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格友金芭介紹了這個地方之後(參閱"越過金門大橋, 我找到你"), 我就一直對它充滿了嚮往. 正好上週末我們又再次上舊金山市, 我就央求阿里帶我去.

過了金門大橋往Sausalito方向轉入另一條小路會上到觀景山頂, 我們平常就只開到這欣賞金門大橋及海景, 因為再深入進去的路常常是關閉的, 所以不知道其實只要沿著山頂那條路一直開, 就可以到達這個可愛又壯觀的小燈塔. 過了觀景山頂到了一個叉路就進入了只有一線道的單行道, 然後又在一個轉彎之後開始一段極陡的下坡路, 而路邊就是幾百公尺高的懸崖, 從車窗看出去就好像要直衝入海裡一樣, 害我抓緊了門把直尖叫!!

Point Bonita小燈塔位於北灣出海口的一個突出海岬上, 原來建造於山頂的制高點, 但因為舊金山常常濃霧籠罩, 制高點的燈塔也常被掩沒在高層的濃霧之中, 於是就搬遷到這塊海中突出的岩石上.

這天天氣很好, 天空超級清朗, 從這裡可以清楚的眺望整個舊金山灣的帆影點點, 壯麗的金門大橋, 對岸繁華的舊金山市天際線, 繁密的矮房住宅聚落, 太平洋的澎湃海景, 及海面上整群海鳥雁鴨搶食的熱鬧景觀. 而我們走在此岸崖壁上的青蔥山頭間, 卻是如此靜謐平和, 沒有房舍商店沒有人群車流, 只聽見自然的聲音, 只聞見自然的香味, 只看見自然的顏色, 彷彿所有雜擾俗事全被隔離在海灣的另一頭, 彷彿離世隔居.

我跟阿里手牽手悠閒的走在舖平的泥地上, 抬頭望見海鷗與鷹隼在藍天裡任意滑翔, 低頭欣賞大海在我們腳底下肆意縱橫而激起的浪花, 腳邊的各色花朵在山坡上完全綻放, 人們也換上了輕便服飾扶老攜幼的散步談笑, 就好似整個世界都在歡欣鼓舞的張開雙臂迎接溫暖夏天的到來, 雖然海風還是有點冷, 我卻已經有想要跳下水游泳去的衝動了呢!


(美麗的金門大橋)


(沿著這美麗海岬的步道一直往前走, 就會到達最角落的那座可愛小燈塔)

走著走著, 我們來到一個洞坑口. 哇~~ 原來要到那突出海岬還真不事件容易的事, 還得穿山越嶺才能到耶! 這個洞坑隧道也讓我興奮許久, 因為這種地方總讓我想起發現桃花源的故事, 和一部日劇(忘記名字了...)裡面的情節: 男主角帶女主角進入一段不見天日的樹叢中, 出了樹叢之後竟然是海闊天空及舖滿紅花的岩石海岸... 感覺好像出了隧道就會突然間轉換時空, 或是有未知的驚喜會出現什麼的... 這個隧道是在1870年左右徒手開挖的, 在洞內可以觸碰到堅硬的岩石壁, 也可以體會到當時開挖的艱辛.


(進入桃花源的洞坑隧道)


(隧道另一端通往桃花源的小徑)

終於看到燈塔了!! 燈塔前還有一條小橋, 一次只允許二人通行, 所以大家要在橋頭排隊等對方通過後才能走. 有一隊約二〸人左右的幼兒童子軍團小朋友來這參觀, 每次就由一個老師牽兩個小小孩通過. 有的小朋友過橋的時候很害怕, 那表情超可愛的啦!


(建在海中大岩塊上的燈塔... 夠屌吧!)


(燈塔前的吊橋)


(可愛小燈塔全貌)

因為開放時間(週六至週一上午〸一點(??)至下午三點半)及吊橋人數的限制, 小燈塔遊客並不多, 也因此造就了它的寧靜及與世隔絕的美麗意境. 我跟阿里說, 這裡會是一個求婚的好地方, 也許將來有朋友要做這件大事時, 我們可以跟他建議一下. 嘿嘿... 要不是阿里已經做過了, 我還真想他在這重新再上演一遍那求婚大戲勒!

還沒結婚的朋友, 可以考慮一下這裡唷!;)


(舊金山北灣太平洋岸)


(北灣靠近出海口的海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