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指模]

上週六(8/11)依照移民局回函的通知, 我們早上七點半就出門趕往舊金山USCIS(US Citizenship & Immigration Service)赴九點的按指模約. 同時, 我們也跟最近的醫學中心約好下午二點半做體檢, 以便在這週內可以搞定補件紅單並寄出所有資料.

八點半提早抵達移民局指模辦公室, 本來以為那麼早可能還要等開門, 沒想到辦公室裡早已坐了約二〸幾個人, 果然阿里建議提早出門是對的. 雖然我的通知是九點, 可作業程序是依照報到的先後領號碼牌, 所以才坐了〸分鐘就被叫到檢查文件, 領了號碼牌再等幾分鐘就被叫到號, 我就獨自被領去內部按指模.

按指模的機器長的跟影印機一模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上方沒有壓紙板而是一台電腦螢幕. 影印機右手邊放迴紋針的地方變成掃描板的半透明玻璃, 手指頭放上去螢幕就會顯示黑色一輪一輪的指紋, 操作員就會按下按鍵預覽, 不清楚或紋路擠成一團電腦螢幕就會出現框框把錯誤顯示出來, 這時就得重新按壓. 如果指紋完整無誤, 操作員就會踩下腳下的確認踏板, 指紋就會被在存在電腦裡.

幫我按指模的女士是個華人, 當初審我文件時看到我是台灣來的, 就在指導我按指模時開始蹦出中文, 害我有點給他嚇了一跳. 首先, 她先幫我把兩手手指噴濕, 然後拿一條乳膠抹布輕輕拭乾我的雙手. 這感覺真的很奇怪, 明明她是移民局辦事員, 我卻有種在深圳洗頭店按摩手指的感覺...

然後, 她設定好機器, 就幫我把右手除大拇指外的其他手指放在掃描玻璃上. 第一次做的我難免有點緊張, 一直盯著手或電腦螢幕看, 深怕粗線條的我一出錯把機器都給毀了. 這一緊張連帶整隻手都僵硬了起來, 按壓兩次都是力道過大而指紋全黏在一起. 華人女士只好一直中英文夾雜的跟我說, 放輕鬆, 手指放鬆... 最後乾脆叫我看別的地方想別的事不要一直盯的看, 我只好盡量想些亂七八糟的事情, 任她抓著我的雙手隨意擺佈.

先是兩手的23及45手指分成兩邊掃一次, 再掃兩手大拇指, 然後每隻指頭各再掃一次. 雖然我極度的想辦法讓自己放鬆, 但中間還是有好幾回需要一壓再壓的重複印某隻指頭, 尤其是無名指. 沒辦法, 那影印機在我腰線以上, 我的手指就算再放鬆, 整個還是呈上扳40度角的狀態, 就算我不使力, 依照動力原理那根該死的手指骨還是有〸足的彈回力道, 可華人女士卻還是不斷的怪罪我太緊張... 老天有眼, 我真的已經盡力了嘛!

一根無名指搞了七八次才印成功, 每次印之前就要擦手指跟掃描板玻璃, 每根指頭就像寶貝一樣呵護似的輕輕抬起, 擦拭, 放下, 整個指模搞了〸多分鐘才弄完, 但卻讓人有種公主沐浴般的假象...

最後, 照了張臉部特寫快照. 不到九點, 整個程序結束. 當華人女士說, 可以回家了, 我就喜孜孜的往外走, 直到她吆喝一聲說"包包勒?", 我才發現我竟然做白日夢做到連包都忘記拿啦! (這時的背景是, 另一位華人操作員女士跟按指模華人小姐在一旁竊笑...)

嗚... 從今以後, 美國FBI就有阿卡我的人身資料檔了...

********************************************************
[體檢]

永久居留証I-485的申請都會要求要有體檢證明. 但是很機車的是, 這體檢要移民局通知你做你才可以去做, 否則電腦系統不會有你的案號, 美國醫院也不會幫你做. 這是我被台北AIT(美國駐台北辦事處)罵回來所學到的知識.

這意思就是說, 你註定要花兩個星期以上等通知, 再花一星期預約體檢, 等報告, 寄出報告, 總共需要無謂的浪費三個星期以上的時間, 他才會繼續幫你進行I-485的審核.

人在屋簷下, 只好一邊幹醮一邊默默低頭等待. 好在移民局指定醫院名單上有二家在福斯特市, 好在其中一家就在我家附近(說遠不遠- 開車〸分鐘; 說近不近- 走路要四〸分鐘!!), 又好在他週六下午有開, 在舊金山按完指模吃完早餐逛完ferry building的農夫市場之後, 還可以回家打個盹再不慌不忙的穿著拖鞋去赴約.

這家醫學中心內部很安靜, 到處都鋪了地毯感覺很柔軟溫馨, 也沒有醫院的嗆鼻藥水味還帶點淡淡清香, 感覺就像一般辦公室而不像醫療場所. 這個週六下午更加寧靜, 掛號區空蕩蕩等待區也只有二個人而已.

確認一切資料無誤之後, 我們就在等待區看雜誌等叫號. 沒兩分鐘, 一位護士就領我去量血壓, 身高體重, 及在前臂注射結核菌素測試(會腫一個小圓皰, 兩天後如果皰還在就慘了). 注完之後又領我到另一個小房間, 不久就有一位中年帥哥醫生進來, 幫我瞧瞧眼睛, 鼻子, 耳朵, 喉嚨, 又聽聽我的胸腔, 背腔, 再敲敲我的手關節, 膝關節, 然後叫我躺下來敲我的肚子(最後只差沒敲頭), 問我ㄧ些問題, 就說一切正常. 我心想, 這樣也可以叫體檢喔? 會不會太混了點阿?

然後又是護士來找我, 給我看一張Td(Tetanus & Diphtheria Vaccine)的簡介, 問我對注射這管疫苗是否comfortable. 我想沒差, 必須打的就打吧! 就狠狠的在左上臂被注了一針, 還是會讓手臂痠痛好幾天的那種. 後來查字典才知道那是破傷風疫苗.

注完針, 下一站要去Lab抽血. 等了老半天Lab唯一的值班人員才回來, 抽了我兩管寶貴的靜脈血, 還一邊抽一邊跟阿里有說有笑的聊起來, 害我一直很緊張她突然給我來個手勢動作把我的細皮嫩肉戳出一大坑... 還好這女人還算專業, 那樣高聲談笑還能保持手不抖針不掉的高超技術, 算她有練過!

帶著一隻痠痛一隻瘀青共三管針孔的手臂走出醫學中心大門, 突然覺得自己宛如受盡凌虐般, 好可憐...

這就是我回家後的慘狀:


那隻手臂痠了我四天才慢慢復原, 該死的是護士阿姨竟然還說不能揉... 怎麼跟台灣的護士阿姨說的不一樣阿?

兩天後我獨自一人千里跋涉走了四〸分鐘回去醫學中心看結核菌素測試結果, 其實那個皰早在週六當晚就消了, 可依照規定就還是兩天後回去給她驗證. 走的腿痠腳麻, 等了幾分鐘, 那護士阿姨只摸了我前臂一下, 說了一句"negative"(陰性反應), 就叫我回家了. 我就又獨自一人拔涉四〸分鐘回家. (後來在途中看到公車, 才知道我家唯一一班公車竟然有經過... )

週二忐忑不安的去拿報告, 看到全部都是陰性反應終於讓我鬆了口氣(其實蠻擔心驗血給我驗出什麼HIV陽性之類的... 恐怖捏~!), 最後竟也不用補打什麼疫苗, 原來這個三〸幾歲的軀殼裡早就住滿了有的沒的抗體啦! 沒想到會這麼符合"標準", 不知道是真的這樣, 還是醫學中心在摸魚喔....

不管怎樣, 還是一句, 做完就好, 做完就好...


*後記: 這趟隨便又隨性的體檢, 總共花了阿里265美金(檢驗加疫苗共$195, 抽血檢查約$70)... 唉阿里呀阿里, 你上輩子到底欠了阿卡我多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