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卡我有與生俱來的甜食癮, 也就是俗稱的甜牙齒(sweet tooth)。這是有家族根據的, 據說從我第一次會自己吃生日蛋糕開始, 家裡人就發現我對蛋糕情有獨鍾, 不僅每次舔乾嚼盡之後還要再來一塊, 連厚厚的奶油層都不放過。這愛吃蛋糕的名號還聲名遠播到遠房的叔公及叔婆耳中, 自此他們每次來我家都會帶一盒起司蛋糕條(長方形海綿蛋糕外裹厚起司層那種), 只因為小阿卡愛吃蛋糕。

習慣延續了三〸幾年, 這癮頭不但沒戒掉還越發嚴重, 甚至發展出一套甜食辨識系統, 只要一見食物外觀就可分析出甜度如何, 口味如何, 合不合我味蕾的程度。這真的不是我在吹牛, 在日本時阿里就見識到我這套辯識系統的威力, 不管櫥窗或菜單裡的甜品有多琳琅滿目, 我總能選到最好吃的那種, 連阿里都甘拜下風。

阿... 阿卡我又開始自我膨風膨到天上去了... 趕快言規正傳吧。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阿里大廚的可麗餅食譜(Crepe), 這道甜品真是簡單到不行, 更是我家週末除了Omellete之外的另一個美味早餐選擇(其實是為阿卡我解甜食癮啦!)。不多說, 材料及做法如下:

材料:
中筋麵粉(All Purpose Flour)一杯, 牛奶一杯, 蛋二粒, Baking Powder 1/3小匙, 鹽1/3小匙, 奶油半匙

做法:
1. 將牛奶及蛋打入果汁機中攪拌均勻, 再將麵粉邊攪拌邊倒入果汁機中
2. 待麵粉溶解均勻之後加入Baking Powder及鹽混勻。
3. 將奶油放入平底炒鍋中加熱溶解, 均勻塗抹於整個炒鍋
4. 待鍋熱後倒入約一湯勺的麵粉奶蛋混合液, 炒鍋騰空搖晃使混合液均勻分布至整個炒鍋後靜置加熱(火量約3-4中小火)


5. 待餅緣呈現輕微焦色微微上翹時, 餅皮不再黏稠時, 即可翻面繼續慢火溫烤另一面, 數分鐘後即可鏟起盛盤(脆度及焦度可自行依照喜好調整烹調時間)
 
(翻面前)

(翻面後)

*注意:奶油熱鍋只是讓鍋子不易沾黏, 所以通常第一片沾有奶油的餅我們都不會吃, 之後每片煎的時候也不用另外再加油, 保持鍋子越乾淨沒有雜屑越好。

這樣的食譜大約可作六至七片可麗餅。做好的可麗餅可以這樣吃:

(塗抹奶油後淋上蜂糖漿捲起來吃)

也可以這樣吃:

(擠幾坨奶油撒上水果粒包起來吃)

或是夾入生菜鮪魚或起司作成鹹口味也不錯!就看你是哪國吃法囉!

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可麗餅食譜, 比方說這個, 而每家配方也都不一樣, 上述是我家阿里大廚的食譜, 至少我倆都覺得不錯吃, 不會太軟也不會太脆, 餅皮也沒有甜味, 這樣加上調味醬料後就不會過甜。大家可以自己嘗試變換配方以符合自家喜愛的口味。

沒有超過五個步驟, 很簡單吧!不要偷懶, 週末早起為家人作份美味可麗餅早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