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曆上的最後一個日子又即將來臨囉!如同往常般,十二月在忙亂熱鬧又歡樂的情況下渡過,把玩聖誕禮物的興奮心情都還沒沈澱,卻一下子不知不覺就快過完,讓人好捨不得一年就這樣結束,也還沒準備好迎接新年的到來阿!不過最後幾天最教人緊張的莫過於,我還有好幾個故事想在這跟大家分享,而歲末感言也還沒能來的及寫呢!!

 

2011年對我們來說是個變動的年。改變我們生活最大的兩件事就是老二的到來及搬家的抉擇。原本打算趁孩子還小我們還可以找機會去亞洲闖闖,所以自結婚以來我們都是租屋而居。無奈這兩年經濟每況愈下,矽谷公司派駐國外的優渥條件不再,祁恩他爸在新機會與未知的冒險兩相權衡的結果,決定放棄魂牽夢縈的亞洲繼續留在矽谷闖蕩,加上房東頻頻有意提高租金,以及對孩子未來教育的考量,我們於是下定決心買下自己的房子。

 

可買房子不像買車子,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搞定的事。除了要有錢還得要有緣,你挑房子房子也在挑你。東灣的San Ramon是我們最後屬意的區域,這裡環境好房價低廉(與半島比)學區優(平均都有9-10分)人種平均,夏天買房季時更有大量賣屋資訊釋出,本以為最多只要花半年時間密集看房一定可以買到中意的新居,其中也曾下標幾次,卻總是被一些亂七八糟的原因給退標,比方說原屋主在屋內過世(我個人超忌諱,因為我超怕鬼!),跟屋主的賣價落差太大(因為舊房子沒更新得自己花錢裝潢阿!),有人用比我們高的價錢搶標... 等等。每次下標都要花好幾個輾轉難眠的夜晚反覆思考,甚至都已經開始愛上下標的房子了,最後卻總是落空,真的只能心酸往肚裡吞!相不相信,我們拼到連聖誕夜前一天都還在看房下標ㄟ!

 

隨著最後一天的到來,今年買房的願望是落空了。與祁恩他爸相比,我其實看得很開,始終相信上天待我們不薄,一定會賜給我們最滿意的房子,失去的一定有什麼地方不適合我們。只是老二明年二月就要來報到,房子這事在今年不搞定,最快就得等到明年春天才能再度進行,所以或多或少還是有點緊張及失望。

 

說到老二,今年下半年可以說是在待產中度過。很慶幸祁恩對多個了小妹妹這件事未有任何負面反應,反而滿心期待小妹妹的到來,可能因為還沒體會到小嬰兒將會佔去他最愛的媽咪大部份心力跟時間的那種失落感吧,也或許在幼兒園有跟小嬰兒相處的經驗而比較釋懷吧,希望是後者。每次祁恩摸著我的肚子跟小妹妹說話,或給小妹妹(我的肚子)來個大大的擁抱或親吻,都讓我覺得好幸福!老二來的比預期的晚,卻正好是祁恩開始懂事又可以簡單自理生活的時候,省了我不少心力也讓我放心許多,這真是上天最好的安排了!

 

好期待家裡多個孩子的日子阿!

 

雖然還沒準備好迎接2012,還是得對新的一年展望一番。希望明年能買到喜歡的房子,不過得學著適應比San Mateo還要郊區還要偏遠的San Ramon,一想起來就發冷;遠離半島及矽谷的朋友也教人神傷。雖然如此,我相信一定會是個新的開始:新房子,新環境,多個孩子,交新朋友... 到時候再邀請半島及矽谷的朋友來玩,大家可不能嫌遠唷!(過san mateo大橋後不用半個鐘頭,真的不遠啦!)

 

想起以往在新舊年交接的這個時候都在準備回鄉,這次卻因為大腹便便而無法回去過年了。從未在美國的家過過只有三個人的年,感覺有點悵然。我想我應該會避開所有有關過年的訊息及心情,不去想就可以跟著美國人平靜度日,免得到時孕婦憂鬱症加思鄉病同時發作,祁恩他爸就慘囉!(哈哈~我也只能對疼愛我的老公任性阿!)

 

沒頭沒腦的亂哈拉那麼多,連媽咪我自己都不知道這篇的重點在哪(孕婦的腦袋越來越遲鈍倒是事實)。總之,謝謝各位親友們今年對我們一家的照顧及愛護,明年還要繼續麻煩大家唷!


祝大家2012新年快樂,平安健康,龍騰萬里,心想事成,財源廣進,好運旺旺來啦!


381557_10150526936201084_693141083_10847529_2137979366_n.jpg

↑ 我們家今年的聖誕樹裝飾及禮物群(朋友說我把聖誕老公的門路給封了害他進不來,還真是罪過罪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