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gust 4
要不是一早起來享受安靜的me time,也不會想到要回顧一下baby food要怎麼弄;要不是翻出三年前的一堆資料,也不會發現女兒六個月大了我卻才開始有一餐沒一餐的餵稀米糊實在已經太晚... 怎麼有那麼混的媽啊!>_<

妹妹鼻塞更嚴重了,喝奶呼吸都好吃力,洗鼻吸鼻外加增溼器都沒顯著的改善,媽咪覺得好可憐,這小妮子卻還能邊喁喁喁邊磨牙還一邊對我們笑,真是讓人又愛又心疼阿!

「我現在會幫忙作家事!現在我吸完了好開心!」by Kian
(開心的是媽咪吧!XD)
Photo: 「我現在會幫忙作家事!現在我吸完了好開心!」by Kian
(開心的是媽咪吧!XD)
 
August 9
妹妹好像在長牙,反常的無法入睡一直在床上翻來覆去大哭,餵啊哄的都不買賬... 算了!不理她! (這小姐在鬧了一個鐘頭後現在竟然在不理她的我旁邊玩起來了!@@)

一家大小都在玩Lego... (那個大顆樂高已經變成妹妹最愛的磨牙棒囉!)
Photo: 一家大小都在玩Lego...
 
 
夏天還真不是來point reyes的好季節... 燈塔說四到十月全被濃霧覆蓋,下次得挑春冬季來才美...
Photo: 夏天還真不是來point reyes的好季節... 燈塔說四到十月全被濃霧覆蓋,下次得挑春冬季來才美...


祁恩繼昨晚看完建築師巴布後要我用lego幫他兜裡面的小混泥土車之後,今早又拿著lego雜誌指著裡面的圖片要我兜給他,有star war的戰艦,太空船,城市組的樓房,建築組的fallingwater,我說很難我不會兜,他就指著其他小圖說這個小小不會很難你應該會兜... 你媽咪我是醬厲害就對了... XD

老媽半夜還在作牛作馬為兒子準備生日趴... @@
Photo: 老媽半夜還在作牛作馬為兒子準備生日趴... @@
 
好好的一個寂靜無聲的me time午夜,被外面一隻貓嗚~嗚~叫的發毛... 該死... 算了,還是趕快窩進兒子的被窩裡壯膽吧!(四年來除了剛搬進來有看過一隻黑貓外,這是第二次有貓接近我家... )

Mina crawls like a baby seal :)
 
August 29 
完全心。力。交。瘁!怎麼感覺我家有個提早來報到的teenager?好言勸說處罰管教都沒用還給我嬉皮笑臉混過,轉移注意力或不理不睬也只有三分鐘效果,每天照樣吃飯拖拖拉拉囉囉唆唆,照樣三不五時來霸凌妹妹,照樣給我回嘴還問為什麼... 誰來教教我如何對付這麻煩又難搞的處女座四歲兒?>_<

 
哈哈~ 電影院一個人也沒有,根本就是包場看黑暗騎士嘛!XD

我們家有隻小狗在磨牙...
(I know I know 那很不衛生,可看她磨的那樣爽就很不忍心阻止她...XD)
Photo: 我們家有隻小狗在磨牙...
(I know I know 那很不衛生,可看她磨的那樣爽就很不忍心阻止她...XD)
 
為了我們家這個大腳妹,中意款3號全都賣光了,就乾脆卯起來自己作囉!:)
Photo: 為了我們家這個大腳妹,中意款3號全都賣光了,就乾脆卯起來自己作囉!:)
 
妹妹QQ的短髮像不像古早小天使卡通裡的小蓮?:D 
Photo: 妹妹QQ的短髮像不像古早卡通裡的小蓮?:D (好像叫苦兒流浪記?還有一隻大白熊跟著她那齣)
 
從小就要來訓練一下!XD
Photo: 從小就要來訓練一下!XD
 
I think i can call it a summer after swimming in lake Tahoe!
在太浩湖裡游了一下午,終於可以大聲說,這個夏天值得了!:D
 
3 country folks in Taiwan- one kept looking at different cars in the street, one kept crying when people look back to her or try to approach her so mommy has to keep holding this little heater who is literarily sticking on her all day long. Also she forget how hot and humid Taiwan is like in this season so half of the luggage is packed with unnecessary clothes... Good thing is its cool down at night so we don't need a/c either mosquito net... :)

牙餅吃的很開心的妹妹
Photo: 牙餅吃的很開心的妹妹
 
可以跟二十年的老同學相聚真的好開心!:D

一大早沒幹嘛只是坐在那玩玩具頭髮也可以溼成這樣... @@
Photo: 一大早沒幹嘛只是坐在那玩玩具頭髮也可以溼成這樣... @@
 
不!要!再!黏!著!我!了!!!!!!(其他人比媽咪新鮮好玩,吃喝拉撒找我就好,拜託拜託!!(媽咪我也要吃喝拉撒阿!)重點是,她哭我無所謂,別人卻會很緊張,又只有媽才安撫的了時,我就連拉個屎也要分段解決了!@@)
 
第一次回台過中秋!這兩天要卯起來吃月餅跟柚子!:D

這個中秋看到的月亮都在fb上,至今還沒看到真實的那顆,不過不重要,因為我在台灣!:)

祁恩一直被蚊子咬,所以決定用蚊帳把自己包起來
Photo: 祁恩一直被蚊子咬,所以決定用蚊帳把自己包起來
 
 
Meimei: you are a funny guy. I like it!
DD: hey your mom is watching...
Photo: Meimei: you are a funny guy. I like it!
DD: hey your mom is watching...
 
妹妹就是要醬給我哭一個月就是了!

October 6 near Taipei 
祁恩今天突然跟我說:「媽媽,我上次有坐懶惰貓去山上。」
搞了半天,原來他說的是「貓纜」!XD

October 6 near Taipei 
Cory舅舅婚禮的花童定裝照 :)
Photo: 定裝照 :)
 
Our little angels
Photo: Our little angels
 
超級感謝同事好友們陪我們渡過開心又好玩的一天!米倉國小很迷你卻處處有巧思,孩子們在遊戲場上跑跳玩樂大人們在司令台上野餐躲陣雨好愜意;天下第一味的巴士熱炒超特別,在舊公車裡狂嗑炸蚵仔狂飲台灣生啤不時還會像真的搭公車一樣小晃動一下真有趣!好累好充實的一天!謝謝你們!Muuuaaaahhh~~!:) 

鄉土劇還真有魔力!這回我又迷上風水世家囉!XD

October 11 near Taipei 
祁恩總是蚊子唯一目標,臉上耳朵雙手雙腳全是包,該如何是好阿?@@

祁恩:媽媽,好癢喔!
媽咪:不要抓喔!不要去想它就不癢了!
祁恩:媽媽,我沒想它還是癢。
媽咪:那就跟癢癢作好朋友,忍耐一下明天就不癢了。
祁恩沈默了一會兒,突然發出欷欶的聲音說:媽媽,如果我跟癢癢作了好朋友,那它明天不見的時候,我就會好想它...
然後撇過頭在棉被裡暗自哭泣...

這樣也能演算他厲害!XD
 
 
超神奇肩帶!竟然把紅白購物袋整個變潮了!XD
Photo: 超神奇肩帶!竟然把紅白購物袋整個變潮了!XD
 
October 18 near Taipei
不小心走到南門國小側門,即使肚子有點小飽,還是叫了份臭豆腐。二十年前一個外省阿伯在和平醫院後的路邊擺攤,幾年前突然不見了,後來聽說兒子改在小學側門賣,今天見到有著林書豪髮型的年輕老闆是兒子的外甥。臭豆腐有點鹹,最愛的泡菜少了酸味,可入口的滋味還是停留在對老阿伯的回憶中。從小生長的地方沒有變很多,總讓人無來由的湧起數不盡的沈重往事。
 
 
October 18 near Taipei
人生如果不常常去回憶,就會慢慢忘記生命中曾發生的許多細節。但若是所有細節不斷的在腦中回顧,生命就會變得異常沈重。以前習慣每隔一陣子就離開,回來後就清空一點腦容量,是因為常被大量的回憶壓得喘不過氣來。現在每次回來,只要走進那個住了大半輩子的小房間,思緒就很容易被拉進回憶裡,於是越來越不太敢輕易踏進。四年前試著把幾本發黃的童年相本寄回美國,卻莫名的石沈大海了無音訊,至今每每想起還是會難過的捶心甘。自此以後決定把生命放輕不再回憶,過去的生命就當一抹輕煙隨風飄散,獨留跟另一半的五年情緣那一段。

突然感觸這麼深,是因為昨晚整理房間時又被吸進去了... @@

奶粉吃完了,米精剩三五勺,baby shampoo摻了一半的水;想見的人都見了,想吃的都吃到了,想要的也都買了,是時候回家了!
情深的留心底,緣盡的不強求,有恩的來日償,有義的定相挺。
等不及三天後的飛機,捨不得的只有娘家的至親...

好可愛唷〜!超開心的啦!只是三分鐘後凱羅的label就淪陷在妹妹嘴裡了... @@
Photo: 好可愛唷〜!超開心的啦!只是三分鐘後凱羅的label就淪陷在妹妹嘴裡了... @@
 
非常小case的歐米丫給... :)
Photo: 非常小case的歐米丫給... :)
 
October 22 
終於可以不用聽到哭聲,一個人自在從容的洗澡了!回家真好!:)

繼續睡,一直睡,睡到天荒地老... 哇哈哈~ 持續昏睡中... zzzzzzzzz

October 24
Vacation is over, back to normal life.
Photo: Vacation is over, back to normal life.
 
We love reading!:)
Photo: We love reading!:)
 
From repeated McQueen to captain America to pirate captain he finally made up his mind as soon as I found him "the bird". No idea why he insisted to become a pirate only if there's a bird. XD
Photo: From repeated McQueen to captain America to pirate captain he finally made up his mind as soon as I found him "the bird". No idea why he insisted to become a pirate only if there's a bird. XD
 
Trick or treating is more important than anything... Kian unexpectedly got an one on one course today. (He's not happy as there're no other kids to play with...)
Photo: Trick or treating is more important than anything... Kian unexpectedly got an one on one course today. (He's not happy as there're no other kids to play with...)
 
謝謝老公!聽說是直接從中國坐船來的... 應該是搭船吧,等了五週才到哩!
Photo: 謝謝老公!聽說是直接從中國坐船來的... 應該是搭船吧,等了五週才到哩!
 
祁恩又哭著被拖進教室!這孩子很想上學跟小朋友玩,真正給他報名課程又不願去上課,看來只好幫他找個preschool規律的part time一下囉...

哥哥不在一整個好自在的妹妹
Photo: 哥哥不在一整個好自在的妹妹
 
牙齒好癢... 好癢... 好癢...
Photo: 牙齒好癢... 好癢... 好癢...
 
November 5 
掰掰,四!哈囉,五!目前使用心得:螢幕太犀利眼睛有被刺到... (要不是我的4 home key不太靈光,電池吃電量降低,真的沒有換5的必要...)
 
投票去!:)
(勝選報導:恭喜歐巴馬!加油~再四年給他拼下去!)

November 6 
為了妹妹的冬裝,終於又卯起來熬夜踩機台了...

Kian LOVES his 2hr cooking class even tho so far what he did was only throwing carrot in the vege soup and spreading raisin on raisin cookies. He said he likes it cuz 1. there r lots of kids to play with, and 2. he always got something to eat in the class.

November 10 
Spent an hour in apple store to get my iPhone 5 replaced. The problem is it kept showing sim failure and the guy next to me in the store had same problem. Not sure if this is a common problem to the new iphone or I was just lucky.
 
天阿!我家九個月的妹妹竟然跟我搶牛肉麵吃!XD

哥哥,我也要喝bubble tea!
Photo: 哥哥,我也要喝bubble tea!
 
Lady and the Tramp :)
Photo: Lady and the Tramp :)
 
今天去做年度視力檢查(同時為了隱形眼鏡破掉需重買一付),近視又莫名其妙的增加一百多度,到達保險全額給付的級數(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傷心),還被提醒四十歲左右會慢慢出現老花,得提防青光眼之類有家族病史的眼疾...... 果然歲月不饒人啊!>_<


Afternoon crab @half moon bay!:)
Photo: Afternoon crab!:)
 
Daddy: com'on kian, its been an hour... finish ur dinner!
Meimei: feed me, daddy feed me!
Photo: Daddy: com'on kian, its been an hour... finish ur dinner!
Meimei: feed me, daddy feed me!
 
Not much snow but we found the spot and had lots of fun! Happy thanksgiving everyone!:)
Photo: Not much snow but we found the spot and had lots of fun! Happy thanksgiving everyone!:)
 
The line for thanksgiving buffet at 5pm...
Photo: The line for thanksgiving buffet at 5pm...
 
好想去看Life of Pi喔!誰要幫我看孩子?:)

Late thanksgiving dinner... No turkey this year but CRABS! Fresh out of board from half moon bay this morning and tastes super delicious!! Sorry crabs neh~ :)
Photo: Late thanksgiving dinner... No turkey this year but CRABS! Fresh out of board from half moon bay this morning and tastes super delicious!! Sorry crabs neh~ :)
 
Yay! PI I'm coming to join in ur adventure!:) thanks daddy for watching meimei! Muuuaaahhh!:)
 
哥哥,可以讓我吃一口橘子嗎?(吞口水...) (很難不分給她吃,而且她一看到我們吃東西就會像哈巴狗一樣在旁邊搖阿搖,可又還不太會咬,又越吃越胖,真傷腦筋ㄟ!)
Photo: 哥哥,可以讓我吃一口橘子嗎?(吞口水...)

自己在練習走路的小娃 (十個月前一週) 
(嗚〜〜媽媽真捨不得你長大!)
Photo: 自己在練習走路的小娃 (十個月前一週) 
(嗚〜〜媽媽真捨不得你長大!)
 
年底大清倉,清出好多baby用品跟衣物,也陸續賣/送出一些。突然有點難過,很多東西都陪伴了兩小渡過baby時期,也幫助他們開啟了人生最初的視野。兩小長大了用不著了,媽咪卻永遠記得為他們挑選時的期待及使用時的感動。希望出手的東西都能陪伴下個baby健康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