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9/6)

這是今年九月勞工節假期的事了。。。

舊金山以北靠近加州州界那一大塊區域,是我們搬來灣區三年來從未探險過的處女地。即使阿里的灣區居住歷史比我悠久,玩過的地方比我多,卻也離奇的從未想過要往北走。

Shasta Cascade位於北美喀斯喀特山脈(Cascade Range)南端,是以加州第五高峰Shasta山為中心所組成的火山地形區,四周由無數條河流、湖泊、瀑布所環繞。Shasta山頭終年積雪,大部份河湖的水都由雪水融化而來,春夏季水量充沛,1945年沙加緬度河上游的水壩興建完工後,人工蓄水池Shasta Lake就成了此區著名的休閒遊憩中心。

原本計畫入住T小姐這篇位於拉森火山公園附近的B&B,可勞工節這種長假期人家早就預定一空,只好從google那區的B&B開始找起。於是意外的,我們發現了這家位於Shasta Lake旁的O'Bien Mountain Inn,也幸運的,讓我們能在“雲身不知處”的山林間享受了兩天靜謐原始又舒適溫馨的款待。

 

(這是往北走時,故意途經Lafayette時,千萬必吃的Bo's BBQ!連小小孩都可以吃成這樣,可見那BBQ肋排有多美味!建議點3-Way Combo,可以一次吃到所有的店內招牌唷!)




(O'Bien Mountain Inn的正門- 這B&B看上去不是很起眼,連入口都不太容易找... 要不是阿里看到山路小徑邊的一塊小木牌,GPS根本就一直把你帶到山路底的民宅裡去了!不過也許也因為這樣,這家好的沒話說的B&B才沒被假期旅遊人潮給淹沒... )


(進門之後的迎賓廳- 很懷舊的歐式風格)

   

(每個角落都很有歐洲鄉村家居的味道)


(娛樂室及屋後的小花園- 小花園裡有各式香草,是早餐香料的新鮮來源唷!)


 

(我們訂的房間是Petite Suite,在主屋舍外的下方,我個人覺得這間正合我們的需求!因為距主屋舍有一段距離,又是獨立房舍所以沒有樓上人來人往的腳步聲,小孩子吵也不怕鄰居抗議,前方有專屬出入口車道所以上下行李跟出入都很方便(這是我們入住後才得知的),室內空間大小剛好,一晚美金$250也還划算,跟B&B其他的房間比起來,這間應該是最物超所值的吧!)

      

(房間內部- 簡單的廚房設備都有,櫥櫃裡還有全套的杯盤,冰箱裡有提供飲料及香檳,還有手工巧克力,這些全都是免費贈送的貼心小禮!而且你沒看錯,室內還有按摩浴缸呢!King Size大床上方的天窗是我最愛的設計,雖然晚上看不到滿天星斗(因為都被大樹擋住了!),可天亮時可看見樹影搖曳,偶爾還有松果掉下來唷!照片裡省略的小地方還有:電視櫃裡有DVD碟片,床頭櫃上有音響及數片CD,抽屜裡還有小蠟燭,有沒有這麼浪漫阿?(阿卡OS: 我說那個民宿老闆娘,小阿里可以幫我顧個一晚嗎?))

(除了住宿環境的優雅貼心之外,這家民宿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它的早餐了!一開始老闆的女兒來解釋早餐時我還不太明白,為什麼在我們起床半個鐘頭前會把鬆糕(Muffin)咖啡放在房門口之外,還告訴我們早餐開飯時間?原來在正式早餐之前她們會提供前茶,就像剛起床墊胃的那種,或咖啡或茶或果汁,配上一小碗的home-made鬆糕,我們三人每人都有,然後梳洗完畢後再到餐廳用正式早餐。那前茶用一個長方形的木盒子裝著,裡面有兩層,上層方盒抽出來就可以使用下層的熱飲。木盒有保溫效果,重量也足夠讓松鼠或浣熊碰不倒打不開,兩邊有手把可讓人輕鬆提起,據老闆娘說那木盒是朋友自己做的,有長方形有平扁型供不同內容量使用... 我真想搬一個回家!)

 

(超專業擺盤的超好吃早餐- 第一天的早餐是烤蘋果法式土司(法式土司與蘋果派的改良綜合版)我急著吃忘了拍下來,這是第二天的早餐- 蛋捲派(馬鈴薯omellet與派的改良綜合版)+火腿及水果拼盤。其實這早餐的主廚並不是一直來招呼我們的親切老闆娘,而是民宿幕後藏鏡人- 老闆娘的老公!我沒直接稱呼他老闆是因為我實在搞不清楚到底誰是這家民宿的老闆。據老闆娘說,他們一家住在這一輩子了,好像之前她先生有工作,她一直是家庭主婦的角色(而且她很享受當家庭主婦!),後來在家旁邊建屋做民宿,從房間擺設到早餐內容都是他們自己一點一滴的嘗試及巧思,像她喜歡用一點小花小景把家裡佈置的很溫馨,她先生喜歡做菜,平常她就管理民宿網站及資料更新,她先生就採買。這些都是Check-out那天她告訴我們的,那個早上我們聊了好久,聊到都好像變成老朋友,捨不得離開了呢!)

 

(民宿的狗狗貓貓是小阿里的好朋友,我們吃早餐的時候他們就在旁邊玩你追我藏的遊戲(當然是小阿里追貓狗藏囉... ),我們還看到傳說中的食肉蜂在我們旁邊活生生的把一小塊火腿啃光的驚悚畫面,難怪牠們一來就繞著我家小阿里轉...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