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上次發文又是半個月時間了!其實我每天都有開格子,也都有進到「發表文章」的頁面,只是常常就是開在那啥也都沒寫。說起來生活不會太忙卻也不會閒的發慌,格子也累積了很多主題要寫,看來年底又得加緊趕工補文了!

 

先來紀錄最近在忙些什麼吧!月初祁恩他爸出發去紐澳亞洲出差兩週,我跟小祁恩母子相依為命,還好祁恩白天去上學,我就可以把手頭工作做一做。家庭主婦有啥要緊事勒?待我一一道來:

1. 敗家血拼: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要來囉!美國聖誕節如同台灣新年,除了放大假之外,當然就是年節送禮的主要時機囉!不能免俗的我得為一家子準備聖誕樹下的禮物,還有祁恩幼兒園老師及好友的感恩禮(還好美國親戚不在我的轄區內),當然還得趁著黑色星期五到十二月第二週這三個禮拜的年終大折扣季節,好好的研究家裡缺什麼,哪些東西有好康優惠,看準了還得做市場調查,比較價錢、規格跟使用評價,光這些功課就夠我忙乎好幾天了,然後鎖定店家優惠時段或日期,時間一到就出手下單,否則如此好康優惠就得再等上好一陣子或碰運氣才能遇的上了!

結果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敗了些什麼呢?其實也還好不算怎麼大開殺戒,比較開心的是換了台魂牽夢縈的小相機,原來的Canon S90沒有HD Video害我出門老得帶兩台(另一台是Canon SD4000),S系列年底出了新款S100就很心動,只是研究之後還是買了前一代的S95,因為S100在軟硬體升級後有幾個致命缺點,只好忍痛放棄。也因為如此,我“不小心”在Amazon撿到黑色星期五週的超優惠價格,原價$320的機子降到$289,而且竟然是這前後幾個禮拜中唯一的最低點,讓我欣喜若狂好久!今年Amazon在相機上主打了很多超低折扣,看得我超心動,某天Panasonic LX5降到$269,Canon Rebel T3i+18-55mm鏡頭也曾賣到七百不到,這些看似出清款的機種其實都是今年最夯的產品,而且對非專業玩家已經夠用到爆表,即使明年初有新款上市,我想這些機種也能出賣到很好的二手價(因為夠用,好用,耐用!)。

呵呵~說到相機我就忍不住又高談闊論了起來。另外祁恩他爸也有好康收穫,因為190cm的他很難買到長度剛好的牛仔褲,每每只有貴鬆鬆的牌子才有36/34腰+36長的尺寸,店裡賣的多半只到34長,腰卻可以到42吋粗,網站上雖然可以找到長尺寸的可牛仔褲就是要試穿才準,所以讓他在Macy's看到Levis有好穿又好看的36長尺寸就忍不住多買了好幾件。結賬時準備要付約$38/件的折扣價時,店員告知三天後會再折25%(Macy's的Levis通常不會參加店裡的折扣活動),可以先預購付款到時再來提貨,折扣後一件只要$28,我們當然欣然接受。後來祁恩他爸一直讚嘆,他從來沒買過這麼便宜又好穿好看的牛仔褲!(我也很驚訝,因為Levis從來不是我的菜說...)

至於祁恩的好康,因為要留著當聖誕禮物,所以就不再此透露囉!

今年祁恩長大了點,略知一點聖誕節皮毛,媽咪我就想著該為他立一棵聖誕樹了。前兩年我們都沒買樹,除了省錢也是因為對來自亞洲的我們來說有沒有樹都無所謂。這裡的商家在萬聖節還沒到就已經開始擺上聖誕節的商品,先上架的是聖誕裝飾,接著是禮品類跟糖果餅乾類,而在接近聖誕節的前一週,裝飾商品就會被清空(十二月初促銷後剩下的就毫不留情的下架)。去年原本以為最後一週會有更多折扣,可事實全不然,店裡看到的只有空蕩蕩的貨架跟成堆的糖果巧克力,唯一還在賣的只有零星的低價商店(當然品質也差)。今年學乖了,月初就開始跑商店作市調,聖誕樹這種東西如果只看商品照片或包裝就扛回家,那就等著當冤大頭吧!根據以往採購業務(還主攻聖誕樹)的經驗,枝枒茂盛又混不同樹種的樣品到最後都會被價格戰改的體無完膚,不是少幾層枝枒,減幾片針葉,就是燈泡數量夠點綴就好,而包裝照片除了角度之外一定會修片,儘量把枝葉間的空隙填滿讓它“看起來”茂盛許多。所以當了消費者之後雖然仍對“花錢買樹”這件事心有不甘,還是得認命的親自到店裡研究實際展開的產品才安心。當然有錢人就沒這困擾了,一顆二三百甚至五百的樹是不會有“不夠茂盛”這個問題的。

你說,為什麼不買真樹?其實我也很想阿!真樹每一棵都長得圓圓肥肥的好漂亮,枝葉說有多茂密就有多茂密,而且價格比塑膠樹便宜一半以上,放在家裡還會飄散山野的芳香,自己選樹扛回家也是親子共享的一大樂趣,為什麼不呢?坦白說就是懶惰的家庭主婦怕麻煩,那些多到無以計數的新鮮針葉是不會牢牢黏附在枝枒上的,樹皮也有新陳代謝會時時剝落,一想到這些細細碎碎的小物遍佈我家地毯或樹裙上吸也吸不完,就讓人斷了一半的念頭,更遑論聖誕節過完還得自己把樹搬出去讓回收車清掉,然後隔年又得犧牲一棵活生生的樹來成就家裡的美觀及娛樂,就讓人覺得不忍。至於樹上有沒有小蟲或花栗鼠(請自行復習經典聖誕電影「Alvin and The Chipmounks」)就更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了(剝奪人家的生存空間也很不道德)。

市調結果,Kmart.com的6呎樹含一千五百多片針葉及300顆燈泡,原價$99.99折扣券打下來$65加免運費最物超所值;而Target的6呎樹含九百多片針葉及250顆燈泡(??忘了實際數字)原價$99店裡特價$50,加上滿$50送$10禮物卡的優惠實際只花$40,可以說是今年最便宜又看起來夠茂盛的樹。這幾年原物料飛漲,能壓到這種賣價實屬不易,以這樣的規格明年應該更難做到消費者負擔得起的價格了吧!

媽咪我最後下單的是Kmart的6呎樹,不過貨到前一天幼兒園老師送了我們一棵32吋的光纖樹,說是多餘的且擺了孩子會拉線只好棄之不用,我就把原本要掛在大樹上的裝飾品讓小祁恩佈置在小樹上,他好開心,樹一點亮就猛親,每天傍晚還自動自發的跑去開樹燈呢!沒想到小小一棵聖誕樹就可以讓一個三歲孩子這麼快樂,真的很感謝幼兒園老師的貼心貢獻!至於那棵大樹,就留待明年再開枝散葉囉!

photo2.JPG photo1.JPG

↑ 耶~聖誕樹裝飾好了!來,讓阿北親一下!

2. 自學車縫:老公買了一台縫紉機給我,這在上上篇說過了。這台本來只是想用來改褲長的機器,因為功能比想像中多出許多而讓我感到些許害怕。以前我只用過阿嬤的古董勝家,那種只能車直線平針的機台,要車布邊或鈕扣孔之類的阿嬤都要拿出去給人家車,而我現在手邊這台就是那種可以車布邊及鈕扣孔甚至其他96種花樣的機台(電腦設定全99種花樣)。機器未拆箱原封不動的放在腳邊已經好幾個禮拜,這會兒趁老公不在家有更多時間可打發的當兒我終於戰戰兢兢的把它從箱子裡拿出來,操作DVD早就從頭到尾看過一遍,摸到機台卻還是很惶恐。插上了電,重新點擊DVD的第一章:縫紉機構造簡介,邊看邊細讀使用手冊邊小心翼翼的裝下線軸,穿上線孔,調緊度,試花樣鈕,然後剪一條碎布上機試車。其實在開箱之前我就先逛了Jo-ann跟Michaels這些手工藝品專賣店,把一些基本雞俬買下來。千萬種車縫工具讓人目不暇給,也教人忍不住想一一買下來把玩,加上車縫指南裡列出的基本必備工具,我還真差點就把全套都敗下來!只是腦中不斷浮現阿嬤的印象,幾十年來那縫紉機抽屜裡也不過只有拆線針,粉筆,各色線捲,各種鈕扣鉤子拉鍊等材料,及片狀剃刀而已,加上布尺跟裂了剩一半的兩呎長木尺,阿嬤還不是照樣做出各款衣褲裙袋,那些所謂的基本必備工具,阿嬤反而還不會用勒!所以我買的基本雞俬是根據阿嬤有的工具而買的,至於書上說的,等我手藝到一定程度之後再慢慢添購吧!

初期車縫練習的目標是,幫祁恩做兩個閃電麥坤的枕頭套跟一條Fleece毯子(當然也是閃電麥坤的囉!)。雖然這些看似很簡單做,可在碎布上練習時才發現,車縫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除了車線要夠直及不脫針,車針大小跟縫線的粗細也需隨著布料不同作更換,這些都得在下手正式車縫前就需學習的功課,沒有上過車縫班的我想憑看書自學還真難!可惜我的車縫人脈資源都在台灣(阿嬤姑姑們及同事,好多人都會ㄟ!),而這裡的成人學校都上到最後一堂準備放假了,短期內要找人教是不太可能,只好自己慢慢摸索囉...

P1020342r.jpg IMG_1293.JPG

↑ 左圖是阿嬤的老古董縫紉機,機身本來應該有金銀色圖樣可全被歲月磨光了!除了常常得上油之外,這台到現在還是很勇喔!右圖是我的工作桌小角落,雖然有點亂,但我很喜歡待在這個窗邊的角落,可以一邊曬太陽一邊工作... (呵呵~說工作好像有點太沈重... :P)

3. 二手物拍賣:年底到了,家裡不免得清理一下。有些東西實在不想要卻又老佔著櫥櫃裡的空間,總想上網拍賣掉卻大半年了還沒動作。趁著年終口袋大失血之際,索性就來網拍補補血吧!其實我最想做的是卯起來做一次車庫拍賣(Garage Sale),可在腦子裡實況模擬了之後才發現,我們家的東西也沒那麼多好賣阿!不像一般美國人愛亂買的習慣,我們家因為一直是租屋且總有搬家的打算,所以三年來傢具跟家飾用品沒什麼增添,倒是小孩的東西及鍋碗瓢盆等雜貨小物多了不少。這些東西賣不了幾個銀卻讓整個家裡亂糟糟,真正有價值可賣的卻又寥寥可數,看來我的車庫拍賣只能等到老二長大,老三又生不出來或沒錢養,嬰幼兒用品不再需要時,才有辦法在車道上擺滿二手貨,來個澎湃的清倉大拍賣吧!

既然沒多少東西,就只好上Craigslist賣。這是美國一個很夯的社群網站,很像早期的bbs,以討論區的形式作工作交友買賣找房等分類廣告的服務,重點是不。收。費。任何人都可以在上面閱文波文,不需註冊也無需驗證,分類清楚標題明白,更沒有廣告之類有的沒的東西在那閃阿閃。使用者可以僅瀏覽所在地或選擇區域的資訊,不用被一些別州或外國的訊息模擬焦點,對應徵工作,交友,或是二手物交流很有成效。我喜歡在craigslist上買傢具之類的高單價商品,有些高收入戶或急著搬家的人都會不吝惜的把完好如新的傢具賤價拋售,幸運的話還可以撿到免費的傢具呢!這回我暫時整理出幾樣東西來賣,包括許久未用的第三代iPod Touch 8G,任天堂wii遊戲光碟,轎車用腳踏車架,舊型Panasonic 20吋電視,太大件的大人萬聖節蜜蜂衣,及從未穿過的Jones New York紅色風衣。好玩的是,除了iPod Touch一波上就有五六封信留言來搶之外,其他都到現在已經三天了還乏人問津。當然iPod Touch在波完隔天中午就以一百塊成交賣出(網路上全新原價一百八),才波不到24小時就刪文下架,是我賣過最有效率的商品。其他的我推測因為季節不對才無人聞問,像電視跟腳踏車架在夏天賣就會比較多人找,萬聖節裝在前兩個月發文應該也會很快賣掉,至於遊戲光碟,有人一片五塊拋售也有人直接要求交換就好,所以不管怎樣都很難賣。我是以年終大掃除的心態來出清這些物品,所以波文前也沒想這麼多。

IMG_0134.JPG IMG_0136.JPG

IMG_0139.JPG IMG_0137.jpg IMG_3297.JPG

4. 製作聖誕卡,佈置聖誕燈:這幾年我都會製作祁恩聖誕卡寄給親友。第一年用電子卡,後來Snapfish有折扣,就改用相片卡。今年Snapfish的相片卡在12/11前折扣40%加免運費,著實省了我一半的花費。相片卡不難做,棘手的是在模特兒的配合度,尤其像祁恩這樣不愛拍照的孩子,要他穿美美擺(正常的)笑臉乖乖的給你拍,還真得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那天去Mall拍一年一度的聖誕老公合照,他死都不肯上聖誕老公的腿,這次的聖誕老公還比往年和藹,會哄會遍還會跟你喇勒哈啦,公子就是不賞臉,好說歹說終於坐上了腿,哭喪著臉死抿著嘴不肯就範,最後又拍出一張臭臉照,祁恩他爸還挑了假哭照作紀念,就這樣很不情願的(媽咪)花了三十幾塊領了兩張只能擺在家裡看的相片回家。至於製作聖誕卡的照片,就只好媽咪自己充當攝影師,幫他另行補拍了。

IMG_0091.JPG IMG_0092.JPG

只是坐一下拍張照,有這麼痛苦嗎?

今年聖誕燈跟去年一樣,只掛在窗戶內,因為我找了半天還是找不到屋外的插座,有人說插在車庫裡然後從車庫底下拉出來,可即使如此我還是爬不上我家屋沿阿(沒梯子),只好作罷囉!看到鄰居的燈泡在屋外閃阿閃真是讓人心動阿!恩,還是省點錢要緊,等買了我們自己的房子再來好好裝飾一番!

 

好啦,先報告到此啦!媽咪我腦子裡很多事想做,日子過的很充實呢!還有祁恩他爸不在家時,祁恩表現超好,既貼心又乖巧懂事,常常主動幫媽媽的忙,還會關心媽媽跟小妹妹,吃飯都能自己吃光光(只是邊看電視邊吃的很慢!),作息也很規律,不會因為爸爸不在而吵著要跟媽媽睡,乖巧到讓媽媽一直忍不住對人稱讚自己的兒子,還真不害臊呢! 尤其很想跟祁恩他爸說,謝謝你給了我一個小祁恩,讓我在你不在身邊的時候不會感覺到一絲絲的寂寞... (Thanks for giving me a Kian,so that I don't feel alone when you're a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