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當阿卡嘗試做出好吃但非滷包去煮的番茄牛肉麵之後, 就挑起了我的料理鬥志, 並滿腦子想著如果有滷包一定更道地! 於是隔天我就開始研究紅燒牛肉麵的食譜, 並抓著阿里去大華買所有食譜上有列的食材. (-->這回要認真學, 不能再任意做創意料理了!)

說真的, 像這類看似簡單, 卻要動員多樣材料調味料的料理, 在食譜上總會出現二種以上的做法. 理由很簡單也可以理解, 因為中國地大物博, 而每個地方喜好的紅燒牛肉麵口味都不盡相同, 真的很難為所謂的"紅燒"做個標準定義或訂定所謂的"正確"食材. 所以勒, 我找到的食譜就像這樣或是這樣, 第一篇還詳細點但兩篇沒事都給我加個"高湯"或"醬味牛肉湯頭".... 阿ㄋㄡ, 那個提供食譜的先生小姐, 下次可不可以寫清楚點阿? 高湯是只有一種嗎? 有牛骨或豬骨口味的嗎? 醬料牛肉湯頭又要叫我去哪裡生阿? 至少也弄個罐頭或品牌照片吧!?

於是阿卡只好發揮她的精明與創意精神, 翻開了另一本"比較"詳細的食譜的"清燉牛肉麵篇", 依照他"清燉湯頭DIY"的材料, 再與網路食譜的材料合併, 這下總該可以面面俱到了吧!

好不容易在大華的香料區繞了兩圈, 找齊了所有材料, 才發現架上竟躺著有著不起眼包裝的"滷包"... 哇~~ 真是天助我也! 而翻到後面一看, 滷包竟然是台灣做的!! 耶~~ 這下可以肯定不會滷出什麼江西或是海南島口味的湯頭了!!

然後到了鮮肉區, 看到一堆牛腿肉塊的, 不太確定所謂的牛腩是哪個部位, 又看到牛腱, 雖然很想滷滷看作冷盤, 但那應該是下一關才要破的, 就索性先把正港紅燒這關先破了吧... 但是到底要用哪種牛肉勒?

還好大華講中文也可以通, 就問問鮮肉區師父滷牛肉要用哪種. 他最後給我指回了那大塊牛腱, 好吧, 既然師父這麼說我就拿牛腱吧. 就這樣拎著那整塊的牛腱回家, 還喜吱吱的想說滷完一半就可以繼續破關做滷牛腱冷盤, 這下一定讓阿里跌破眼鏡!

於是, 切了紅白蘿蔔洋蔥蒜頭青蔥薑片再丟進香香的滷包一包, 滾煮加悶煮燉了一個小時, 就報香炒鍋把切好的牛肉塊下鍋拌炒, 再加入燉好的滷汁後悶煮, 阿里此時正好回來, 就建議我悶煮久一點肉會比較嫩, 於是我們又等了約一個半小時後才把麵加進去.

起鍋後就變成這樣啦!


(牛肉麵第一次試作)

顏色好像不夠深是吧? 沒錯, 我最後沒有加辣豆瓣醬, 因為湯頭已經很有滷包的味道了. 那就姑且叫他清燉牛肉麵吧!

******
隔天, 因為滷汁剩很多, 剩下的半塊牛腱也還沒煮, 加上前晚的湯頭口味不夠重, 於是就趁阿里還沒下班前又開始我的第二波"實驗". 牛腱整塊丟入滷汁中滾, 滾好放涼切成片, 自己偷捏了一口突然全身起雞皮疙瘩.... 天阿!! 真是太入味太好吃了!! 那味道簡直就跟台灣小吃店的一模一樣!! 害我差點感動的在地上滾...

雖然如此, 我還是得完成我的紅燒牛肉麵壯志, 於是起了油鍋, 爆香醬料, 倒進辣豆瓣醬與滷汁, 再把一片片的牛腱放進去, 悶煮一個小時...

等阿里回來後夾了一口牛肉給他嘗嘗, 嗯... 我家食神緩緩的點了點頭... 我戰戰兢兢的也跟著嘗了一口... 耶!!!! 辣味紅燒牛肉麵大成功!!!! 好吃... 好吃... 真...好...吃...阿.....


(將將將將.... 原汁原味的紅燒牛肉麵上桌啦!!)


(料好, 湯鮮, 肉大塊!)


當晚因為我跟朋友有晚餐約會, 那一碗好吃的辣味紅燒牛肉麵就全都進了阿里的肚子裡, 他還邊吃邊秀給我一付"美味盡在不言中"的表情, 讓我又好氣又驕傲. 回家之後看到一個只剩一點湯汁的空碗, 可是讓我暗爽了好幾天呢!

嘿嘿... 這下總算被我扳回了面子, 食神阿里終於不能再恥笑我不會做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