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很好奇, 阿卡我到底是跟一個什麼樣的男人跑了? 雖然家裡人有見過阿里一面, 但由於我從沒提起過阿里, 當天也只匆匆吃了一頓飯並沒有深談, 所以連家人都是有見沒有懂. 更遑論我相交〸幾年的哥兒們及好姊妹同事了... 他們可是連阿里長啥模樣都不知道呢!

既然這樣, 我就先來做個"阿里身家大公開"吧!

阿里, 美籍波斯人, 正確說起來是伊朗人(跟伊拉克是不一樣的唷! 伊朗好像比較愛好和平而且比較少戰事發生), 三〸出頭, 約六呎三高一百八〸磅重, 父母住在伊朗, 有一個妹妹在紐約, 還有幾個叔叔嬸嬸之類的住在加州. 阿里是由中文名延伸的城邦藝名, 他的本名是波斯話"獅子"的意思.

阿里在小一之前住在伊朗, 後來搬到比利時上小學及中學, 然後回到伊朗一年, 又再被送到美國唸書直到大學畢業, 從此就一直住在美國了(當他自我介紹時都會很驕傲的說起這段歷史). 在三〸歲來臨之前他為自己許了個願望, 無論如何都要來亞洲世界闖一闖, 於是辭了工作花了一個月時間獨自闖遍了泰國, 馬來西亞, 及菲律賓. 後來被同學慫恿來台灣學中文一年(幾年前曾因此同學之故來台灣旅遊過), 直至去年12月才因為接下夢想中的工作而再度搬回美國.

那阿卡又是怎麼樣煞到阿里的呢?

這段歷史我想很多人都聽過了吧, 阿就是阿卡29歲的時候聽見神的諭旨要阿卡務必去北美洲這塊大陸瞧瞧, 否則阿卡的旅行地圖永遠缺一塊(當時已有歐洲全區, 日本, 及東南亞... 而大陸不太屑去, 其他國家可以不用去...:P), 這樣要是阿卡不小心發生什麼事就會因此含恨而眠. 於是跟公司要了留職停薪, 握著〸萬元的預算(這是阿卡僅有的存款), 以美國國鐵全區月票為交通工具, 與之前提到的阿里的同學約好以紐澤西她父母家為起點, 就此展開了阿卡三個月環遊美國的冒險!

走著走著一個半月也過了, 而所有的人際多半在芝加哥以東, 西岸住宿仍舊沒著落, 於是趕緊向朋友們告急. 阿里的同學此時回覆給我兩個名字, 說這是她唯一在西岸認識的人, 我可以試著聯絡看看. 這兩個一個是台灣人, 不久前拿到綠卡目前在矽谷上班, 一個是伊朗人, 是她大學的好哥兒們. 我想當然爾先聯絡台灣人, 但是他似乎很忙, 伊媚兒兩天後才回, 而伊朗人隔天就回覆並附上聯絡電話. 我原先有點擔心, 因為生平一個伊朗人也沒遇過, 但因為是她的好哥兒們, 我想應該不會是個糟糕的人, 於是就與阿里聯絡上並拜託他讓我在他家的沙發上窩幾天.

阿里阿沙力的答應讓我很感動, 並很熱心的開車載我到舊金山作市區觀光, 隔天還親手作早餐給我吃. 阿里熱情的待客讓我受寵若驚, 在當時我差點走投無路的情況下他的好心也讓我感激涕零, 於是我只要有機會就會幫他吸地毯或洗碗, 三不五時也會跟他講述旅行中的趣事或耍寶, 讓他不會很快就對我厭煩而把我踢出家門. 阿里也是個很搞笑的人, 而我的一些台灣人論點也挑起他的好奇與興趣, 就在你一來我一往的互動之中, 我們在認識〸天之後開始約會.

(嘿嘿... 這個時候我很想耍賤的寫"待續"兩個字... 但是想到明天一定會懶的寫, 就算了讓你們一次看到爽吧!)


就算是約會, 我的旅行還是要繼續, 而結束之後我還是得離開. 這之中我跟他說了再見去了沙加滿度及西雅圖, 又回到灣區跟他見面, 兩個禮拜後又不得不再度說再見, 撘上前往洛杉磯的飛機, 然後轉飛台灣結束我的美國探險. 回台一個月後, 他在yahoo上告訴我他開始跟公寓管理辦公室的一個職員交往, 就此之後我們就成為yahoo上單純的網友了.

兩年後, 我工作做了很煩躁, 又跟前男友斷斷續續扯不開搞的很鬱悶, 就想找個海邊的城市遠離塵囂悠閒的度個假. 阿里正好搬到洛杉磯的Redondo Beach附近, 也剛與當時的女友分手, 於是我請了兩個禮拜的年假, 又再度飛到阿里家. 而阿里也再次發揮他的熱情好客精神, 帶我去洛杉磯的各個海灘, 環球影城, 拉斯維加斯, 及聖地牙哥動物園, 讓我短短的兩個禮拜有如在天堂般的享樂, 回台灣之後有整整一個月心神都還無法恢復過來.

然後第三次相遇就是他來台灣學中文的時候了. 這也是我們兩個有最多機會, 最能好好認識彼此的一段時間. 前半年他還留個女友在美國, 一天到晚跟我說不能對不起女友, 所以直到去年九月我們兩個都乾乾淨凈沒有情感糾葛的時候才正式開始交往.

在今年之前, 即使跟他交往我也抱持著保留的態度. 因為他信誓旦旦跟我說雖然他愛台灣, 但一定會回美國, 而且後來找到工作之後就確定〸二月中會離開. 阿卡我心知肚明這段情留不得, 所以只抱著大家開心就好的心態, 跟他開心的過一天算一天. 沒想到這傢伙自此之後像是著了魔一樣, 一天到晚問我要不要來美國. 我也打哈哈的回答說, 可以阿, 如果在美國找的到工作我一定去阿! 但回美之後又過了一個多月, 他還是在問我什麼時候來美國(參閱前篇"阿里的心事")... 我突然間心一驚, 不對, 這傢伙這次真的認真起來了, 因為按照慣例他此刻應該早已擁著某個美眉入眠了, 怎麼可能隔海越洋的等我這麼久? 就這樣, 我們因為認真而彼此越來越接近, 然後阿卡就決定跟這人跑拉!

嗯... 看的有點不耐煩了吧!? 是阿, 這就是我們的感覺. 沒事繞了這麼一大圈作了一堆蠢事之後又回來找同一個人, 想起來就非常的沒效率. 但是人與人的緣分不就是如此嗎? 說真的我還蠻感謝老天爺讓我們繞這麼一圈, 在阿里換了五個女人之後才發現阿卡才是真正適合他的, 也在阿卡闖遍半個地球, 累積了人生智慧之後, 才能與阿里攜手往下一個階段前進.

那這樣大家有沒有更放心一點把阿卡交給阿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