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禮拜前,爹地出差母子相依的某一天傍晚,吃完晚飯天還透亮,媽咪心血來潮就帶著小祁恩出去騎三輪車。


繞了家附近一大圈回來,兩人又累又開心,想著收好三輪車就來大啖冰淇淋,正當媽咪打開後院玻璃門準備把三輪車放回露台時,突然一個毛茸茸的龐然大物竄進我跟前!我被驚嚇到一時沒回過神來,還私踳著「我們家有養動物嗎?」,定睛一看,哇噻!還不只一隻,是兩隻活生生的大狗正“擠在”玻璃門外約一米寬的露台上!


0430.jpg


我趕緊縮回了提著三輪車的手,拍打著紗門對牠們說「走開!走開!」,此時後面的黑色毛怪立即轉頭往院子後方跑,另一隻黃色毛怪卻更靠近紗門開始狂吠... 原來是後院後方那家的狗阿!怎麼會跑進我家後院來了?


因為身邊有個二歲多的小兒,也許母性本能開閘,原本不怕狗的我卻突然間寒毛直豎,緊張的連叫喊都有顫抖音!我們一大一小在紗門邊不斷大聲叱喝叫那隻黃色大狗回家、走開,甚至試著用英文跟牠溝通,牠卻只是不斷的對我們吠叫,轉身走幾步又回頭跳上露台,重複的動作來來去去,小祁恩在我身邊大叫的童音讓我發笑,心想:「這種聲音嚇唬不了個子比你大的狗吧?!」,一邊趁著狗轉身離去時趕緊打開紗窗放回三輪車再趕緊關上門。兩方對峙了約二十分鐘,我終於有機會仔細瞧瞧這兩隻大毛怪...


原來一隻是拉不拉多,一隻是雪那瑞。


用手機幫兩位客人拍了張照,那隻雪那瑞烏溜溜的一身黑毛還真漂亮!個性較溫馴的「黑毛」(-->很自動的幫人家取起名來了)沒吠幾聲就自己從牆邊的縫跳回家去了,所以整晚我們只見過牠兩次面;另一隻愛吠出名的「吠拉」卻絲毫不放棄(也不會騷聲)的繼續對我們狂吠,還在我們的院子四周奔跑起來,每個角落還不忘去巡一巡(尿一尿?),巡完了再回來露台上吠兩聲,我原本打算窗簾拉上不管牠,牠總會自己跑回去吧... 結果並不是!聽牠流竄的聲音可以猜出牠一下跑這一下逛那,往牆的另一頭走去沒幾秒又回到我露台上吠叫,天空漸漸昏黃暗淡也不見牠有“玩夠了”的跡象。


這下換我火了。喂~ 不管你是大爺還是大娘,搞清楚這可是我家ㄟ!首先,後方的屋子窗口始終是暗的,你家大人要是整晚不回來(那天是週五),我後院難道就得變成你的衛生間?再來,後院不知哪裡有縫讓牠們進出,萬一不速之客來個陌生人,我一個女人帶一個小孩怎麼應付的了?最後,你狂吠一整晚老娘我怎麼睡覺阿?


於是犀利人母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決定call in人民保姆,拿起手機我第一次按下911三個鍵。


響了兩聲,接聽的是一個男聲。我大致說明了我的“緊急”情況,他要我改播當地市警局號碼。原來911也有查號台服務功能。


掛了電話,撥了市警局號碼,接線的人員聽了我的“緊急”情況後,問了我一句,「你覺得那隻狗會很aggressive(有侵略性)嗎?」我說,「還好,那是拉不拉多,牠就在後院出入口,一直對我們叫」,然後那位先生就給我了一個.org的網址叫我去填report狗吠的表格。我傻眼,趕忙告訴他我不是要舉報太吵的狗,而是這隻狗就在我家院子裡,我的兩歲兒很害怕(這是加強效果編的),我需要人來把狗弄走,他才把我轉給animal control(類似抓狗大隊)的部門。


二分鐘後一個女人接聽。我簡單描述了狀況,她又再問我,覺得狗有沒有侵略性?我再回答一次同樣的話,但強調重點不在這,在於牠不該出現在我家後院,鄰居似乎不在家,我希望來人把狗處理掉幫我解決問題。她問,可不可以叫鄰居把狗帶回去?我說,我不知道後面鄰居是哪一間,而且他們似乎不在家。她再問,你有去鄰居家敲門按電鈴嗎?我說,沒有,因為我不知道是哪一間。她回說,你可以一間一間數阿!我說,可是鄰居似乎不在家阿!她竟然說,你沒去敲門怎麼知道鄰居不在?我火冒三丈的回說,因為晚上八點了窗子還是暗的,而且這不是我的問題,我需要有人來幫我把狗弄走,就是這樣!她才緩緩的問我地址,說會安排人員來看看。


原來美國影集演的跟現實差很大。原來美國警局裡也有天兵大嬸。


半個小時過後,除了狗叫聲一切靜悄悄。我跟遠在新加坡的老公通了話,他氣憤的要我直接跟警局說,這隻狗很兇猛,我們命在旦夕,趕快派人來!我說我掰不出口,他就自己幫我打。十分鐘後一個警察終於來按電鈴,進了屋子比對過後院“兇猛的狗”,也沒進後院試著驅趕就離開(或許他也想保命)去找後方鄰居。又過了十分鐘,抓狗大隊的一個年輕人拿著長杆狗套進來,出了後院跟吠拉buddy buddy寒暄了一下,再慢慢趕著吠拉往牆邊去,吠拉就自己邊吠邊跳過牆縫回另一邊去了,前後時間不到一分鐘。


我看著這俊俏的年輕小伙子暗自在心裡打上100000000個讚。


小伙子接著拿了手電筒往全後院照了一下,檢查另一隻狗回家沒,待all clear之後他走到牆邊,幽幽的說一聲,「小姐,你們家的牆倒了。」閃爍著崇拜的眼光正在打“讚”的我頓時像遭逢天打雷劈般,恨不得用光速挖洞把自己埋起來!原來.... 那麼義憤填膺... 那麼理直氣壯的說「不是我們的問題」... 又把事情搞的那麼大條... 驚動911市警局抓狗大隊各處室部門... 的根本原因... 就是...


我們後院的牆倒了。。。。。。。。。


地洞還沒挖好,電鈴聲又響了,原來去找鄰居的警察回來了,給了我他努力蒐集到的資料- 狗主人的手機號碼跟地址,還帶著穿著睡衣的鄰居的鄰居,說他們可以先把狗帶回去。這時抓狗大隊出來跟警察碰了頭,警察說,原來你在這阿,抓狗大隊說,我剛來,警察說,他們也有叫你們喔,抓狗大隊說,是阿,我趕忙撇清說,你們警局有轉抓狗大隊給我,抓狗大隊說,牆倒了,狗回去了,警察說,是喔,那沒事了,鄰居攤了攤手呼喚老天(God!),警察對抓狗大隊說,那交給你了,抓狗大隊說,好,晚安,我則在旁邊一直說,對不起麻煩了對不起麻煩了對不起麻煩了對不起麻煩了對不起麻煩了對不起麻煩了對不起麻煩了......


小伙子完成了趕狗的工作,又佛心來著,幫我把傾了約30度角的牆扳回來,還從車上拿出幾條狗練,把搖搖欲倒的牆靠著旁邊的電線桿綁好,避免狗再跳回來。這趟任務他趕狗花了不到一分鐘(根本還沒趕狗就自己摸摸鼻子回去了),修牆花了十分鐘,另附送三條狗練,任務結束約晚上九點半鐘。錢還真難賺。


當晚,狗沒在後院叫,犀利人母卻(羞愧的)睡不著覺。



*後記:隔天一早打了電話給房東,房東推說工作忙要週一才會來看。週一週二他都沒出現,反而後院鄰居先來按門鈴了。他牽著吠拉,先跟我說抱歉,要我轉告房東說要跟他討論修牆的事(因兩家僅隔那一面牆),然後笑笑的跟我說,我們後院的攀藤太重了,牆是被攀藤壓倒的...... 哇!!!!!!!!!!又是重重的迎頭一擊!原來.... 那麼義憤填膺... 那麼理直氣壯的說「不是我們的問題」... 又把事情搞的那麼大條... 驚動911市警局抓狗大隊各處室部門... 的根本原因... 不只因為我們後院的牆倒了... 而是...


我們後院的攀藤壓倒了牆!!!

(那個鑽雪隧的炸藥給我來兩斤,我需要一個超大地洞...)


雖然真的不是“我們”的問題,而是房東請的園丁沒有好好整理後院(只有吸吸草地而已),鄰居的狗也不該闖入別人的地界,可整件事是我們砍人又喊救人,總是“我們家”的不對。房東一週後終於來看情況,當天就把所有攀藤跟鄰居垂進來的樹枝都砍了,又立上兩根木樁,傾倒的牆拴在木樁上就會比較有“棟逃”(台語)。


*再記:我真的不怕狗。我弟有一隻拉不拉多,每次來我們家就愛吠叫,不過叫的再大聲也只是叫,我家阿嬤丟一塊可食之物(對,一點也不挑)她就乖乖閉嘴,還立刻愛上阿嬤。拉不拉多不是會隨便攻擊人的狗,尤其又有人飼養。我姑之前養的狗才叫兇猛,因為是流浪狗早已失去對人的信任,即使是飼主還是會對她雌牙咧嘴的露出凶光,我姑就被牠咬過好幾次,我也曾經去她家幫她餵狗,每次都是丟了食物就趕緊逃出來。當時會叫警察也是因為家裡沒男人在,時間又晚,也沒有可求援的親戚朋友住在附近,又不敢冒險去馴服別人家的狗,只好出此下下下策。


*又記:等狗跟一干人等都離開之後,我問小祁恩,你怕不怕?他搖搖頭說,不怕,還一直問我,狗狗回家了嗎?隔天一早,他又跑去玻璃門望外看,問說,媽媽,狗狗又來了嗎?一付滿懷期待的樣子。看來,當天唯一害怕的人,只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