0460

↑ 兩週跟三歲的SIZE差很大!XD

 

 

 

 

 

P.S. 在產房休息到麻醉退掉可以下床上廁所,就可以轉到恢復室靜養。聽說當晚只有我跟另一位媽媽生產,當天也只有三個產婦,所以醫院異常安靜。在恢復室裡除了例行性的母嬰檢查,就是2-3小時定時餵奶。一般產婦多是三天後出奶,所以頭兩天就只能讓baby建立吸吮的能力及習慣奶頭,並加減吸點初乳。在醫院休息的兩天母嬰一切檢查正常,我也受不了醫院的伙食及三不五時被打斷的睡眠,就按時辦理出院了。出院後第二天妹妹回診,檢查說黃疸指數過高需照光,於是母女又回到醫院待了一天。想是老天爺心疼我回家做家事,就再賜我一日入院休養吧!在擔心妹妹之餘我這樣想著。雖然目前三週大的妹妹黃疸指數還是有點偏高(約15),除了自身未排除的膽紅素之外母乳裡也有膽紅素,而母乳寶寶通常也排除較慢(有兩三個月才完全降低的),可妹妹在喝奶及排泄上都有達到標準,且體重也有增加(第三週增加到七磅),所以小兒科醫生並不擔心她的狀況,也不建議停止母乳攝取。希望妹妹的黃疸能儘早消失。

IMG_0425

↑ 醫院的“營養”晚餐(朋友說好像兒童餐,我則覺得像飛機餐...)

IMG_0416

↑ 醫院送的非酒精蘋果香檳,有讓爹地媽咪小小浪漫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