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詩如畫的海岬)

在我們出發之前, 阿里就一再的跟我預告, 我們週六要去的地方非常美, 健行步道就在海岸邊, 一邊健行一邊可以遠眺整個太平洋, 還可以隨處看到海獅海獺等野生動物... 我一面附和, 一面心裡在想著, 加州山丘會有多美, 還不是光禿禿的只有草皮或是矮樹叢, 跟台灣隨便一個小山比都差多了! 不過可以看海, 也許跟上次Steve帶我去的海邊很像吧... 我沒有什麼特別興奮或期待的感覺, 只想著Genie應該會喜歡蒙特瑞這個可愛的觀光小鎮, 水族館也是個好玩的地方...

本來出發的時候在佛斯特市是晴朗無雲又溫暖的天氣, 誰曉得到了蒙特瑞之後境看到山頂都蓋滿了霧, 讓我們好生失望. 阿里也一路上一直跟我們洗腦, 其實這裡真的很美拉, 他每次來都是晴朗的藍天加上蔚藍的大海, 還可以遠眺蒙特瑞市的景觀呢! 唉... 算我們來錯時辰囉... 美景整個都被濃霧罩住了, 只能想像霧散了之後的景色, 真是有點小遺憾呢....

雖然如此, 上了健行步道後看到峭壁外海浪拍打著崖壁的澎湃洶湧, 又一路上看到蜿曲攀延各展姿態的白柏樹(Cypress), 才發現這裡真的美阿! 連被濃霧籠罩都還可以這麼如詩如畫, 尤其照片拍出來之後意外的發現濃霧竟然將前後景做了清晰與朦朧的層次感處理, 而灰灰暗暗的景色反而讓每張照片都好像變調成中國潑墨山水畫一樣, 讓我們不得不驚嘆大自然的魔力!


(像不像中國潑墨山水畫?)


(紅衣旅人在枯白柏下踟躕前行....)


(另一棵矗立在崖邊的怪異的樹)

當然我們這次又遇上了野鹿群. 這些鹿又是一副天地不怕, 唯我獨大的態度悠閒的在步道外的樹叢間吃草. 每一次與鹿的相遇他們就離我越來越近, 態度也越來越屌, 有些甚至在我們經過時連頭也不抬, 就像在餐館吃飯一樣悠閒. 那當然我也從第一次看到他們的極度興奮的心情, 變成只是打聲招呼隨便拍個照給他們點面子就交差走人一樣的不鳥... (-->阿請問阿卡你在跟誰賭氣阿?)



來到加州沿岸的每個海岸, 就不免要跟海豹群打招呼. 這天天氣還算溫暖, 瞧這些肥滋滋的海豹一個個躺在沙灘上曬太陽午睡的樣子, 從遠處拍下去有沒有像在曬魚乾? 每一隻因為年齡老幼與性別關係, 身上的班點顏色都不一樣. 有的被我們這群吵雜的人類吵醒, 會抬起頭瞪我們幾眼之後, 再繼續躺回去午睡, 而幾隻精力旺盛的海豹過動兒寶寶則在海裡嬉戲. 在海的另一邊一灘漂滿枯木海草的平靜海域, 則是海獺的地盤, 要視力好仔細看才會看到跟枯木一樣顏色, 在水裡鑽來鑽去漂來漂去的海獺們跟他們小小手上捧著的東西.


(北加州每個小沙灘或是沿岸常常可以看到的海豹曬太陽景觀)


(在Point Lobos盡是這種充滿生命力卻光禿禿的老柏樹)

就在其中一張照片的景點, 我們上演了一幕精采好戲. 好戲自然有他好笑的前因後果, 既然這篇是介紹Point Lobos這個好地方, 我就賣個關子留待下一篇在報告囉!

離開Point Lobos, 我們又繼續前往下一個行程- 蒙特瑞灣水族館(Monterey Bay Aquarium).

我在四年前第一次來美國的時候就意外的來過蒙特瑞水族館. 那時一路沿著加州海岸線開, 看了很多海跟岩石峭壁, 突然間一進入蒙特瑞這個到處種滿鮮豔的各色花朵, 停車處四週又是可愛的木造小矮房, 讓我一下車我就愛上了這個觀光小城. 在水族館我也近距離的看到了可愛的海獺, 更在開放海域上看到海獺媽媽抱著海獺寶寶. 這些經驗都讓我對這個小城充滿好感, 也跟朋友廣為宣傳這個美麗的小地方.

這次在蒙特瑞水族館雖然已經沒有第一次那樣興奮的感覺, 也覺得水族館好像變小了(??), 但是海獺先生小姐們還是一樣可愛, 而蒙特瑞還是一樣充滿花花草草及各種鮮豔的顏色. 水族館裡有一個看上去大概八〸多歲的老先生, 穿著制服站在大魚缸前幫遊客作導覽. 他說話已經很慢而且有些不太清晰, 但是仍然精神奕奕的很認真的幫大家解說. 因為他我才知道原來比目魚的雙眼一開始是長在同一邊, 而且一開始他們也像正常魚類一樣正著游, 直到越長大一隻眼睛慢慢擠到另一邊才漸漸變成側著游. 哇... 好怪異噁心的魚阿! 難怪每一隻的眼睛擠的位置都不太一樣, 而且都擠到眼球快暴出來了! 讓我聯想到比目魚左眼與右眼的對話...

左眼: 喂, 小子, 讓開點, 我要游過去了...
右眼: 你說游過來是什麼意思? 你以為你想過來就可以過來阿? 右臉是我的地盤, 不准你過來!
左眼: 我一定得過去! 不然這傢伙一翻身我就會被埋進砂裡, 你也知道我們碰到那些該死的砂子就會痛的要死要活的...
右眼: 那是你的事, 我很滿意我在右臉的坑中, 這裡視野超好...
左眼: 那是因為這傢伙慢慢在翻身拉! 不行, 我時間不多了, 你給我閃邊一點, 到時候那珠子被我擠暴我可不管...
右眼: 啥? 你這小子竟然給我來硬的!
左眼: 對! 誰都休想把我埋進砂堆裡! 我擠, 我擠, 我擠擠擠....
右眼: 哇!!! 別擠別擠阿!! 我珠子快掉出來了!!
左眼: 快! 這傢伙快要翻身了!! 阿~~~ 砂子!!
右眼: 好啦好啦! 我讓就是了! 你不要硬擠拉!
左眼: 不擠不行了!! 阿~~ 我珠子也快掉出來了...........

這就是比目魚進化過程. 謝謝收看.


(蒙特瑞一景)


(辛浦森爸爸手指的地方是專賣辣椒醬的小店, 各級辣醬都有還會先讓你試吃唷!)


(蒙特瑞小沙灘)


(沙灘另一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