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 this.width=520">

說到求婚, 其實早在我來到美國的第一週, 阿里就已經不斷明示暗示的問我要不要嫁給他了(請參閱: 灣區生活之第一次吹鬍子瞪眼-1). 阿卡我雖然心裡很爽, 可是也不能這麼便宜就答應他, 況且我才來這不過幾天, 說結婚未免太快, 而且好像該給他來點考驗什麼的. 於是每次當阿里笑咪咪的摟著我撒嬌, 像隻小貓一樣的輕聲問我要不要嫁給他時, 我就會搬出那條全宇宙公認並已實施千百年的求婚準則- 在浪漫的場地單膝跪下手捧鑽戒問你可以嫁給我嗎...

阿里百般不認同這準則, 還把它斥為是最糟糕的電影教育, 卻也沒法改變我的堅持. 而我阿卡其實也不是那麼追求傳統, 只是想說不管怎樣求婚都應該是個神聖的儀式, 不管用什麼方法就是不能在床上或是車上隨便問問. 因為這項堅持我可以說是正面拒絕了阿里好幾次. 終於在有一次拒絕之後, 阿里賭氣說他不會再問了.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 當初我們一起在網路上選的戒指也沒消沒息的, 我本來看到郵件包裹還會小興奮一下, 以為戒指寄來了, 後來就乾脆不想了. 也許阿里想等我們公證前在付錢, 順便跟我求婚吧... 我一直這樣想著, 也漸漸不把求婚這事放在心上了.

直到上週末我們帶Genie去蒙特瑞的Point Lobos健行, 在一個海岬景點我們停下來看風景拍照, 阿里突然又開口問我要不要嫁給他. 我覺得很奇怪他幹麻在這健行途中問我這問題, 還以為他是開玩笑, 就又很大喇喇的跟他說不行, 沒遵守那準則都不算! 他尷尬的在Steve跟Genie前跟我盧, 我怎麼就是不依. 他也只好悻悻然的停止這個話題.

這時我才想到阿里一路上都有點怪怪的. 以前他都會慢慢走等我跟上腳步, 這會兒他竟然跟Steve走的老遠也不管我跟Genie兩人在後面跟的氣喘吁吁的, 而且還一直抱怨停在同一景點的人群, 一直碎碎唸求人家趕快離開. 有一個老先生很好心的警告我們身邊的植物有毒, 他還不耐煩的希望老先生不要一直跟著我們走一樣的路... 我不疑有他只是心想這傢伙今天不知哪根筋不對在那鬧小孩子脾氣...

終於這一切都在我們走到一個安靜的景點欣賞風景的時候真相大白. 阿里叫了我一聲並一臉妥協的說, 好吧, 你要我跪我就跪吧, 然後膝蓋一屈就這樣給我跪在步道上, 拿出一只鑽戒問我要不要嫁給他...

天阿... 不會吧... 這下子換我不知所措... 阿里做了他該做的事, 然後呢? 我壓根都沒想到我該做些什麼, 電影裡都怎麼演的呢? 我一直搜尋腦子裡的記憶卻完全忘記我們的兩個見證人朋友在旁邊拍照(並等著看這對男女的好戲吧), 而電影情節似乎都自此就中斷, 完全沒印象女生接下來要做什麼... 我就愣在那裡, 也忘記說"我需要想一想"這句我一直期待跟阿里擺爛用的回答.

最後我只有收了戒指, 兩人一起拍了照, 也沒答應也沒不答應, 自己戴上了戒指還一度搞不清楚該戴哪一指, 還發現戒指尺寸還是太大根本就戴不住, 後來又想想戴著鑽戒健行未免太招搖了吧, 就又脫下來放進盒子裡收回阿里的背包(我也不知道怎麼當時不放在自己的背包), 然後一路偷笑著繼續健行.

阿里則是像好不容易完成一項堅鉅任務般的鬆了口氣, 並開始抱怨起那故意找麻煩的老先生跟其他遊客. 他說這個計畫已經在他腦子裡醞釀好幾個禮拜了, 一直在想該怎麼製造時機跟該選哪個好地點. 身為阿里〸年的好友Steve也在旁邊幫腔說, 阿里為這求婚儀式計畫了好久, 還拖所有朋友下水. 阿里也說每個朋友每天都一直問他到底求了沒, 他再不做就會被輿論壓死啦! 哈哈... 想像他講的那些狀況就已經讓我超爽的了, 沒想到他還真的有認真的在計畫這件事, 連石頭都比我們當時一起在網上選的還大顆, 這下阿卡我真的要感動的挖心掏肺了拉!

Genie請她媽媽從台北帶這對結婚泥偶送給我們, 我很感動.  對我來說這將是我人生的一大步, 而泥偶則提醒著我我的一隻腳已經踏進去了.  還好目前為止踏進去的那隻腳很幸運的踩在柔軟芬芳的土地上, 我們也越來越享受兩個人的日子.  希望我們的一切計畫都能順利進行, 我也會持續不斷的在這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好消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